Thursday 27 March 2014

干煸杏鲍菇 ( Stir- dry Eryngii mushroom)




每次菜市里看到很不错的杏鲍菇都会轻易的买下它,而今日的就来一道简单又美味的杏鲍菇的做法。  这道非常下饭的干煸杏鲍菇既麻辣鲜香的口感又带有嚼劲, 吃后又不知不觉的又爱上了它, 不是自夸哦, 是真的好好吃哦! 

就连向来只有“麻麻地”的他, 也对这道干煸杏鲍菇对我举起了他的大拇指! 







这道菜肴煮过两次, 也拍了两次, 所以这批的照片也特别的多了, 嘻嘻!





干煸杏鲍菇 (食谱: 厨苑)

材料
1包杏鲍菇
4粒红葱头 (切片)
2 瓣蒜(切碎)
8条干辣椒 (切段, 第二次煮时,我把它切碎了)
4片姜
2棵青葱 (切段)


调味料:
1大匙绍兴酒, 1大匙鲍鱼汁, 少许盐

做法: 
1. 将杏鲍菇洗净,沥干水分。  再将杏鲍菇用手撕成细丝。(根据个人喜爱撕成粗细,喜欢有嚼头的就撕得粗一些)
2. 热2大匙麻油在锅里, 爆香姜片,红葱头和 蒜,加入干辣椒炒出香味。
3. 倒入杏鲍菇大火煸炒至软, 加入调味料翻炒均匀, 盛起即可享用。 

**亦可撒下少许白芝麻。










24 comments:

  1. 没买过,看他肥肥的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煮,哈哈。原来是这样的。

    ReplyDelete
  2. 这是一道很健康和很好吃的菜肴,可惜我对菇敏感,所以看看就好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菇敏感, 这倒是很少见的!
      这道菜肴很赞, 可惜你不能尝试。。。

      Delete
  3. 如果没有鲍鱼汁,可以用什么代替har?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 可以用蚝油来代替的, 没有多大的分别!
      这菜肴很赞, 得空试试哦!

      Delete
  4. 看到有辣椒干,我喜欢~配白饭最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要这一碟的杏鲍菇就能吃完你带来的白饭了!

      Delete
  5. 我喜欢这个菇,口感特好的。

    ReplyDelete
  6. 我很爱吃宫宝style的菜肴,这个看了就想吃,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不错吃, 推荐你吃。。我是很少推荐的哦! 哈哈哈

      Delete
  7. 哈哈。。。原来也可以这样煮的,我只会将它切片和时蔬一起炒。谢谢你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8. 我呀。。很爱很爱杏鲍菇!!你这道把我香毙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啊也和你一样很爱很爱杏鲍菇的!

      Delete
  9. 嗯,看起来有点像炒面哦,不过且比炒面健康多了!我想把这这碟sapu完,啊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很像面条哦, 我也可以当面条来sapu整碟的, 哈哈哈!

      Delete
  10. This mushroom is very nice, got a nice meaty texture! Thumbs up.

    ReplyDelete
  11. I love this mushroom! It is meaty and shredding it makes it delicious as it absorbs the sauce. Your dish looks good!

    ReplyDelete
  12. oh, this stir fried version sound very tempting, next time I shall try it ou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