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March 2014

车打乳酪蛋糕 (Cheddar Cheese Cake)






那天当我还是处于晕晕沉沉之际, 看到Li Shuan 贴上了这车打乳酪蛋糕时,我就心动了。

第二日, 那股昏晕好转了些, 可想要烤蛋糕的冲动实在是抵挡不住, 不动手做了这蛋糕, 想必我这身晕沉的病態是好不了, 或许烤了蛋糕后还能医好我那浑身的晕沉, 哈哈!

其实, 我很怕烤这类似的蛋糕, 之前尝试过几次失败的Japanese Cheese Cake,那滋味真的不好受,至今乃然心有余悸。 幸好这次侥幸的过关了, 虽然蛋糕的外表烘得不是很完美(竟然把它烤成了相思的表层, 呵呵), 但是别看它那其貌不扬的样子, 这蛋糕吃在嘴里,入口即化,每一口的滋味除了美妙,还要附上那老套的一句: 好吃! 同时还爱上了它那细腻柔和的蛋糕组织,这是一款咬了一口后, 而你就会深深爱上的蛋糕, 亦是你我绝对不能错过的蛋糕噢!

朋友, 除了谢谢你的分享之外, 还要感谢你偶尔也透露了一些烘焙的秘诀哦! 






















车打乳酪蛋糕 
(食谱取自Helena's Kitchen,  Jane's Corner, 星厨房)


材料: 
4粒蛋白
65克细糖

4粒蛋黄
4片车打芝士
65 牛油
65克面粉 
65毫升鲜奶 

可可粉 1 大匙+1大匙热水


做法
1。 预先将6寸方形模底铺纸。(若用活动底模,必需将模具用锡纸裹好防止水浴式烘烤时进水)。
2。 将芝士片、鲜奶及奶油一起隔水煮溶,待凉。
3。把蛋黄加入做法(2)的芝士糊里搅拌均匀, 筛入面粉轻轻拌匀, 备用。(不要搅拌过度)。
4。将蛋白打至起泡,分两次的加入细糖,打至硬或倒转盆时而蛋白不会掉下来。
5。将做法(4)的蛋白分两次的拌入芝士糊里拌均,  再取一些芝士蛋糕糊加入可可酱里搅拌至匀, 而剩余的芝士糊则保留原味。 
6。 将原味蛋糕糊倒入模具里, 再将可可芝士糊倒入, 以筷子稍微转动几下
7。 送入预热烤箱 135 C ,水浴式烘 60 分钟。蛋糕烘好后,把烘炉门稍微打开,让蛋糕在烘炉里58分钟慢慢冷却。(大概35分钟,蛋糕边就会开始脱离烘盘边缘)。

8。取出蛋糕,放在架上待凉。




这蛋糕只做了六寸的模子, 很快就吃完了, 其实我只吃了一片, 再取
时已经扫光碟了。 很快就要重做了, 还要做双料的, 呵呵!




    

37 comments:

  1. May,
    你家蛋糕总是这般诱惑,漂亮。。。。。
    班赖,班赖,真班赖!
    我hold不住了,先拿走一片,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nty Young, 哪来的这么多班赖的, 这蛋糕外表烤到不是很满意, 所以不敢认班赖了! 哈哈哈。。

      Delete
  2. ya ya this cheddar cheese cake is very good, but I have never did with dual flavours, shall try so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n't believe it, i have made a second round, hehe!

      Delete
  3. 如果这个时候是边吃蛋糕,边在FB聊天,那该多幸福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那个时候可以一边吃蛋糕一边拉着爱人的小手, 倾听爱人的歌曲, 那会更加幸福! 可惜啊看不到也拉不到, 所以我头晕了, 嘻嘻!

      Delete
  4. 这样的蛋糕是令我受不了的,可以一个人吃掉一半。我要吃,也要打包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这蛋糕太棒了, 第一次的不够分, 我打包给你刚刚出炉的吧!

      Delete
  5. 感觉很棒。 我快快去泡kop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 一边kopi一边八卦, 这样才好过时日, 哈哈!

      Delete
  6. 这车打蛋糕之前看过Jane'corner 和Helena Kitchen上过,我也对它一见钟情,下一个目标,就它了。。哈哈哈
    不过,现在先吃妳的。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目标正确了, 快快行动了, 我等着你的蛋糕哦!

      Delete
  7. 为么为么你滴蛋糕全部都那么绵绵的。。。 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喜欢的, 这蛋糕真的是绵绵的!

      Delete
  8. 这个我也想做,被你捷足先登了!
    所以。。你要请我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你吃不是因为我捷足先登, 而是太太。。欣赏你在老师家的那一举一动, 那一段反驳言让我对你另眼相看了!
      给你个最大块的作为奖赏, 嘻嘻!

      Delete
  9. cheddar cheese的香气是我喜欢的,爱死了:)

    ReplyDelete
  10. 哎哟~好久没有吃起司蛋糕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 先吃这里的迟些补回给我, 哈哈!

      Delete
  11. 朋友,很高兴你喜欢这个蛋糕。原来蛋糕真的很有吸引力,一没有晕就第一时间想做这个蛋糕哈哈。。。做好了,看到成功出炉,晕会即可好起来的哈哈。。。!
    我也喜欢这个蛋糕的口感和组织,不会太扎实,有点spongy 的乳酪蛋糕真的不错吃。那天才讲水晶失踪,sekali她就whatassp了两张这个蛋糕的照片给我,原来她也被吸到,做了。
    你的蛋糕组织做得很好。。我的吃完了,来你家吃可以吗?谢谢你连到我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知道吗?我今天又烘烤了第二次的蛋糕, 很夸张哦! 没法子, 我已经很久没有吃自己烘的cheesy 蛋糕了, 这个蛋糕的成功性较大, 所以又趁着有水日, 头晕一些些的动手了, 哈哈哈!
      水晶也复我了, 但只叫了我一声may, 又没了下文, 哈哈。。。

      Delete
  12. Looks so pretty as usual!

    ReplyDelete
  13. Replies
    1. 怕你又再高喊很多洞洞的, 所以这次我决心要做个没有洞洞的, 哈哈哈!

      Delete
    2. hi,我第一次做失败了,现在做第二次成功了,但是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洞洞

      Delete
    3. hi,我第一次做失败了,今天第二次做,虽然是成功了,但是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洞洞

      Delete
    4. 嗨!蛋糕体出现很多洞洞是因为蛋糕糊消泡了!

      Delete
  14. 请问135 度是风扇的烤箱还是上下火的烤箱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两者并有, 即是开着风扇的上下火!

      Delete
  15. Tried your recipe but find it too sweet. I think your recipe repeated two times of caster sugar and I didn't notice about it until I come back to read again the ingredients. May be you need to amend the ingredients a bit.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have made this cake for a second round yesterday, but never realize the mistake and sorry for that. I had amended the recipe and thanks for your advice!

      Delete
  16. The texture of your cake is so fine... love the beautiful marbling!

    ReplyDelete
  17. Can the recipe be in English?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