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March 2014

红薯银耳羹 (Sweet Potato White fungus Soup)






银耳又称白木耳, 更有“菌中之冠”的美称。 根据网站里所看到的资料,银耳也是营养滋补佳品,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

煲了这锅的红薯银耳羹, 只为了想要驱走那紧随着我的咳嗽症, 喝了一碗又一碗的银耳羹, 而那长命的咳嗽始终还是”不离不弃的“跟随着我, 好烦啊! 

反而是家中的成员却喜欢了这道清香的红薯银耳羹, 续后也煲了紫薯银耳羹, 而却没将它留下半张的倩影。 














25 comments:

  1. 养颜的。。。我统统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养颜, 养颜的, 可却治不了我的咳嗽症, 555!

      Delete
  2. 白木耳好料哦,我要特大碗的啊。。。谢谢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可以喝上一大碗, 我都不知喝了多少了, 呵呵!

      Delete
  3. 这几天天气太热了, 有你这个润肺养颜的糖水,真是好极了!
    要两碗please ,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天气热加上制水, 不喝上这个糖水, 真的会晕上加晕了!
      大碗的给你

      Delete
  4. 嘿嘿。。。。下午茶下午茶。。。偶来也。。。。

    ReplyDelete
  5. 天气真的太热了,喝滋润甜汤再好不过了哦。。。食谱带走了,谢谢你的好分享哦。
    对了,你有没有喝那陈皮雪梨炖汤呀,还蛮不错的哦,我女儿喝过一次就止咳了。
    有机会就试试吧。。。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ead4630100oyyc.ht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 喝一次就止咳了, 明天就煲一煲你给的秘方, 谢谢哦!

      Delete
  6. 可怜我的爱人,被这该死的病菌伤了身。。。
    这个好滋补的汤水,爱人要喝多多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让这咳嗽症给伤了身, 时而就晕时而就好的, 真的够惨了!
      幸好有爱人你的怜惜, 还能承的过去, 嘻嘻!

      Delete
  7. 润肺养颜的糖水,我也要一碗!

    ReplyDelete
  8. 这个很嫩,我好久都没吃了,难怪残了这么多,快点给个大碗的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虽久不喝, 但是依然美丽如惜, 给你个小碗的, 大的留我自己喝, 哈哈哈!

      Delete
  9. 嗯咯,咳嗽真的很难好的
    要多休息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尤其是在夜里总会有几次咳到无声的, 唉! 真的很辛苦呢!

      Delete
  10. 很滋润的甜品,我也想喝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肴一小碗给你, 因为我要留着自己慢慢喝的, 嘻嘻!

      Delete
  11. Lovely dessert! Nice to have on a hot day!
    And I like your bowl! :)

    ReplyDelete
  12. 糖水的颜色漂亮,碗也漂亮。。。看了就想多吃几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这颜色, 很清晰的感觉!
      你。。来迟了, 没份了...

      Delete
  13. 我家厨房有煮了这个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