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March 2014

乳酪相思蛋糕 (Parmesan Cheese Ogura Cake)




久久都会想念这相思蛋糕, 就像人生的过程中, 偶尔都会缅怀过去。 这相思蛋糕, 或许是有个相思的名称, 让人往往都会从遥远的记忆里勾起了那一缕的相思情怀!

而今日, 另人相思的何止是这一的相思情, 马航事件牵动人心, 另人牵挂, 另人忧心。 

这款相思口味的蛋糕, 我做了两次。 第一次的蛋糕,竟然不小心的将它倒进了洗碗盆里,抢救之下只剩下
一小方块了, 依然还是为它拍下了照片(毕竟是烘烤了整个小时的蛋糕啊!)

相隔了一个月, 重新又再烘了这蛋糕, 因为想念, 因为相思! 



 做法
1.将材料A混合(除了面粉和芝士粉)用打蛋器搅拌均匀,然后才加入面粉拌匀, 再加入芝士粉拌匀

2.  把蛋白用搅拌机打在至起泡。再慢慢的分次加入糖,用搅拌机打至硬 (碗糊拿起,而蛋白糊不会掉下)

3再把(2)的1/2 蛋白糊加入蛋黄糊里, 搅拌均匀后再加入其余的蛋白糊,拌均匀。

4.   把7寸脱底蛋糕模的外层预先铺上锡纸,放入一个装有1/4水的蛋糕盘里(这个装着水的盘一定要比7寸的盘大)

5.   倒入一层的蛋糕糊, 然后以筛子将可可粉慢慢的筛入铺满蛋糕糊的表层。 再倒入第二层的蛋糕糊,然后再以筛子筛入可可粉至铺满蛋糕糊的表层。 继续倒完所有的蛋糕糊,  轻轻的敲出气泡。

6.  预热烘炉(以140度预热, 上火开关下火), 放入蛋糕后改用130度烘烤40分钟(水浴法, 放入底层),然后 改用140度30钟即可(上下火开)。

7.  取出,倒扣放着至冷却才取出蛋糕。



这就是第一次所烘烤的乳酪相思蛋糕了,倒进洗碗盆中后, 很多部份都湿了, 切除后唯独剩小这一小方块了! 

反而觉得, 第二次的作品不比第一次的成功, 蛋糕发的不比第一次的好, 那么的完美!






46 comments:

  1. 除了欣赏还是欣赏-ing。。。 切个大块儿的。。让偶当枕头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啦也! 怎么把我的蛋糕当枕头用了, 方便你夜里食用吗? 哈哈哈

      Delete
  2. 这蛋糕做得好细腻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新朋友的到访, 切个大块的给你!

      Delete
  3. Parmesan Cheese的口味哦,吃了哪里可能不会相思嘞??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我家只能尝到这这样的口味蛋糕了, 都是适合孩子们口味!

      Delete
  4. 不得了咯。太美丽的蛋糕。让我吃下一片,安抚我闷闷的心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好这么大声了, 这相思蛋糕做的不是很好, 很多洞洞的! 哈哈哈

      Delete
  5. Replies
    1. 哈哈哈。。请你吃洞洞的蛋糕!

      Delete
    2. 不过我连洞洞的都没有做过。。没有做过这个蛋糕啦。。。呜呜
      我不会做。。。。
      哈哈
      是不是该打
      我diam diam .......哈哈

      Delete
    3. 罚你吃完所有洞洞的蛋糕!嘻嘻

      Delete
    4. 耶 刚好宵夜时间
      我要我要

      Delete
  6. 漂亮的相思蛋糕,单看就很想咬一口了!!

    ReplyDelete
  7. so long did not try to bake a ogura cake, take a slice first ya...

    ReplyDelete
  8. (⊙o⊙)哇。。。香味十足,我爱帕玛森起司~呵呵♥

    ReplyDelete
  9. 爱人的相思蛋糕是全球最棒的!我要我要。。。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你不好大大声了, 上面有人在投诉这个相思了! 哈哈哈。。。
      你还要吗? 呵呵

      Delete

    2. 谁敢投诉
      叫他自己做啦 。。

      Delete
    3. 哎呀! 我和爱人的悄悄话,竟然被你听到了! 嘻嘻

      Delete
  10. 我只要一片小小片就好咯。。。

    ReplyDelete
  11. 相思!!!!我差不多把它忘了
    现在看到你的分享
    我又想要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相思也传送了相思之意给老师了, 哈哈哈!
      等你的相思咯

      Delete
  12. 就如你爱人说的,你家相思很棒! 真的!
    cheese 口味的很刚我,我也要吃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你的一声很棒, 我信了。。 哈哈哈!
      我家不是巧克力, 就是cheese的口味了, 想要找别的很难了!

      Delete
  13. 天啊,只看这些照片有如已经在品尝着你的蛋糕了,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次上来就给了我这么美丽的留言, 我真的太高兴了, 谢谢你!
      以后记得要多多上来哦, 嘻嘻

      Delete
  14. 我也很久没有相思了。
    我有过好几次这样的经验,考好的蛋糕,整个掉下去没得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咯, 不知怎么搞得, 神推鬼魔的倒水之余, 同时也把放在一边的蛋糕也推了进洗碗盆里。 那一刻心也跟着跌了, 哈哈!

      Delete
  15. May, 看到你做的蛋糕这样美,害我也相思起来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相思就是会让人相思的, 嘻嘻!

      Delete
  16. 好漂亮的相思蛋糕,蛋糕体很细致哦。
    很喜欢but不敢吃咧,我怕吃cheese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不吃cheese的, 下次做巧克力的给你! 嘻嘻

      Delete
  17. 你果然知道我想你。。。。。。。。。的相思蛋糕了,哈。。。。。。。。其实想你啦
    你好了吗?
    以这相思的表现来看,应该是生龙活虎了。。。。。。
    蛋糕做得好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蛋糕做了很久, 之前是感冒很重, 后来就咳嗽至今还是咳嗽, 长命咳。。 让你想念了,谢谢你!

      Delete
  18. May,我一直都很喜欢你做的ogura 蛋糕,改天上门请教,可以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有你的喜欢让我神采飞扬了!
      来吧, 来吧。。等着你, 只是万一失手了你还是要喜欢的哦, 哈哈哈!

      Delete
  19. The texture of your cake is so perfec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