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2 September 2013

班兰椰丝月饼 (Pandan Coconut Mooncake)



中秋节,不做一些月饼,真的是感觉少了些什么似的, 我想该是那中秋浓厚的气氛吧! 回想和月饼结缘的那年,夜半里时家里的烤箱都不时的散发出阵阵的月饼香。 那年, 那该是我最疯狂, 也是对月饼最为痴迷的一年了。 这该感谢一位友人附送的月饼,惊喜于她自家制作的高雅又美观的月饼, 而让我从此和月饼结下了这不解之缘。

感叹和月饼结缘的太晚,错过了制作月饼的那份喜悦。 在中秋即将来临之际,做了这款自己喜爱的月饼之一。 自从去年尝试后,就爱上了这含有椰丝内馅的月饼, 我想从此中秋月圆时,一家人花前月下赏月品茶之际,都会摆上这款迷你又小巧玲珑的月饼吧!





班兰椰蓉月饼(Mini Pandan Coconut Moooncake)
(可做9粒迷你月饼)

椰蓉材料:
150克白椰丝,20克糕粉,20克粟油,50克细砂糖,45毫升清水,斑兰叶几片(打结)

做法

1)锅里烧热粟油,加入白椰丝,斑兰叶,糖和清水炒至半干。

2)再 筛入糕粉后拌均匀,取出班兰叶。

3)将椰蓉盛起待凉后, 搓圆成25克每粒, 放入冰箱里隔夜使用。


** 270克班兰翡翠馅, 每粒搓成30克
(包入椰丝馅, 滚圆待用)

月饼皮材料:
150克低筋面粉/香港面粉、105克糖浆、27克花生油、1/4小匙碱水

抹面蛋液: 蛋液+少许鲜奶油


做法
1。 把糖浆,碱水和花生油混合均匀后, 必须不停搅拌,以小火至煮至小滚。
2。 稍微冷却些, 加入面粉混合成面团。等待2小时不粘手后才使用。
2。把饼皮分成每份30克。搓圆。

3。把椰蓉从冰箱里取出,包入30克的班兰翡翠馅。 
4。取一份30克饼皮擀圆, 包入班兰椰丝内馅,搓圆。 放入月饼模里, 慢慢的压出花纹。
5。预热烤箱170度,烘烤10分钟,取出稍微凉却一些涂上蛋液。再送入烤箱继续烘烤15分钟或上色。
6。月饼取出后,放在铁架上散热。 隔天回油松软湿润就能享用了。








This post is link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40 comments:

  1. Replies
    1. 这个也是我的最爱, 原来我们也有共同点呢! 嘻嘻

      Delete
  2. 夫人到现在还生不出pandan東東kot...
    快了快了。。等等我!
    May, 正经的问你har,
    Zomok夫人的月饼印出来会没有线条的?555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啊,当搓圆的月饼放入月饼模时,要用手压紧,最好是平衡压久一些,这样花纹才会明显。你不妨再试试吧!加油,你一定行的!

      Delete
  3. 我可爱的爱人,那个做法里的椰蓉失踪了,变成紫薯馅料,
    是不是女儿考完试了,开心到飞起了。
    嘻嘻!罚你请我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啊,你爱人我真是老糊涂了,这之前还有一个紫薯椰丝月饼还没贴上,我就改了一样没改一样,就这样copy了过去,还得谢谢你的提醒啊!爱人还是吃一点点吧,免得身材走样,还是罚我吃多多吧!哈哈哈哈。。。。。

      Delete
  4. 我不敢吃月饼可是,今年我太爱做月饼。你的月饼做到好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喜爱做月饼的乐趣, 反而少吃。。只喜欢吃这椰丝和上海月饼, 其它的我一慨不爱了!

      Delete
  5. 其实哦,我吃月饼,只喜欢吃月饼皮,嘻嘻。。
    你的月饼很美丽哦,花纹清晰得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这真的有趣, 皮很好吃啊!
      我只吃椰丝月饼和上海月饼而已。。

      Delete
  6. Your mooncake looks perfectly baked and golden! Lovely with a cup of Chinese tea!

    ReplyDelete
  7. 小小的,很精致!好希望有时间多做一些月饼,唉……只好把你的食谱收藏起来,明年再拿出来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喜欢小小迷你的, 随手拿着吃不需切块很方便的, 哈哈!
      没关系, 今年我做给你吃, 明年你再来请我! ok

      Delete
  8. 我本来打算做这个的,不过来不及了,唯有吃你的,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是我最早的一炉月饼, 可是却拖到现在才贴上, 哈哈!
      来, 来。。请你吃, 我做了好多这个椰丝的, 还有一款紫薯椰丝还没上呢!

      Delete
  9. May,
    这款月饼皮的做法有不一样哦,我要把它bookmarked起来。谢谢你的分享!!

    ReplyDelete
  10. 我这个懒惰鬼今年只是做酥皮而已。
    因为时间的关系,烘皮带应该赶不及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本也要做酥皮的, 但是看来没有时间了!

      Delete
  11. 我只喜欢吃
    但不喜欢做 ^^

    ReplyDelete
  12. The filling for this mooncake is so special. I don't normally like mooncake with lotus paste but this pandan and coconut mooncake sounds g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don't like to eat mooncakes too but i love this mooncake with coconut and the shanghai mooncake too!

      Delete
  13. 近来姐妹们都忙着月饼。。。我正忙着到家家户户拜访,好像有点来不及吃liao!!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吃太多的月饼, 那可要小心你的身材变样哦!

      Delete
  14. May, 又是美美的月饼,我停产咯,来向你拿些来摆住等中秋,因为我们的月饼吃完和送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羡慕你可以停产了, 我家没这么快停工叻!

      Delete
  15. May
    这个月饼口味,真的好讨喜。没曾试过。有机会也要试做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只爱这个椰丝的和上海月饼, 嘻嘻!

      Delete
  16. Hi May, coconut in the centre of the mooncake sounds nice. I had one like this from the hotel... good job!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w! The mooncakes from the hotel definitely sounds good lor!

      Delete
  17. 我不喜欢吃
    也不喜欢做哇哈哈

    ReplyDelete
  18. May, 今年我没做月饼,所以打算来你家和你们一起过中秋,吃月饼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你来, 我预备月饼和你一起花前月下品茶了!

      Delete
  19. Hi May,

    I like pandan coconut mooncakes with multilayer fillings... They look not just pretty, very yummy too!!!

    Zoe

    ReplyDelete
  20. 请问是超市那样的椰丝干。还是新鲜刨的椰丝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