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January 2014

跨入2014年~芋薯年糕卷 (Nian Gao Spring Roll)

 


年糕象征着春天, 随着年糕浮现在商场上, 天空中就似乎弥漫了节日的气息。 这第一块年糕来自妈妈,也带来了 家乡邻居所栽种的芋头, 看到年糕让我心惊胆跳, 心里不禁想着这年糕未免也来的太早了吧!(很担心,  此刻妈妈却病倒了!)

接纳了妈妈的提议,以炸的方式解决了这些年糕, 一款好吃又受欢迎的年糕卷。 新的一年又来到了, 也许这年糕也来的正是时候吧!就让我带着这年糕卷步入这新的一年, 但愿这新的一年,犹如年糕般的步步高升吧!

同时也祝福大家新年快乐2014, 每分每秒就如年糕般的甜甜蜜蜜! 









芋薯年糕卷

材料
11条年糕(切成长状1cm x 1cm x 10cm)
11条橙薯 (切成长状1cm x 1cm x 10cm)
11条芋头 (切成长状1cm x 1cm x 10cm)
11片春卷
1/2 粒蛋 (用以沾春卷)

做法
1. 首先将切成长条的橙薯, 芋头放入热油里以中火炸至7分熟, 捞起沥干油份, 放在一张吸油纸上吸干油份。

2. 取一片春卷, 将年糕条放在中央, 两边则排入橙薯和芋头放置春卷的顶端,  在春卷四周涂上蛋液。

3. 然后,在慢慢卷折两边缘涂上蛋液,再卷上即可 (请参考步骤图)。

4. 放入预热的油锅里, 以中火炸至金黄色, 捞起, 沥干油份, 即可享用。






Small Small Baker/Aspiring Bakers

I'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piring Baker #39: CNY Rock & Roll
event and it is hosted by Food Playground.




45 comments:

  1. Hi May, 今天是2014的第一天,我祝你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幸福安康也像你的年糕一样步步高升!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nna第一个来祝贺我, 有你的祝福我一定会步步高的, 希望真的还能长高, 嘻嘻!

      Delete
  2. Happy new year!
    如果把番薯年糕芋头切片,味道和口感层次会不会更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提议, 我会试试这个做法, 下次再告诉你它的味道和口感!
      其实今天在大同有个新年午宴, 那最后的一道甜品也是年糕, 那做法也有点像你所提到的哦!

      Delete
  3. 新年快乐!
    这芋薯年糕炸得真美丽,好像蛋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快乐, 请你吃一块年糕卷, 祝你也步步高升吧!

      Delete
  4. 这个我们家大爱,你一块我一块的停不了口呢\^O^/
    我们是将芋头和甜薯蒸熟才来卷的,呵呵
    祝2014快乐,也祝福安迪早日康复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也和你家一样, 很爱这款的年糕做法!
      谢谢你的祝福希望她没事,快快可以出院!

      Delete
  5. Happy New Year May. I liked this dish...

    ReplyDelete
    Replies
    1. Cecilia, 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
      I can non-stop eating it, haha。。。

      Delete
  6. 偶一看到这个就立马微笑!真喜欢又怀念这道小吃。。。。 你又让偶想起妈妈的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能博得你这佳人一笑, 我真的太开心了!
      这道小吃真是让人回味, 有着妈妈的味道, 你。。也让我想起此刻躺在医院的妈妈了!

      Delete
  7. 新年快乐!步步高升。。

    ReplyDelete
  8. May, 没有试过这样的吃法但是从照片看来很吸引人。大多数的朋友还处於holiday mood,只有我们几个相依为命,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假期里这个部落格真的很寂静,寥寥无几的人口!
      明天这里就开学了,大女儿换了学校,在远远的KL。。。 这次不是7早8早的起身了, 而是4早五早的起来。。做饭盒了, 很晕叻!
      从今夜开始, 我告别了做夜猫子!

      Delete
  9. Happy New Year!! Such delicious and beautiful looking food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Jane,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have a wonderful Happy New Year!

      Delete
  10. 好吃…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11. 新年快乐~~
    美味的年糕卷,我要吃我要步步高升。。。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要吃多多, 因为我也希望可以长高高, 哈哈哈!
      新年快乐!

      Delete
  12. 我来啦,新年快乐!
    明天大瓜开学,我也蛮担心他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听到了你的脚步身, 你的这双鞋子很美, 哈哈!
      明天开始又是个无尽止忙碌了。。。

      Delete
  13. 这个做法好棒哦。你实在太厉害了。

    祝福你,新年进步。

    ReplyDelete
  14. Love your tri-coloured nian gao! Happy new year!

    ReplyDelete
  15. May,祝福你:新年快乐,事事如意:)
    年糕我的最爱,喜欢这个年糕的做法,想要马上买个年糕试试炸。。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天做了另一个蒸年糕, 滚上椰丝的, 谁知个个喜新厌旧, 都爱上了这个炸的, 哈哈!

      Delete
  16. 看起来很好吃呢,有机会要试试~
    看来我要快点加大马力,开始做年饼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试试就爱了, 呵呵!
      欢迎你的来到和你的留言!

      Delete
  17. Hi May,
    A lovely idea with the nian gao!
    Perfect for tea-time snack!
    Happy New Year and wish you all things wonderful in 2014!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me with you, i love this type of fried nian gao!
      Happy New Year!

      Delete
  18. 我的爱人太棒了,这年糕卖相我给满分。

    新的一年,我祝福爱人和我,相爱到永远。。。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啊, 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俩真的是那样那样的叻, 哈哈!

      Delete
  19. May,新年快乐~
    这年糕看起来很赞哦!新年后一定不能错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 这样的炸年糕真的好吃, 无法抗拒!
      也祝你新年快乐!

      Delete
  20. 祝你新年快乐,我最喜欢的年糕,下次我也来炸炸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新年快乐!
      这个的确很受欢迎。。。

      Delete
  21. 这样包好特别,快请我吃!祝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道你很忙, 头痛好了吗? 呵呵。。
      新年快乐!

      Delete
  22. Look so delicious! Also just nice for AB theme this month ! Do hope you can submit this post to Foodplayground.blogspot.com so that this beautiful work can be included. Hear from you so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for informing me that your blog is going to hold a special event for CNY Rock & Roll theme this month. I will definitely join this event and post it latert.

      Delete
  23. May真的好棒好棒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