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March 2014

冬炎炒饭 + 海带粟米汤 (Tom Yam Fried Rice + Kelp and Sweetcorn Chicken Soup)


忽然,我清闲了。
因为两日的制水日, 热情的烤箱也被逼分配于两日制使用,
厨房里的炊煙也减少了,地板也不再油腻了,
双手也清闲了, 我也喜上眉梢了!  


忽然,我无助了。
因为两日的无水日, 花园里的花儿都垂头丧气了,
望着那几棵枯萎的花儿, 我愁了! 

制水日, 两餐都得在外头解决了,人也显得轻松了。
制水日, 是个让人偷闲的日子, 让人享有短暂的悠闲日啊!

有水日, 习惯了清闲的日子, 人也变懒了。。
随意的炒了这道简单的冬炎炒饭, 另加了一道海带粟米汤, 
这也是一餐了,该可以吧! 










冬炎炒饭 
(食谱: 厨苑,  可供5人食用)

材料
650克白饭,
100克鸡肉(切丝)
120克虾 (剥壳)
3粒鸡蛋几(打散)
6粒草菇 (切半)
1支香茅 (取根部,切4边)
6片疯柑叶
4粒小红葱 (切片)
2大匙蒜末
2条长豆 (切粒)
50克新鲜粟米粒
3大匙田师傅冬炎即煮酱料

调味料:
3大匙鱼露
1/2小匙盐

做法
1. 锅中烧热油, 将蛋液煎成薄片再用锅铲将煎蛋切成小块, 备用。

2. 烧2大匙热油在炒锅里, 加入葱片, 蒜末, 香茅和疯柑叶炒至稍黄及芳香。

3. 加入鸡肉,虾仁,草菇煸炒不断,直到表面的鸡肉和虾转色,再加入豆粒和粟米粒, 炒至片刻。

4.  加入田师傅冬炎即煮酱料炒至均匀后加入白饭, 再加入调味料和煎好的鸡蛋放入炒锅,不断搅拌至所有的饭粒和调味料混匀, 盛起, 趁热食用。






海带粟米汤

材料
半只走地鸡(斩块)
2条新鲜粟米(斩块)
1条胡萝卜(切块)
6朵蘑菇
6个打结的干海带(浸水15分钟, 洗净)
适量清水(忘了测量)

做法
1. 将鸡块以热水浸着15分钟去除腥味, 沥干水份。

2.  将所有材料一起放入锅中, 以大火煮至沸滚后, 转用小火煲至1小时左右, 加入适量的盐调味, 即可享用。






32 comments:

  1. 好吃, 好吃! 我也要来一碗, 我最喜欢东炎的香味了, 很合我的胃口!

    ReplyDelete
  2. 制水的日子真不好挨,不过很国就到月尾了,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辛苦挨到月尾啊, 前几天连下了几天雨, 以为不再制水了。。
      谁知一场欢喜一场空啊!

      Delete
  3. May may女人,哎哟!干嘛!不早说:我们不是已经约好卡拉 OK 见?一起高唱"今夜不回家"吗?哈哈
    难得遇见制水日。嘻嘻

    说说说,差点忘了。可以不可以
    顺便东炎抄饭请我行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等你一起高歌“今夜不回家” 等到天长地久了, 人也失踪了。。。嘻嘻!
      现在看到你的踪影, 不知有多高兴啊!
      难得制水日, 可以让你现身了, 请你这道懒人煮的饭,给你加几只虾, 哈哈!

      Delete
  4. 这样的一餐,对我来讲太美味,丰富了!
    没有制水了是吗?! 那我又可以天天来 qi 餐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来了, 有没有捧着你家的虾饺来, 我已经预备好吃你的虾饺了! 哈哈哈

      Delete
  5. 你已经很勤劳了
    给我啊,制水的话,一定罢工,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有水无水日, 都把我给弄懒了!
      最好天天都在外头吃了回家, 不必洗碗碟又抹地的, 哈哈!

      Delete
  6. 哇!冬炎炒饭!
    香!一定香!遇上我这饭桶,恐怕。。。。。不够吃了!
    哈。。。。。。。人家要吃饱饱,才有力陪你唱今天不回家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要高歌"今天不回家“吗?
      不怕你的安哥哥到处找你啊, 哈哈哈!

      Delete
  7. 我发而在这些制水日猛翻食谱,哈哈哈哈。。。
    我好爱冬炎炒饭哦,有天又发头风的话,炒一炒来吃。。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翻食谱啊, 我就一直躺着发白日梦了, 嘻嘻!

      Delete
  8. 厌倦了三菜一汤,这样的口味既简单有美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懒人的一餐, 无法煮三菜一汤了, 哈哈哈!

      Delete
  9. Tom Yam炒饭。。。我爱死了!!还有粟米汤。。。这餐饭一定很好吃,也一定吃的很撑!!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超爱冬炎饭, 这个不够辣, 家里孩子不能吃辣, 只能点到为止了!

      Delete
  10. Buena tiene que estar.
    Me gustaría probarlo.

    m anolo

    ReplyDelete
  11. 我那天还跟Eileen讲,我已经懒到从日贴,到周贴,然后到月刊现在是不是踏入年刊了哈哈。。你啊,已经是那个我们一致认为最kutlat的女人了。
    OK赞完了,我来吃饭和喝汤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不敢让kuatlah的人了, 也开始懒下来了。 我也从日贴变了两日贴, 之后可能也要换成周贴了, 哈哈哈!

      Delete
  12. Your fried rice looks good! I like the idea of using tom yam paste in fried rice... looks delicious, will try it out soon.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am too lazy to make my own tom yam paste,i just bought the paste from the shop, hehe!

      Delete
  13. 哇,Tomyam 炒饭,改天我也要试一试 ^_^

    ReplyDelete
  14. 你呀你呀,把我们都宠啦。。。 地球上的美食都让你征服啦。。。一一上场,让我们大饱眼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懒人餐, 吃的人也会变懒的哦!
      你也快把我给赞坏了, 什么地球上的美食啦, 要被你搞笑的发梦都笑着了, 呵呵!

      Delete
  15. 我真的要感恩了,我这儿天天有水:)
    东炎炒饭,我好喜欢哦,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