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March 2014

蒜茸粉丝蒸虾 (Steamed Shrimp With Garlic)




整里了一些旧作, 看到许多烹饪的作品, 包括这道蒜茸粉丝蒸虾煮过两次, 而却都排不到期贴上。 就趁着还剩几天的小拇指的活动, 就决定把它给贴了。 

今天的这道蒜茸粉丝蒸虾,做法超简单,味道鲜美。 个人最喜欢垫底的粉丝,粉丝吸收了虾的汤汁比虾只更美味, 更好吃




蒜茸粉丝蒸虾

材料:
14只虾, 一小捆粉丝, 8瓣蒜1 条红辣椒(切碎), 1棵青葱(切粒)

调味料:
1+1/2大匙绍兴酒, 1大匙酱油,1大匙麻油, 2大匙清水, 少许盐

做法:
1. 粉丝以清水浸软10分钟, 沥干水分, 平铺在盘中。
2.将虾头,并用刀将虾背部划开,挑出黑色的泥肠
3. 将所有调味料调成一碗酱汁备用。 
4. 将剖好的虾平铺在粉丝上。
5. 锅内放油烧,炒香末炸成金黄色关火。 
6. 将炒香的蒜末均匀的铺在虾子上, 倒上调好的酱汁。
7. 放入蒸锅中以大火蒸7-9分钟,取出后撒下红辣椒碎及青葱粒装饰。




第一次的虾蛮大只的, 我把它剖开来蒸。 





I am linking this post for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Doreen from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hosted by Moon from Food Playground.



28 comments:

  1. 爱人这道蒸虾还有冬粉垫底,我大爱叻!
    最好有剥虾壳服务,那我就爱你一万年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坐着等吃哦!
      这种剥虾壳的粗重工作, 让爱人我来剥。。爱人张开你的小嘴, 我来喂你了!哈哈。。

      Delete
  2. 好吃到吮手指呀!!!

    ReplyDelete
  3. 汤头肯定灰常甜,看到我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虾汁真的很甜, 那垫底的粉丝吸收了虾的汤汁, 也变得非常好吃, 难怪你会流口水了! 哈哈哈

      Delete
  4. May大厨,我自备了白饭,哈哈哈~
    这简单又美味的食谱真的很适合我这懒惰的厨娘,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啦呀! 失踪了大半年了, 终于看到你重现江湖了, 哈哈哈!
      还自备了白饭来, 怕我没有预备你的饭叻, 哈哈哈。。

      Delete
  5. May又有好了上桌了,所以快点过来!要不然吃不动了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高兴有你来帮我吃几只虾, 一人几只虾应该不会搞到胆固醇飙高吧!

      Delete
  6. Replies
    1. 还没看到你的人, 可却听到你的脚步声了, 哈哈!

      Delete
  7. May 真的很佩服你的好厨艺。你家好像餐馆叻。。天天都有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真的很了不起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里有什么好厨艺, 还不是来来回回都是那几样, 变不到什么花样叻!

      Delete
  8. May, 我刚吃完晚餐,但是还想要尝尝这道蒸虾!另一方面还想著你的Cheddar Cheesecake,哈哈哈,有够贪心的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完大虾, 再来一片cheddar 蛋糕, 真的是很会享受!
      我做了几回这蛋糕, 派的派, 吃的吃, 趁着冰箱里还有就拿给你吧! 呵呵

      Delete
  9. 你好会煮哦~
    我喜欢海鲜,尤其是虾!
    还有垫底的冬粉,哦!!我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虾, 可是不能吃多。。忍着!
      你帮我吃多几只

      Delete
  10. 夫人要笑哈哈。。
    所以,夫人吃may蒸的大虾。。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每天都是这样笑哈哈的来到, 我家都充满了你的笑声了, 哈哈!

      Delete
  11. 看起来简单又好吃啊这个,li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 但是吃粉丝多过吃虾, 哈哈!

      Delete
  12. 哇呀!这样的清蒸法,应该很鲜甜吧!

    ReplyDelete
  13. Love these steamed prawns, so flavourful!

    ReplyDelete
  14. Hi May,
    哇!这道虾如果出现在我家就很快被搜控噢!
    简单的来切很鲜甜的一道虾!
    谢谢你把食谱分享道LTU!
    mui

    ReplyDelete
  15. Hi May,

    This steamed prawns dish with garlic is always a classic!

    Love the way you presented this dish... with lots of vibrant colours :D

    Zo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