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4 March 2014

斑纹鸡蛋糕 (Zebra Cake)







两天制水日, 把我的生活起居都搞砸了。平日整齐的厨房里的每个角落, 如今是凌乱的摆放着装满水的水桶, 而所有用来煲汤煮饭的大锅小锅也都成了装水的用具了。 虽然如此,然而两天未过, 所储存的水量已经所剩无几, 洗手冲凉都要数着一滴滴的水来使用, 更别谈下厨或烘焙了。

这干旱的气候将会导致缺水的问题更加的严重, 多么的希望即刻来一场狠狠的大雨, 不但能去除烟霾, 还能增加水量的问题。生活中未曾试过为水而忙, 为水而烦。 在这缺水又等水的日子里,盼的望的都是水, 日子实在太难挨了。 而今, 当水龙头传来滴滴答答的水滴声响时, 这一刻真的是另人喜出望外。

如今的我, 真的是见”水“眼开了!呵呵。。



这天, 当水龙头传来了水滴声时, 我的第一件事就是敲鸡蛋去也!有了爱人做先锋,  有了她的好评语, 我也追风的烤了这面书之王的~鸡蛋糕。我个人觉得这蛋糕和戚风, 或是相思蛋糕很相似, 很难分出彼此。 




做法:
1.   蛋黄和全蛋拌匀,加入粟米油混合, 再加入过筛面粉混匀。
2.   糖分次加入蛋白中打至硬性泡。
3.   1/3蛋白糊加入蛋黄糊里以刮刀拌匀,再将剩余的蛋白糊倒入拌匀。
4.   将做法(3)的蛋糕糊平分成两份, 一份加入可可酱拌匀成可可蛋糕糊, 另一份则保留原色。 
5)舀一大匙的原味蛋糕糊倒入9寸蛋糕模具中央, 再舀一大匙的可可蛋糕糊倒在原色蛋糕糊的中央, 这样继续的将两种不同的蛋糕糊舀入模具中, 直至做完为止。 (蛋糕模具无需铺纸)
6震出大气泡,送入预热烤箱150°-30钟, 再转160度15分钟。(烤箱温度只限参考)
7)出炉后倒扣,待凉脱模。

(食谱参考于爱人










33 comments:

  1. 你的斑马好漂亮呐。。。我的斑马就太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这样一匙一匙的倒下, 也不知成品烤出来会如何, 嘻嘻!
      谢谢你的鼓励

      Delete
  2. 没有水的日子真的不好受,想到都怕,
    希望雨快快来,这样就可以救爱人于火热中了,嘻嘻!

    爱人的zebra蛋糕太美了,果然好手艺。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 爱人。。这烟霾让我透不气了, 这无水日让我望穿秋水等着, 你快快来救我出“火坑”啊! 哈哈哈。。。
      这蛋糕幸好有爱人做了先锋, 我才得以一试啊!

      Delete
  3. 这斑马纹好美!我要吃x2.....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吃了我的, 待会也去你家吃回你的蛋糕哦! 嘻嘻

      Delete
  4. 这只斑马真是一只非常俊的马儿。。看到夫人的眼球差不多要掉出来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这只骏马, 今年会跑的劲, 跑得有力了! 哈哈

      Delete
  5. 好漂亮的斑马条纹
    我很怕没水来,真的很讨厌!!
    加上近来几天都在生小病
    浑身不对劲,看见那样烟霾,唉!!
    “放过我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的天气, 让人不病都难了! 我也是, 咳了3个星期了。。。

      Delete
  6. 斑马真的很美! 我觉得这个蛋糕做放的比较美,下次我要做方的呵呵!先吃你的斑马,这样欠住,才有想再做来还的机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本来要做圆模的, 可是就是找不到那模子, 所以就用了方模了, 哈哈哈!
      随你吃了, 我老爸老妈来到, 所以做了很大块的蛋糕叻!

      Delete
  7. 在FB 看到你家作品,就飞奔而来了。。。 鸡蛋糕也能被你做得那么美。。。tsk tsk tsk。。。 高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你跑的那么快, 你是骑着我家的斑马来的吧! 哈哈哈。。。

      Delete
  8. 我家也是两天有水两天制水,很闲咯~
    我很喜欢这蛋糕的口感,很像在做呢。
    你家的斑马很美,我也心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2天制水日真的很难挨, 要挨到月尾叻!
      这蛋糕还不错啦, 可以再做...

      Delete
  9. 这个我喜欢,好漂亮的斑马纹。

    ReplyDelete
  10. beautiful zebra pattern! have to wait till got water only can bake this cake..

    ReplyDelete
  11. 美丽得要命的斑马啊,叫我怎么舍得吃啊:)

    ReplyDelete
  12. 好美的蛋糕,其实我也是心痒痒想做,无奈一直制水。

    ReplyDelete
  13. 哇。。。这是斑马王子来的呢,帅呆了哦。咔咔咔~~

    ReplyDelete
  14. 啊呀呀!怎么这么美哦!羡慕死我了!
    现在这个鸡蛋糕风吹的很强,我好像也快被卷进去!

    ReplyDelete
  15. Hi May,
    Beautiful zebra cake! Your zebra swirls are perfectly done!

    ReplyDelete
  16. 来迟了,差点让这只美丽的斑马给跑了,
    没关系,拉到斑马尾也算拾到宝,呵。。。。。。。
    你太斑赖了啦! 蛋糕真美!

    ReplyDelete
  17. 我比你哈电,我家没有断过水。
    那天我也做了这个蛋糕,
    吃完了,照片也忘记拍。
    哈哈哈!

    ReplyDelete
  18. 电到。。。
    制水真的好烦!!大桶小桶的塞满了厨房。。。

    ReplyDelete
  19. 这匹马会不会跑?
    快跑
    快跑
    跑来我家。。。

    ReplyDelete
  20. Your zebra design on the cake is incredibly beautiful! And the cake looks soft and fluffy!

    ReplyDelete
  21. 我了解你的心情,看到四周namok乱,一定很pek chek的。。。这个namok红的蛋糕还没有轮到我。。。

    ReplyDelete
  22. Your zebra swirls are beautifully done.

    ReplyDelete
  23. 什麼是糖粉?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