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December 2013

迷你南瓜挞 (Mini Pumpkin Tarts)





院子里的无名花盛开了,即将枯萎的树也长了新芽, 
细小的种籽,经过雨水的灌溉也长出了幼苗,感觉到春天的脚步逼近了。 
这一年又到了尾声, 每年秋去冬尽, 就是怕这春的到来!

过去的昨日不等于逝去, 未曾来到的明日不等于不在, 
过去是喜是愁, 就当作故人匆匆一会。
昨日喜乐也好, 悲哀也好, 到不如潇洒的走过,
气势如虹地往前衝, 衝向未来的明日, 
也许,  这春的到来的并不可怕!

圣诞日前夕, 临时做了个讨人爱的南瓜迷你挞,送于邻居的报佳音会的大餐。 









迷你南瓜挞 (Mini Pumpkin Tart)
(挞皮食谱取自挞入心扉, 稍微修改)

材料 (挞皮):
160g 无盐奶油(室温软化), 60g 糖粉(过筛),  少许 盐 ,1 tsp 香精
40g 蛋液, 40g 杏仁粉 (过筛),25克奶粉, 260g 低粉 (过筛)   

做法: 
1)  将面粉, 奶粉,  杏仁粉, 盐和细糖混匀, 加入奶油, 搓成粒状加入鸡蛋液和香精, 拌均成光滑的面团。
2)盖上保鲜纸,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 备用。
4)把面团取出,取一小份面团轻轻按入挞模的边缘, 修边, 做完为止。
5)放入预热烤炉,以170度烤约10分钟取出。
  


材料(南瓜馅):南瓜馅食谱取自Anncoo Journal

350g 南瓜(蒸软压泥),35g 细砂糖,45g 杏仁粉,1个 蛋

装饰: 杏仁片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混拌均匀,倒入挤花袋,再挤入挞皮里,摆上杏仁片装饰。
2)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20分钟或杏仁片呈金黄色即可。



17 comments:

  1. May, 好久没上来留言了, 不好意思。你猜我早上去见了谁?Aunty Young.这次她叫她的老公帮我们拍照,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Jessie, 没关系的。。你在忙着放大假了, 有得你忙了!
      那次很遗憾没有和你拍到照, 幸好还有拍到你可爱的女儿, 哈哈!

      Delete
  2. 爱人爱人,我现在像kitkat的广告一样,now u see, now u dont了,
    哈哈哈哈!悄悄上来告诉你。。。。一切完美无缺,层层心意层层爱,
    我爱透了爱人的包装法,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以后想见爱人时, 我就吹口哨了, 那么爱人就会现身了, 哈哈哈!
      哈哈哈。。笑透了, 想必爱人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包法吧, 嘻嘻!

      Delete
  3. 你滴作品让偶想起一首歌。。。嗡嗡嗡。。。小蜜蜂。。飞到西,飞到东。。。 偶也飞过来品尝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想象力真的太好了, 看了你的留言我马上去看看那些作品,
      哈!果然有点像小蜜蜂了, 嘻嘻!

      Delete
  4. mini南瓜塔很可爱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你的这句话, 我真的变成小蜜蜂了, 哈啊哈!

      Delete
  5. 我也是在休息中, 不过还是要讨一个来吃。。。by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在休息中还跑来看我, 真是又让我感动了!
      如果真的有一天你忽然出现在我的面前, 那我真的会被吓到的, 哈哈!

      Delete
  6. 我也来向你拿几个漂亮的迷你垯当supper,可以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不起了, 没你的份了!
      这个挞我只留下5个, 家里的成员一人一个, 然后全都送走了, 嘻嘻!

      Delete
  7. 美美的南瓜挞,偷偷望了,最后还是心动的把它放进嘴里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女, 要嘛就别望,就连眼角也别捎一眼, 不然一定中招的, 嘻嘻!

      Delete
  8. that's really pretty and cute too! wishing you a great 2014 ! Cheers!

    ReplyDelete
  9. These pumpkin tarts look delicious! Love the sweetness pumpkin adds to the tart filling.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