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December 2013

香蕉核桃开心果巧克力面包 (Banana Walnut & Pistachios Choc Chip Bread )




出游前, 和朋友谈天她提到Li Shuan家的香蕉面包很吸引人, 尤其是那面包上的“豆豆”。 我告诉她说:“我今天刚刚做了, 你也快快动手做吧, 错不了的!” 

其实, 最初是为了要清除剩余的几条香蕉, 于是就选了这款~“满江红”的面包。  果然如众人所说的,这面包没有另我失望,  加了多多豆豆的面包总是受人爱戴的。 而我也把家里所剩余的其他“豆豆”也都加入了, 多一些豆豆也无妨吧!

印象中有许多户人家都做了,而我也不落后的追风去了。 那么, 你又做了吗? 



前几日又联络了这位友人, 提到这个面包还没贴上, 她说:你真
的是还有很多的作品尚未贴上哦!“   是的, 这假期真的让人变懒
了, 好吧。。接下来该是让自己”爬“起来, 来个预先提前结束假期
的热身运动, 再不然到时我肯定是”爬“不起来了, 嘿嘿! 




香蕉核桃开心果巧克力面包 
(食谱参考于Anncoo JournalLi Shuan,  Joceline 和 Jessie)

材料:
200克面粉 / 中筋面粉
1茶匙打粉
2克盐 
2粒  (140g)
130克细砂糖
85克粟米油 
270克熟透香蕉泥 (原者放300克) 
2大匙原味 
 1茶匙Vanilla 香草精
70克核桃, 我家缺货,原者放100(切碎,先烤香)
60克开心果, 另加上 (预先烤香)
30克夏威夷豆 另加上的, 把家里剩余的都都加入了 (预先烤香)
3大匙苦甜巧克力 

做法:
1)面粉、打粉后,加入蛋、砂糖放入容器里,高速打稠。
2)把速度降低,加入油拌均匀。然后加入香蕉泥、格、Vanilla 香精一起拌均匀。加入面粉,搅拌均匀。
3)面糊里加入一些核桃碎, 开心果, 夏威夷豆和苦甜巧克力粒拌均匀。把面糊倒入烤模里,再将剩余的核桃碎撒在面糊表
4)送入预热后的烤箱,以160度烘烤大50 - 55至蛋糕熟透即可。








30 comments:

  1. 好长的名字 哈哈!!
    好像闻到香味哦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情深意长的名字。。。真的闻到了香味, Yeah!

      Delete
  2. 太beautiful 了!!!喜欢喜欢那么多豆豆!!更喜欢面包的弧度屋顶。。。。在屋顶唱着你滴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塞! 你既然爬到我家的屋顶去,还在上面唱起歌儿来了, 不过喜欢你的歌声, 嘻嘻!

      Delete
  3. 哇,不得了呀! 单看外表已经很好吃了。如果给我吃一口。。。我应该会飞上天,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这个蛋糕面包真的好吃, 你啊, 吃归吃, 不好又飞到我家的屋顶上, 我怕我家的屋顶承受不住俩人的压力哦! 哈哈哈。。。

      Delete
  4. Can I exchange my éclairs with pistachio with your banana bread?

    ReplyDelete
  5. 提不起劲力的我已经倒在病床上了!
    不晓得什么事肚子痛了两天两夜,相公担心了直接把我送入医院。做了详细的检查。等报告。
    看到你们上菜都很想念的。也希望自己快快好起可以准备好吃的家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病了, 难怪近日来没有看到你了。。。出院了吗?
      多多休息了, 不必挂念着上菜, 我会煮给你吃的, 当然包括你的家人, 嘻嘻!

      Delete
  6. 爱人,我就是那个还没有动手做的哪一位,
    嘻嘻!懒到我快认不出自己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蛋糕值得爱人快快爬起来动手敲蛋去也, 哈哈哈!
      看来这个假期真的培养了不少的懒人了, 呵呵

      Delete
  7. May, 我这里的朋友也做了也。。。哈哈。。很会推销。。哈哈。。
    上个礼拜也在做了一个送给同事,大家都喜欢。加了巧克力和豆豆真的丰富了口感,是一个我做了又做的蛋糕/面包

    谢谢你link 来我家。。。还有horr。。你已经是被公认很kutlat了的,怎么还说有懒虫呵呵。。。我家已经没有东西吃了,来吃你一片香蕉面包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你应该去做兼职的推销员, 哈哈哈!
      这个蛋糕真的让人做了又做的, 下回我家有吃不完的香蕉时, 我肯定会再做的, 呵呵! 哎呀, 这个被公认很kutlat的人, 在这假期里变得好懒, 连我家的儿子都在投诉几时才可以不吃外卖的食物, 哈哈哈!

      Delete
  8. 这个食谱真的很赞,尤其是你加多了那些豆豆,更好吃!

    ReplyDelete
  9. 我觉得你一点都不懒,简直就是super women。。:)
    这个我做了很多回,喜欢它够扎实有多多的豆,很好吃。你的加料的,看了很想吃,马上带走一片解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让你说到我好像真的是super了。。。幸好你没看到我糟糕的一面, 嘻嘻!
      好料一起吃i, 你带走的一片, 到时我一定向你讨回两片的, 哈哈哈。。。

      Delete
  10. 谢谢May的shout out! 你的香蕉蛋糕做得很美,高高的又满满的料在上面,看到我口水直流!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我太贪心了, 加了太多的豆豆了。。结果有些豆豆都掉了下来, 哈哈哈!
      谢谢你分享了这个好吃的面包!

      Delete
  11. 我终于有时间进来和你say h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 回来了, 很忙吗? 还是像我被懒虫上身了。。

      Delete
  12. 我是另一个还没有动手的,因我是已经懒到五体投地、无药可救了啦。哇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怪你的, 知道这个假期的后遗症, 培养了不少的懒女人,我也是其中的一个, 哈哈哈!

      Delete
  13. 哈哈,我也还没做,最近没有什么力气做了。
    你的真吸引人,那么多的豆豆,好像吃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明白, 明白。。等你的battery charge 到满满时再来动手吧!

      Delete
  14. 这个我觉得有圣诞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给我一讲, 我也觉得有一些些了。。。嘻嘻!

      Delete
  15. Your bread looks really good! It looks very festive, perfect for Christma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