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December 2013

香煎虾米韭菜木薯糕 ( Pan-fried Shrimp with Leek Tapioca Kueh)




记得那日将木薯泥解冻后, 一心要消灭掉所有剩余的木薯泥, 然而妈妈却说还有一款咸香口味的也非常好吃。  哦!有咸香的。。记忆中不曾吃过这样的糕点, 无奈当时冰箱里没有韭菜, 于是就收起了一半的木薯泥,一半就做了之前的香煎木薯糕, 忽然觉得这剩余的木薯泥变得很珍贵了, 哈哈! 

这款的木薯糕,配上韭菜和虾米更是鲜香美味,变得其貌不凡美味的小尤物了,更让人停不了口的一片又一片的。妈妈说下次二弟回乡时, 再拔几条的木薯来, 妈妈口中的几条随时会变成几袋的木薯, 够我充当圣诞老人派木薯了,  或是在那小巷口一声声吆喝:“ 又大又肥的木薯卖叻。。。!"  嘿嘿! 




煎木薯虾米菲菜糕
(食谱:厨苑食谱)

材料
233克木薯泥
38克韭菜
30克虾米
10克粟粉
15毫升清水
少许盐

做法
1. 将韭菜洗净切成条状, 再将虾米浸水15分钟后切碎。
2. 然后将所有的材料混合搅拌均匀,舀一大匙的木薯泥混合物稍微搓成圆球。
3. 取一平底锅, 倒入少许的油, 放入一粒木薯球, 用汤匙稍微压扁成圆片, 以小火将木薯片煎成两面金黄色即可。




点上泰式辣椒酱又是不一样的口味, 另一种的滋味! 


34 comments:

  1. 这个咸香口味的还真的没吃过,煎到很脆口哦。。你到时如果摆摊记得通知我,我要买木薯试做,有现场demo更赞。。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推荐给你真的很好吃, 很香!
      或许等下回我摆档卖木薯时, 你才来光顾我。。我一定留给你几条又肥又大的薯木,但是哦, 我又怕让你看到我"laogao"的阿婶的模样, 哈哈哈!

      Delete
  2. hahaha, we are so ngam, actually I just made prawn fritters for lunch, yours with tapioca sound really good too.Ya, The other day, I tried a similar fried savoury tapioca kueh in Ho Chi Minh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ha, I just saw your post for these prawn fritters and i will go to your house to get some !

      Delete
  3. 这款咸香木薯菲菜糕我也没有吃过咧,好想试试。嘻嘻
    如不放虾米,还能用什么代替? 我最近皮肤敏感所以不能吃海鲜类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蛮喜欢这道小食, 不放虾米啊, 那就只加韭菜咯, 不知少了虾米味道会如何, 你试一试让我知道吧, 哈哈哈!

      Delete
  4. 感觉咬下去会有脆脆的声音,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 虽然是看起来很脆, 但是却没有声音的, 哈哈!

      Delete
  5. May,这个咸口味的木薯糕, 我现在很想吃叻,快拋两片过来,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回煎给你吃, 这次自己都不够吃, 嘻嘻!

      Delete
  6. 哇噻!一看就看出这木薯糕有多Q!~ 等偶开“下午茶!”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午茶来咯, 但只有一杯咖啡, 木薯吃完了, 哈哈!

      Delete
  7. 是圣诞老人派木薯吗? 那一定是大马版的神圣诞老人了,哈。。。。。印象中圣诞老人应该只种马铃薯,哈。。。。。没关系都是薯啦,我要几粒做May家的“其貌不凡美味的小尤物”,可以吗?
    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 这我倒不知道圣诞老人有种马铃薯的, 哎! 管它什么薯的, 照派啦, 嘻嘻!
      这圣诞老人下回肯定会派到你家的, 你自个去煎这小尤物吧! 哈哈哈。。。

      Delete
  8. 我不管,爱人如果去摆摊卖木薯,我一定在你身边帮你收钱,
    赚到钱了,爱人请我吃大餐,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爱人在身边帮忙是最好的了, 但是hor, 爱人记得要装密实的长裤, 不好show出你的美腿, 不然所有的顾客都是为了仰慕爱人的美腿而来, 而不是来光顾我的木薯了, 哈哈哈!

      Delete
  9. 不行了,我看见这个一直留口水 ><""

    ReplyDelete
  10. Hi May,
    These must be really addictive! Looks very good, and I am feeling hungry just looking at it, serious!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this kueh is full of aroma when i was frying and I ate it non-stop!

      Delete
  11. 你开档我飞着去购买哦!
    但我不会嫌弃你的laogao样子的,放心,放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laogao的阿婶样, 你肯定会有“惊喜的” 叻!

      Delete
  12. Looks like a great, indulgent teatime snack!

    ReplyDelete
  13. 这个我没吃过,快点请我!

    ReplyDelete
  14. i think i hv not made anything with tapioca other than tapioca kueh! this sounds like a good snack!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love all types of tapioca kueh and this pan fried kueh is full of aroma, tastes good!

      Delete
  15. These leek and shrimp with tapioca pancakes look so crispy and delicious. I want to grab one piece right away.

    ReplyDelete
  16. 害我口水流到满桌都是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 那桌子我今天抹了好几次了, 这回你帮我抹了, 哈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