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September 2013

迷你蛋香芝士上海月饼 (Custard Cheesy Shanghai Mooncakes)





又是一款自己喜爱的月饼, 这次我把它做成了迷你再迷你形的月饼, 加上了丁香做枝干,还有杏仁片做其叶子, 是不是很可爱啊! 

这次月饼的馅料是芋泥和班兰馅,这馅料是向家乡制作月饼家的舅舅索取的。 这里很难找到芋泥的馅料, 就算找到那味道也只是麻麻地, 所以, 这次吩咐了妈妈去向舅舅要了,舅舅们都是包点, 面条或饼干制作家。记得小时候, 每当中秋时节,我和弟兄们放学后都会被抓到外婆家去帮忙包酥皮, 搓面团和包内馅之类的简单工作。想不到吃着舅舅家月饼长大至今的我, 怎么也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也会制作月饼, 也终于有机会请了舅舅这大师傅吃我的月饼呢!

家乡的中秋月饼和这些月饼实在是有很大的区别, 本想尝试制作分享, 无奈弟弟又拿了两盒家乡的月饼来, 而家里已经有吃不完的月饼了, 实在不能在做了, 只好等待明年才和大家分享了! 




 迷你蛋香芝士上海月饼
(依然采用了去年的食谱, 可做37粒迷你月饼)

材料
280克面粉,50克奶粉,25克蛋黄粉,45克芝士粉, 100克糖粉,100克白油(亦可以奶油取代),1小匙发粉,50克奶油, 2粒蛋

740克芋泥馅(每粒搓成20克)

*丁香, 杏仁片

做法
1。将面粉, 奶粉, 蛋黄粉,发粉和芝士粉混合, 加入过筛的糖粉, 拌匀。 
2。加入白油和奶油,以尖指搓成碎粒后,再加入蛋液用搅拌成团。  
3。将面团搓均匀后,平均分割成每份20克。
4。面团包入馅料,搓圆。摆入丁香和杏仁片。
5。放入预热烘炉,用170度烘烤10分钟后,取出冷却后搽上蛋液。
6。再度放入烤箱里以170度, 烘烤18分钟即可。


自己亲手做的月饼绝对心意满满的, 还会有点做上瘾的。 这款的月饼加了芋泥,口感正正好,不会太甜也绝对不会油腻,挺清爽的感觉! 真是太赞了!



昨日, 在看Li Shuan的五仁月饼贴子时,也按了看她其它的月饼美作, 原来她已经一早就做了这个“苹果形"的上海月饼, 大家不妨也参考她的美作吧!  


35 comments:

  1. May,
    你好有心思,每一样烘焙+照片都做得很好,很棒。
    我呀总是缺乏你这种毅力与恒心,真的要向你多多学习才行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 不知怎么了, 现在我有点觉得很浪费时间!
      偶尔一日没烘烤什么的, 就会觉得很空闲了, 不知这总毅力会坚强多久呢! 哈哈。。

      Delete
  2. 爱人的月饼好像总是上不完的,
    是不是知道我这个爱人犯了‘懒人症’,所以天天给我大惊喜呢?

    那个芋头泥我今天也在烘培店看到,
    拿了又放下,算了算了,还是不要让自己太辛苦,来爱人家吃就可以了,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快上完了, 不多还有一两个吧! 哈哈哈。。
      爱人啊, 这我这里芋泥馅是不见踪影的, 好难看到的!
      好好好, 爱人别幸苦了, 来我家过中秋, 我俩一起赏月去! 嘻嘻。。

      Delete
  3. 好东酉要细品,,随便来个二十颗就可以啦。。。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麻烦你等等了, 我这就去packing美美的给你哦!

      Delete
  4. may 我今年没做这款自己也很爱的月饼,来你家吃就好。 对咯,你真的很能干,要做要拍真不简单,还可以做得好拍的好更不简单。给你多多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什么都可以不做, 但是上海月饼就不能不做了, 还做了两次, 这是第二次的了! 哈哈哈。。
      其实, 现在我有点懒了下来, 堆积了好多的作品拍了都懒的整理, 都还在相机里呢!

      Delete
  5. 吃不完,我来帮你,我喜欢芋泥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好了, 有你来帮忙吃, 我真的太高兴了!

      Delete
  6. may
    这个好可爱唷!是吉子形状吗?我有欢喜咯!
    今年圆猪猪搞定了。好吧!这个就boomark明年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像桔子吗? 我还以为像苹果呢! 哈哈哈。。
      我们实在是有太多的东西要做了, 排到明年是刚刚好的! 哈哈哈

      Delete
  7. you very rajin, I already shou kong lor, hehehe..ya, this is very pretty, and love the mini size too.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am so jealous that you can shou kong earlier, i still left one filling and have to make it later for my brother, bcos my brother is coming from JB this Friday.

      Delete
  8. 很有心思呢,看了很有食欲:)
    中秋节快乐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既然如此, 那就又看又吃吧!哈哈。。
      也祝老师中秋快乐!

      Delete
  9. 您家的相片让我反复的看了好几遍。真的佩服您的精神。这个月饼做得太出色了。like 你 多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美女欣赏这些照片, 我真是太兴奋了!
      谢谢你的like多多, 要不我就要没精神了, 哈哈哈!

      Delete
  10. Hi May,
    Lovely mooncakes! Your mooncakes are all fabulous!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 you for giving me such pleasant comments all this while!

      Delete
  11. May,你最懂我心意,知道我没做月饼。所以,天天做月饼喂我,谢谢啦!今年吃饱饱,明年再开工!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今年就在我家吃饱饱, 明年到我去你家过中秋了! 哈哈

      Delete
  12. Hi May,

    Your fruit-looking mini Shanghai mooncakes look so pretty and delicious! I know one or two is not going to be enough for me :D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ese mini mooncakes are easy to eat without cutting it, so you can eat a lot! haha

      Delete
  13. 你真的好厉害!每次看你的新作品,都让我赞叹你把作品做的美美,也拍的美美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喜欢和称赞, 真是太高兴了!
      欢迎你的到来, 请你吃这迷你月饼后, 以后多多光临哦! 哈哈

      Delete
  14. Replies
    1. Like to main-main masak, playing around the dough! hahaha

      Delete
  15. 丁香可以在哪里买到?

    ReplyDelete
  16. Hi May, I'm getting to like this kind of mooncakes. Buttery and aromatic with tasty filling.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