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5 September 2013

香兰冰皮月饼 (Pandan Snowskin Mooncakes)




做了小女儿要吃的班兰冰皮月饼。 所以, 只做了少分量的材料, 只有这四粒迷你型的冰皮月饼了。这几粒的迷你月饼,也足够来取悦她的欢心! 





香兰冰皮月饼
(可做4粒迷你月饼)

班兰馅:
270克翡翠馅料+30克烤熟的白瓜子

* 搓成每个约50克

冰皮材料:
60克糖粉,9克白油 (拌匀)
46克香兰汁(我用沉底的香兰汁26克+20克上层的香兰汁)
 1/4茶匙盐, 19克淡奶, 19克粟粉, 41克糕粉

(冰皮:米你型的30克)

做法
1.将糖粉和白油混合略搓均匀。 
2.加入香兰汁, 盐和淡奶搅拌均匀, 再加入粟粉和糕粉搓成面团。放入冰箱里15分钟待硬些
3.将面团均匀分每份30克。 包入班兰馅,搓圆放入模型出按出花纹。
4.放入冰箱雪藏几小时, 即可享用。 





















 这批班兰冰皮月饼是昨日才完成, 赶着出货的, 没想到也有人欣赏这个普遍的班兰月饼味呢! 很喜欢这个模子,所以就快快的拍了两张, 不然这月饼会被我拍到。。变样而出不了货的! 哈哈。。




This post is link to Little Thumbs Up September - Pandan hosted by Joceline @ Butter, Flour & Me,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 My Little Favourites DIY.


53 comments:

  1. 太诱惑了啦
    我很喜欢那个招财进宝的那么模样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好喜欢这个模, 那印花很深很美!

      Delete
  2. 哇。。。哇。。。哇。。。这个模子的印花好明显也好漂亮,看吧。。。手巧就是手巧,给我弄了就是一团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我没有巧手, 是那模子特别的美!

      Delete
  3. 两个模都好看,我们这里没看见:(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个钱的饼模, 我找了很久。
      终于找到了, 很喜欢! 那个小模Jb没有吗?

      Delete
  4. May, 我儿子在我旁边看到你家的月饼说: “Can I munch?" 哈哈哈!我说:妈妈还没弄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跟你儿子说待会安迪带个月饼去拜访他, 请他munch! 哈哈哈。。。

      Delete
  5. May~~
    月饼好美哦!!!

    ReplyDelete
  6. 你的月饼吸引到我了啦!

    ReplyDelete
  7. Your mooncake moulds are so pretty! Especially love the green colour.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have been searching for this mould for a long time, finally found it!

      Delete
  8. 吃下爱人这个招财进宝的月饼,
    我肯定财源滚滚来,太好了,我要多多个,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招财进宝的月饼全都出货了, 只剩一个了!
      只好爱人一口, 我一口了。 嘻嘻!

      Delete
  9. 美美的冰皮月饼, 那模的花纹好深印出来很美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 这个月模的花纹很美。。我爱极了!

      Delete
  10. 招财进宝月饼模型好美好特别。我要一盒带走!今晚慢慢嚼。。。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要一盒啊!
      那我要改天做给你了, 暂时只好吃我和爱人的口水, 你也来一口了! 哈哈哈。。。

      Delete
  11. 哈。。。。你的月饼把中秋带进新年mood了,
    很赞耶,安迪最喜欢过年,而且月饼的颜色和卖相也超。。。。。。漂亮!
    谁看谁爱,车见车载呢!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安迪喜欢过年啊!而我却是个怕过年的人, 因为钱又无, 人又老啊! 哈哈。。
      这个月是处都是绿油油的一片啊!

      Delete
  12. 不管了,这次我一定要带走那个招财进宝的月饼,美呆了也,吃了一定发财啦,有感觉到像过年叻。。哈哈哈!对了你的摸型在那里买的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Karen, 这个模子我找了好久呀! 这个花纹印出了来时真的是很惊喜的, 很满意!
      过几天, 我如果还有去那间店, 我帮你买下这个模子! ok!

      Delete
    2. ok...谢谢你:)

      Delete
  13. 第一个模有Gevinch logo的样子,哇,有高级品牌的月饼吃叻。。好诱惑! 哈哈哈!
    招财进宝的模也美极了!但让照片也美到不得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嘛这个模竟然有这么高级品牌的样子啊!
      这个招财进宝的模, 真的很美。。
      最近的照片都没时间拍,时间很赶,随意拍的!

      Delete
  14. 很美丽的冰皮月饼,很喜欢这样的绿色。

    ReplyDelete
  15. 哇!我kap到你是边尝月饼,便尝酒? 还是茶用酒杯装?哈哈哈 ~ 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每次这样的摆设都要倒酒, 我就醉得糊里糊涂了, 不掂叻!
      给你猜中了, 有奖! 下回请你喝酒吧!哈哈哈。。。

      Delete
  16. May, 无论是颜色或那个pattern都很美。你看,有这麽pandai烘焙的妈妈是多麽幸福的事,一下order就可以吃了,只是生为aunty的我现在要和小侄女来抢吃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家家户户不是绿油油的一片, 就是月饼了!
      我家的order很难接下订单了, 一家大小5张口却各有各的口味,很难做! 哈哈哈。。。

      Delete
  17. 香兰口味,搭配瓜子,都是我爱吃的~嘻嘻^^
    怎么办啊!!
    我不会做月饼,但那圆的月饼模实在美呆了,真想拥有它嘞!!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动手试试做, 从失败里走出来后, 你就会了!
      有空不妨试试, 自己做出来的会有惊喜哦!

      Delete
  18. May,做么加入加入紫薯汤水har?香兰水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夫人的提醒, 用了上回的食谱而又忘记改了!
      让你咬一口以作回报答, 嘻嘻!

      Delete
  19. May,很喜欢这两个模,颜色也很漂亮。真是美呆了: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Ann, 有你之后师父的称赞, 我真是高兴!嘻嘻。。

      Delete
  20. 颜色好漂亮。中午时分就看到了你的贴,一直留言不到,我的网络近来好像很迟钝。我喜欢那个迷你四方型的,圆的也不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这个迷你的四方的模子, 那印花也很深!
      难怪等你迟迟都不来了, 原来是网络有问题了。

      Delete
  21. May, 月饼漂亮哦。模子也很美。喜欢方形的。

    ReplyDelete
  22. Gosh May!!! Your mooncakes are so professional made! They are flawless and pretty.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s, i like these batch of mooncakes, because the mould is wonderfully made.

      Delete
  23. Beautiful! I love your moulds, so professional like Zoe said.

    ReplyDelete
  24. 很美丽的月饼,我特别喜欢招财进宝的花纹。

    ReplyDelete
  25. I like the moulds , can I have the name and the address of the shop you bought from.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i bought this mould in usj 8, subang jaya. But when i went there for a second time, it was out of stock.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