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2 May 2014

蒸班兰鸡蛋糕 (Steamed Pandan Old Fashioned Cake)








之前烤了老式鸡蛋糕, 今日就来个蒸式鸡蛋糕,有烤式又有蒸式, 这样才有始有终嘛。 这健康又柔软滑嫩的蒸式鸡蛋糕, 该是”三高“者的最佳食品, 吃多了也不怕它”天高地高“了! 

选来娘子家,我喜爱的颜色深青鸡蛋糕,同时也把这收藏了已久的“福印“派上用场了,谢谢她的好分享!





班兰汁的份量稍微放少了, 看不到班兰的颜色, 幸好还是有一股浓重的班兰清香味。 之后又做了班兰包子, 也是看不到班兰的颜色,失望极了! 下回要下重手, 加多一些班兰汁, 班兰叶用完了, 最多再友人索取! 








儿女放学后,校服都没卸下, 又被这妈妈拉来当了模特儿! 





36 comments:

  1. 那双是妳的巧手吗?呵呵
    这淡淡的绿色也很美,我之前做包子放太多有点苦涩呢
    老板娘,我要打包两粒当午餐。。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双手是肥肥多多肉的,哪有这么的清瘦, 这女儿挑食的瘦手啊!
      为了节省班兰汁, 下少了, 谁知却没有了颜色, 我还是喜欢青青的。。。

      Delete
  2. 嗯,非常漂亮的蒸蛋糕!!
    最喜欢怎样蓬蓬的蛋糕体
    浅浅的绿色也很清丽嘛,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香的班兰味, 还是有点遗憾没有我要的深青!
      孩子们都喜欢, 这样的小蛋糕带去上学也方便。

      Delete
  3. 爱人的小爱人真听话,那像我家的少爷,
    要贿赂才肯‘借手’出来拍照,哈哈哈哈!

    惨了,我算不算是‘旧爱’?不美了,怎样好?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小爱人很挑食, 怕这妈妈不煮她要吃的菜肴, 所以才让我得逞, 嘻嘻!
      我的爱人可是”旧爱“里最美的的一个, 爱人是例外的! 哈哈哈。。。单看那长腿就够了, 嘻嘻!

      Delete
  4. 这蒸的很吸引人哦!还要是迷你型的,我爱,我好爱,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迷你的蛋糕, 可以一口一口的吃!

      Delete
  5. this steamed cake not only healthy and after eat also got a lot of FU Chi, hehehe..

    ReplyDelete
  6. 亲爱的。。。记得过来时带上好吃的给偶哈!!!兴奋!

    ReplyDelete
  7. I just love how pretty and dainty these steamed cakes are.

    ReplyDelete
  8. 淡淡的禄又印上了红红的福,漂亮漂亮。

    ReplyDelete
  9. 很喜欢这小巧玲珑的鸡蛋糕,印上了大红福字,谁吃了一定很幸福。

    ReplyDelete
  10. 可是还是很美就对了:)

    ReplyDelete
  11. 有feel哦~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12. 请问那个印那里可以买的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在FB里叫Banking DIY买的, 你留言问问她吧!

      Delete
  13. 每个小蛋糕都很均匀,很好看! 照片也很好! 喜欢最后一张,颜色搭配很好

    ReplyDelete
  14. 我最近很忙和懒惰,
    我来你家吃可以吗?

    ReplyDelete
  15. May, the light green color very nice and like the mini size of the cake, cute.

    ReplyDelete
  16. 啊哟,我差点miss 了这个很有福气鸡蛋糕,不懂还有剩吗?哈哈!

    ReplyDelete
  17. I wish you'd blog in English too cos you have so many nice recipes which I'd like to try but couldn't. - Chin L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Chin Ling,
      I hope i can write all the recipes in english in the future !

      Delete
  18. 这个拜拜用的鸡蛋糕,超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这个鸡蛋糕, 那天还想做个大型的, 呵呵!

      Delete
    2. 之前试做但是冷了很硬,应该是打不够久。

      Delete
  19. Hi May, I made them yesterday and it turn out real hard. I must have misunderstanding the Chinese wording. Could you advise if the flour and pandan juice should use mixer to beat or we should just fold in the flour?
    Michell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Michelle,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From my experience, you can try to whisk the eggs+ sugar until pale for about 10-15 minutes, then add the pandan juice and flour to mix well by using the egg beater.

      Hope it helps you, Regards

      Delete
  20. Thank you l. I will try again. :)

    Michelle

    ReplyDelete
  21. 搅拌机是那些电动搅蒜米等等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 不, 是mixer, 做蛋糕的搅拌机!谢谢

      Delete
  22. May I ask how u stamp the ink so clear?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Adeline,
      After remove steamer from heat, let the cakes cool slightly then only bush you stamp with coloring and stamp it on the cupcake. Regards!

      Delete
  23. 想问下怎么我放面粉搅拌后整个面糊很黏不滑的?然后做出来很硬?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