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April 2014

苏打汽水~班兰喜粄 (Soda Drink~ Pandan Hee Ban)




最近爱上了在食物上盖上印章, 尤其是这个”喜“字的印章,很有喜气洋洋的感觉。 虽然家里并无喜事, 但是却被这盖上”喜“字的喜粄所感染了, 心情竟然也充满了喜气, 人也喜上眉梢了 !

选来了水晶家的苏打气水的喜粄, 起初还深怕蒸出来的喜粄会有汽水味, 我家大妮子不喝汽水。 当她问我: 是班兰口味哦!而我就连连的点着头, 看着她一口口咬下,我松了一口气, 终于过关了!这大妮子真是太难服侍了!!











苏打汽水~班兰喜粄
(食谱取自 厨房找快乐

做法

1) 将香兰汁加入速发酵母搅拌均匀, 备用。
2) 将过筛的粉类,幼糖,酵母水放入盘里。
3)  再把苏打汽水慢慢的倒入做法(2)的面粉里,一边加入一边搓揉均匀成团状,   最后再加入玉米油,揉均匀。
4) 把面团分割成10份(每个大约50g),掌心抹上少许油,把面团滚圆,放在香蕉叶上。
5) 再用掌心将圆面团轻轻的稍微压扁,排入蒸笼里,盖上锅盖,置边待发35-40分钟(用手指轻按,表面有弹性即可)。
6) 把锅里的水煮滚,放入蒸笼,转中火,蒸12分钟至熟
7) 蒸好熄火(先别打开锅盖),在锅盖边缘开一条小细缝(约5-10分钟)。
8) 最后把喜板取出,放凉即可享用。










32 comments:

  1. 我那天也做了呢!先吃你家的,改天再请回你~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我记账了,下回从你家扣账,嘻嘻!

      Delete
  2. may,这很有家有喜事的 feel leh 。。。。。。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是第一眼就觉得我家有喜了, 哈哈哈!

      Delete
  3. May,是不是也把结婚的茶具也搬出来了阿。。哈哈哈。。!
    我也来沾一沾这喜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 是啊! 新年时回乡找出来的, 哈哈哈!

      Delete
  4. 不必有喜事才盖印章,喜欢就盖盖,不喜欢也盖盖,心情变乖乖。。。哈哈哈哈
    (好押韵。。。)
    说起改印章,我怎么盖也盖不美,教我教我。。。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盖啊盖的, 心情就会盖好了, 哈啊哈!
      我是用小楷笔涂在印章上, 然后盖上的

      Delete
  5. 看见你们用的那些“喜”印章,真令人妒忌一下。。。不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到?也很想败一个回来。喜粄我喜欢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 你也有兴趣? 我是向FB上的Baking DIY买的, 你只要找到Baking DIY问问她吧!

      Delete
  6. 想到班兰叶还真的有点sad,我家外头好大一株的班兰叶,不知给谁挖走了。。。现在连一片叶子也没有!!

    这个版本的我还没有试。。。看你家的成品就知道的极品lia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刚刚还向朋友拿了好多的班兰汁, 哈哈哈!
      我只吃了一个, 其他的都被孩子们sapu了, 所以就等你动手了!

      Delete
  7. 嗨May,这里喜气洋洋,我喜欢!我上次做这个喜粄,在盖印章时心情也是超High!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来沾沾这里的喜气吧, 呵呵!
      是的, 我也是一盖上印章时, 心情就不一样了, 哈哈!

      Delete
  8. 真的还挺喜气的哟:)
    看了心情很好~~

    ReplyDelete
  9. Hi May,
    Wow, your hee ban are perfect! It looks wonderful and makes me want to take a bite! Yum!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guess you would like to have another bite after another , hehe!

      Delete
  10. Looks so nice and traditional... yummy!

    ReplyDelete
  11. 看到涨涨的喜粄真的很开心哦!

    ReplyDelete
  12. 喜气洋洋的喜粄,越看越欢喜咧。咔咔咔~~

    ReplyDelete
  13. 美美的喜粄,让人觉得家有喜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要多做喜粄, 好让喜事降临! 哈哈哈

      Delete
  14. I have not tried the gassy drink version but your hee bans look so 喜气, need to have some now, happy happy!

    ReplyDelete
  15. Wow didn't know can make pandan hee with soda drink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