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October 2014

南瓜豆鼓燜雞 (Stewed Chicken with Pumpkin)





采用了之前的娘惹豆鼓马铃薯燜雞 (Ayam Pongteh) 的食谱, 所有的材料都是大同小异, 唯一不同的是将南瓜取代了马铃薯。 这道菜肴留置隔夜, 味道会更佳的香浓美味! 






南瓜豆鼓燜雞 Stewed Chicken with Pumpkin


材料A:
2个全鸡腿 (切块),200克南瓜(切块),4朵冬菇(浸软切半)
1大匙豆鼓(切碎), 400克清水

材料B盅碎)
15粒红葱(130克), 8瓣蒜

调味料:
1汤匙酱油, 1汤匙马六甲椰糖(切碎), 数滴黑酱油

做法
1. 将鸡腿肉以热水浸泡10分钟去除腥味, 滤干水份, 加入少许盐腌制20分钟。
2. 热2大匙油, 爆香材料B炒至香浓(大约翻炒5分钟)。 
3. 加入豆鼓碎, 南瓜块及鸡肉炒匀, 倒入清水及调味料(除却椰糖), 加盖,转以小火 煮至马铃薯熟透。
4. 最后加入椰糖, 翻炒均匀即可盛起享用。 




Photobucket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Diary.


19 comments:

  1. 烹饪就是变变变,千变万化,万种口味,天天新鲜,日日美味。。。*^_^*

    ReplyDelete
    Replies
    1. 简单快手的就好, 否则。。有排搞! 哈哈哈。。

      Delete
  2. 这搭配蛮新鲜的,值得一试。我的口袋又多一样菜式了~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道菜肴蛮不错的, 值得收藏。。记得煮多一些, 留着隔夜更加美味!

      Delete
  3. 爱人今天的照片真好看,看到爱人我肚子不停的乱叫;
    好想念爱人的好厨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照片拍到没路了, 太阳西下。。暗模模了! 哈哈哈。。
      哦哦。。爱人想念我那些焦味的食物了 , 呵呵!

      Delete
  4. 将南瓜入菜真的很不错,这一道我可要快快bookmark起来,谢谢你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从娘惹经典菜肴转换成平民的口味, 哈哈哈!
      等你下厨后, 我再去你家。。我会拿着白饭去的, 嘻嘻!

      Delete
  5. 好吃好吃! 今天没煮, 来你家开饭咯!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我家时, 可要提早通知。。人少少的我可以煮的好一些! 哈哈哈。。。

      Delete
  6. 啊 may,你很棒哦。 这个肯定美味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eh 。。。。。 家里‘装修’ 了。 很美丽。

      Delete
    2. 这道菜不错的, 下次请你吃。。希望不会再有焦味的! 哈哈哈。。

      Delete
    3. nei...那老的一直说那logo很难看, 女儿又弄了一个来! 呵呵。。

      Delete
  7. 我不管
    食物我要吃
    碗也要拿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好。。 但是老师必需将碗里的鸡吃完才可以拿走那碗, 哈哈哈!

      Delete
  8. 真是看到我肚子饿了。。。。怎么办!: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正要去睡, 一场来到。。我就陪你吃夜宵吧!

      Delete
  9. 我也是喜欢煮这种one pot meal,特别是chicken stew。 这个食谱我bookmark了,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