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October 2014

南瓜炒米粉 (Fried RiceVermicelli with Pumpkin)





1010的米粉, 那日急促中只拍了这碗的南瓜炒米粉, 其余的实在是提不起劲来拍摄。 那夜,很多菜肴都煮垮了焦了,唯独这道简易的炒米粉, 个人觉得蛮不错吃。 只是不知干啥聚散后, 惊觉这道米粉却是原封不动的摆在餐桌的一角, 最多只是被挑了几口呢!




第二日, 将米粉翻热后, 又是一餐了。 虽说是隔夜米粉, 但却依然好吃, 不知是否是自家的花儿总是特别的香呢!呵呵。。 还兴致勃勃的举起相机又拍了两张, 嘻嘻!


南瓜炒米粉

材料
300克A1米粉, 180克南瓜(切丝), 80克虾米(浸水15分钟), 1個杏鮑菇(撕成細絲)
2粒红葱(切片), 4瓣蒜(切碎), 2棵青葱(切段), 150-180毫升江鱼仔高汤

调味料:
1大匙蚝油, 1大匙绍兴酒, 1小匙盐

做法
1。 以冷水将米粉浸水泡软, 大约30分钟。
2。 热2大匙热油,爆香红葱及蒜, 加入虾米清炒至香浓。 
3。 加入南瓜丝及杏鮑菇, 继续翻炒至南瓜丝变软, 然后加入米粉与高汤,以中火充份将米粉和汤汁拌炒至干
4。 加入调味料, 炒至均匀后, 再加入葱段翻炒数下即可。 




Photobucket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Diary.



20 comments:

  1. 爱人,这个米粉我有吃到,真的好好吃,我还吃出爱人对我的心意,
    所以我整晚都甜丝丝的围着爱人转,哈哈哈哈!

    很棒的集会,爱人你最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那被吃掉的几口米粉是爱人你吃的,幸好幸好。。这米粉真的是为爱人特炒的! 哈哈哈。。。

      Delete
  2. 我还没有炒。。。(>_<)
    没有人吃,可惜我又吃不到。。。(>_<)

    ReplyDelete
  3. 我还没试过用南瓜炒米粉。看来好好吃。。。下次一要炒给我家人吃,一定很受欢迎。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我和家人都喜欢这道炒米粉, 真的不错吃!

      Delete
  4. 看起来好好吃。我也想试炒。

    ReplyDelete
    Replies
    1. Amy, 谢谢你的留言 !
      我期待你的好料咯。。

      Delete
  5. 不是你的米粉不好吃,而是那晚你家的好料太丰盛了,我每款吃一些,都没法吃完所有的山珍海味就饱了,我。。。。现在还很后悔呢!幸好你贴上食谱,看哪天馋嘴,我也来炒,弥扑一下小小的遗憾,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总是爱”罐我迷汤“, 看!又把我”罐“醉了! 哈哈哈。。
      以你的厨艺, 这道小菜哪儿难得到你啊!

      Delete
  6. Replies
    1. 还真是不错, 你也来试一口吧! 呵呵

      Delete
  7. Replies
    1. Jess, 希望有机会可以请你,但是不许吃剩哦, 你要帮我清碟子哦! 哈哈。。

      Delete
  8. 亲亲~~这道炒米粉让偶想念妈妈了。。。。 5555.。。 这剪成小段,容易咀嚼的米粉,真让人回味无穷。。。好久没吃了。。。亲亲~~下次来京一定请你上府做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亲想吃米粉, 让我来喂你几口以解你想念妈妈的心, 吃了我家的米粉下回亲亲你就会想念我了! 嘻嘻。。
      有亲亲的一句话, 下次去北京打风打浪也要到!

      Delete
  9. 我也没试过。感觉像是南瓜口味的萝卜丝。味道应该不赖。

    ReplyDelete
  10. 我很喜欢吃炒米粉,可是我又不大会炒,每次都炒到乱七八糟,黏到整个镬都是。你的南瓜米粉炒得很美哟, 一定要跟你学学。

    ReplyDelete
  11. 我很喜欢南瓜口味, 也喜欢这道佳肴, 不过我很怕刨南瓜丝, 有什么好方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刨南瓜丝真的是好累人的, 搞到手都要断了! 哈哈哈
      但是这个炒米粉所采用的南瓜丝并不多, 还好啦, 那天我刨了500克的南瓜丝, 真的是累死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