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uly 2014

日式黑珍珠戚風蛋糕 (Japanese Dark Pearl Chocolate Chiffon Cake)




一款从爱人家越过, 红爆一时的戚风蛋糕, 竟然被我忘却了。 如今, 虽然风靡已过, 再来动手也不算迟吧! 

这蛋糕的巧可力味道非常的醇厚, 对于偏爱巧克力口味的大小姐,又对这蛋糕另眼相看了。 还问了妈妈一句: 这么好吃的蛋糕, 怎么你不早点做?  

所以尚未动手的你, 可别错了这款浓郁极具诱惑力的巧克力蛋糕, 赶快加把劲了! 







【日式黑珍珠戚風蛋糕 (Japanese Dark Pearl Chocolate Chiffon Cake)】
(食谱参考于Victoria Bakes 和 Joceline, 原譜于auntyyochana)


材料
5粒蛋黄, 60克粟油, 100克鲜奶
130克黑巧克力, 55克低筋面粉
25克巧克力粉(15克可可粉, 10克黑巧可力粉)

5粒蛋白, 70克细砂糖, 1/4茶匙盐, 数滴柠檬汁

做法
1。首先将巧克力块隔水煮溶。
2。将蛋黄稍微拌均,加入粟油,鲜奶及做法(1)的融化巧克力, 拌匀。
3。拌入过筛的粉类, 搅拌均匀即成巧克力蛋糕糊。
4。将蛋白和柠檬汁打至呈现小气泡, 分次加入细砂糖,打发至干性发泡。 
5。将蛋白糊分次拌入巧克力蛋糕糊里,搅拌均匀。
6。将蛋糕糊倒入20cm的戚风模里,轻轻敲出小气泡。
7。送入预热烤箱里以160度烘烤45分钟即可。 
8。出炉后,立即倒扣,待凉后脱模。 

**巧克力粉缺货, 所以我以10克的黑巧克力粉加以替代, 切片后的蛋糕名副其实的成了黑珍珠巧可力蛋糕了! 呵呵。。










This post is linked to  Bake Along ~  Chiffon Cakes, and hosted by Joyce of  Kitchen Flavours,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Lena of Frozen Wings


46 comments:

  1. Replies
    1. 这个蛋糕只能切小小块才够分了, 哈哈!

      Delete
  2. 真的!这款蛋糕是我最爱的戚风蛋糕!我之前做了一个,不够喉。。不久,在做一个更大个的。。呵呵。。真的非常好吃!!看到你的,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做了2次, 第二次没加黑巧克力感觉没那么浓郁了, 不知是否是心理作祟呢! 哈哈。。

      Delete
  3. 我前几天也做了这款,可惜的是它sink了,我猜应该可能又是蛋白问题咯。
    所以今天你请我吃,待我成功后再回请你。。。怎么样,ok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知怎么的, 我的蛋糕糊会从底部模子流出一些些, 所以都不敢敲太多, 真的是轻轻的敲了! 哈哈。。
      期待你的作品, 再接再厉哦!

      Delete
  4. 好香的巧克力蛋糕,连我闻到了哦!O(∩_∩)O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不是这香味把你给引来了, 呵呵!

      Delete
  5. 我之前做过一次
    宋哥哥竟然嫌巧克力味太重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噢噢。。竟然嫌巧克力味太重, 真是。。真是, 唉!

      Delete
  6. 浓浓的巧克力,喜欢~

    ReplyDelete
  7. 亲亲!!!这个黑美人,我太喜欢啦。。。 一下“灰”机看到亲亲做了这款蛋糕,还连到我家,开心开心!谢谢亲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无意中在亲的家找着找着。。就看到了这个蛋糕, 原来这蛋糕一早就出现在亲的家了, 我。。有眼不识泰山! 嘻嘻。。

      Delete
  8. 这个我做过,够软够味!!喜欢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我皆是“识货”之人啊! 哈哈哈。。

      Delete
  9. 前几天也是做了这个蛋糕!巧克力很浓,一下子蛋糕就被吃光光了!哈哈! 现在你这里有货我也快快拿一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的做了2次都缺货啊, 不够分, 不够分。。。哈哈哈!

      Delete
  10. 真的是很laku的蛋糕哦,我家的也是一下子被抢完了,如果是巧克力控,肯定无法抵挡。。。哈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 是啊! 大小姐放学回家, 就找蛋糕去了, 谁知。。只是蛤的一声说: 这么快吃完了!

      Delete
  11. 这个之前也做了但是没空拍照就切切掉了。当时想,再做才上画,但是就是轮不到再做的机会了。
    先吃你家一片回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本也想下次才拍了, 结果想想还是拍了先。。所以拍照时已经是天黑黑了!

      Delete
  12. 这个我也做了,没来得及拍照,通通送进肚子了。。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候就是这样, 不拍吃了算了! 哈哈

      Delete
  13. 我之前做的都沒放黑巧克力,剛剛看了妳的帖文立馬挖出材料跟著烤了一個。時間還沒到就聞到焦味,還在想是不是烤箱壞了,然後才發現自己竟然忘了把上火調回去上下火!蛋糕當然是毀了,但我有挖了那些烤熟的部分來吃,真是無敵好吃啊啊啊啊啊~放黑巧克力真的不一樣!謝謝妳的分享哦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 下次再来过。。记得调整烤箱哦! 呵呵。。
      谢谢你喜欢加入黑巧克力的版本, 我也觉得比较香! 嘻嘻。。

      Delete
  14. 嗯。。这black beauty我最喜欢,虽然是黑黑的,但很好吃!

    ReplyDelete
  15. 我还没做过,看到你家的黑珍珠,好诱惑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的是特黑的, 觉得黑巧克力比可可粉香多了! 呵呵。。
      别走宝了。。

      Delete
  16. 哦,我还没试过呢,看你这么大力推荐,我也要试试看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Cass还没做过啊, 不迟不迟。。。现在做还来得及的!

      Delete
  17. 搞搞的巧克力。。。爱!

    ReplyDelete
  18. 我最愛的巧克力!看到就想吃,我也要做了!!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就快手快脚了, 我等着要吃了! 哈哈

      Delete
  19. 这个蛋糕我喜欢的。嘻嘻 。。

    ReplyDelete
  20. Gosh!!! May, I'm lure to the darker side of your chiffon cake baking... I must bake this recipe too :D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Zoe, I love this dark chocolate cake, dark enough! Haha. .

      Delete
  21. yes, u are right . Those who love the very chocolatey of cakes, must try to bake this! It is beautiful, may!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though I am not chocolate lover, but i love this cake too !

      Delete
  22. Hi May,
    Your cake looks perfect! And delicious!
    Thanks for baking along with us!

    ReplyDelete
  23. May,
    这黑金黑金的戚风太美丽了。
    我要bookmark,我腰烤他。。呵呵
    mui

    ReplyDelete
  24. 你好,你的照片拍得好漂亮哦。。。。想请问你巧克力粉和可可粉有什么不同呢?黑巧克力粉又可以在哪里买到?谢谢。。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 Mei Ling,
      可可粉就是巧克力粉, 而黑巧克力粉可以在烘焙店找到的!
      谢谢你的喜欢, 给了我鼓励和推动力!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