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October 2014

南瓜糯米糍 (Pumpkin Mochi)





这阵子对于写稿文深感畏怯, 每次面对着毫无生机的电脑屏幕时,不知要写些什么的。 总是打了几行字后, 便停步而接不上下一句了。 再或者是删除后又重新打过, 然后又再对着屏幕发呆了。  这样的状况,陆陆续续重复了好几次, 想到文字让我害怕, 想到稿文让我退缩,不想再细说故事了。

心想, 该是这脑袋生锈了, 或是脑袋里的文字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了, 再也无法倾诉心中话语了。 这一刻,心情是一阵的漠然,一阵恐慌。  心想, 将这颗迷失慌张的心,安抚下来,也许文字也能随之平静。






【南瓜糯米糍 Pumpkin Mochi】
(大约13粒)

材料
65克糯米粉,70克南瓜泥,20克澄粉,40-50克热水,15克細糖, 10克粟油

**椰蓉适量, 豆沙馅(每份大约20克)


做法
1. 将所有材料混合均匀(除却热水), 再慢慢的加入热水,揉成光滑的面团。
2. 将面团分割每份大约20克, 滚圆 压扁,摊薄后, 包入豆沙陷, 收口再滚圆。
3. 将裹好的豆沙糯米糍放入抹有少许油的蒸盘/或碟子里,以中火蒸大约8分钟。
4. 取出, 立即滚上椰蓉即可享用。





Photobucket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Diary.


24 comments:

  1. 这个我也想做。昨晚就在找食谱。现在我不用费心了。在你这儿找到现成的食谱真开心。
    请问面团会很粘手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面团不会粘手的,很容易做的糕点, 等你吃我哦1

      Delete
  2. wow 。。。。 真的好好看的小点心。

    阿 may 哦,真是 pai seh 啦。。。 我简直是 ‘无言’ + 无文 呢。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下次我也要无言了, 只写食谱其它的不写了! 哈哈哈。。

      Delete
  3. 爱人啊!不要给自己压力,这里没有老师,没有考试,没有说那个稿文一定要100个字;
    在这片天空,爱人就是最大权威的,喜欢写,喜欢不写,喜欢乱乱写都行,
    只要不放弃做好料给爱人我吃就够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啊, 谁说这里没有老师, 今天老师(鲸鱼老师)才来看过我啊! 哈哈哈 。。
      真的写到无话可说了, 写了2年什么故事都写完了, 接下来肯定是要乱乱来写了! 哈哈哈。。。

      Delete
  4. 喜欢这道简单小点心。。
    我原本已是了了无几字了,最近好想只送上两个字,那就是。。。。。“无言”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简单又好吃的糕点!
      偶尔无言一下也不错的, 沉默是金嘛! 哈哈。。

      Delete
  5. 我昨天也做了麻糍,等编辑好就可以上画了。so现在我就先吃你家的,ok。嘻嘻~

    May,其实你已经写的很多、写得很棒了。我不是更加糟糕,每篇都是“无言的结局”。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写的好烦, 写的不耐烦了。。。尤其是最近一直在想着不写稿文, 只上食谱就算了! 哈哈哈。。看来接下来我也要和你一起唱“无言的结局”了! 嘻嘻。。
      等着吃你的糕咯!

      Delete
  6. 对啊,这是个放松的小天地,美人啊,别让自己太大压力
    这个糯米糍实在太棒了,可是可是。。。。我不爱豆沙馅哦,可以更改order换花生吗?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hor, 我跟你讲本来是要做芒果内馅的, 谁知芒果肉太熟了, 我功夫差劲裹不到。。。结果就变成了豆沙内馅了! 哈哈哈。。。
      等我家种的花生成熟时, 我再做给你哦!嘻嘻

      Delete
  7. 无声胜有声,无字还有图!我还是会来看的!
    糯米滋,真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一句无声胜有声, 那我以后就算是不出声, 你也知道我的心意咯! 哈哈哈。。

      Delete
  8. May, 我看你是没办法跟我比。。。最无言那个就是我!每次都是写几个字就收场 :D
    我还是喜欢看你们的食谱和美美的照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你就算是无声, 但是看了你的作品后, 还是让我赞到无声的那种! 哈哈。。

      Delete
  9. May,随性啦! 有灵感是就写多几个字, 没灵感时不写也罢。 反正大家爱看的是照片和食谱嘛! :)

    ReplyDelete
  10. May, 上你的部落格已是我的一种习惯!看见你无私分享的食谱和用心拍摄的每一张照片,已经胜过万语千言。别给自己压力,这里是你的天空,一切随心,开心就好。
    Euni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谢谢你的一番让我感动的留言, 让我知道原来还有你在背后默默的支持着我! 凡是做每一件事情都想尽心尽力, 然而有时却力不从心, 有些泄气了。 往后, 想到背后还有个你, 相信我会做的更好了! 偶尔你也不要潜水, 浮上岸来看看我哦! 呵呵。。

      Delete
    2. May, 有时候适当的放下和休息,才能让自己舒服和开心。
      你真的很用心在经营“厨苑食谱”,不管是部落格、照片还是食谱你都很用心去做和整理。
      我很感恩你无私的分享,因为你的用心,让我可以看见漂亮的美食照片,很棒的食谱,同时也让我这“菜鸟"有机会学煮到很棒的菜肴如虾面、八宝莲子鸡等。
      我目前还没有部落格,但我潜水到你家,因该年多了吧;p
      Eunice

      Delete
    3. 赞成你的说法, 适当的时候真的要放下休息了。。。这几天真的好累, 只不过是驾多了两趟的车, 时间也没了, 人也累了!
      上完这个月的南瓜食谱后, 我会听话的休息了, 好好的让自己纾解一番, 呵呵!
      哦哦。。你也试过八宝莲子鸡和虾面, 谢谢你的喜欢! 我也喜欢这两个食谱。。其实在这里, 我们都是互相学习的, 一起加油吧!
      感恩有你的支持啊!

      Delete
  11. 我如果碰到没东西讲,我就谈最近的天气,哈哈。随心随性,天马行空随便写,不要给自己压力。照片拍得很美,光看照片就够了,我肚子都忍不住呱呱叫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可爱的你! 这里真的是属于自己的天空, 得空有灵感就胡言多几句, 发闷时就默默无语了, 我也识都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