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August 2014

甜菜根燕麦奶冰皮月饼 (Pink Lady Oat Milk Snowy Mooncake)





最爱冰皮月饼的色彩了,众多月饼中也只有它才能将其外衣变得色彩缤纷,  而五颜六色的外表总是俘虏人心。选来Ann 的清晰诱人冰皮月饼的粉红色彩, 即好看又好吃, 所以我也来个粉红佳人了!



盯上了橱柜里的那罐,喝了一年也喝不完的甜菜根燕麦奶粉。 就这样将它变成了这冰皮月饼的外衣, 这颜色看起来也挺不错的,搭配了黑芝麻的内馅,口味也蛮好的!  

其实这罐奶粉, 之前也将它做成了蛋糕, 谁知粉红色碰上蛋白竟然变色成了灰色了。 之后当然将蛋糕吃了也不让它出镜了, 呵呵!





甜菜根燕麦奶冰皮月饼】 

材料
75克糕粉, 85克糖粉(过筛), 10克白油
85克甜菜根燕麦奶水(85克热水+20克甜菜根燕麦奶粉, 搅拌至溶化)

内馅: 275克黑芝麻馅 (每份25克)

做法
1. 将糕粉和糖粉过筛,混合,加入白油以尖指搓成碎粒。
2. 加入一半的甜菜根奶水,揉拌均匀, 再将剩余的奶水加入揉拌成团至面团不粘手即可。 
3. 休面20分钟, 将面团分割成平均11份(每份大约25克), 包入内馅, 搓圆。 
4. 将面团沾上少许糕粉, 放入月模里紧压出花纹, 收入封密盒子里, 冷藏数小时后即可享用。












11 comments:

  1. 我很想见识那个灰色的蛋糕呢!这么多盒月饼,是不是要送一些给我?

    ReplyDelete
  2. 这盒月饼我不敢和粉红争,因为她才是真正pink lady的主人,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好美的粉红月饼,觉得很sweet :) 赞!

    ReplyDelete
  4. 颜色很美。。。看了舒服。。。O(∩_∩)O

    ReplyDelete
  5. Love the colour of this moonies...very soothing feeling..

    ReplyDelete
  6. 我刚买了一罐甜菜根粉,想用来做冰皮,看到美人家的颜色好娇嫩,我想快点动手做了。。呵呵呵

    ReplyDelete
  7. 好甜美的粉红月饼!
    嘿!看到这罐pink lady,想起上次我的,喝了几次。。
    就放着到过期了!不习惯它的味道!
    不过用来做月饼,也许别有风味吧!:)

    ReplyDelete
  8. 甜菜根燕麦奶我也有喝不过不同牌子的。原来还可以这样加入冰皮。真好看又有营养。

    ReplyDelete
  9. 粉粉滴。。。最适合爱粉粉滴亲亲。。。自然的粉色更适合偶不过

    ReplyDelete
  10.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