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1 August 2014

麥仔煎~ 台灣古早味點心 (Tawainese Sesame Pancake)




这道台湾古早味糕点, 令人欣喜的芝麻香气, 入口蓬鬆輕盈,  口感恰好。 在大马我们都称它为 Apam Balik, 而中文名称我亦不知了。只是内馅有些不同,  这也是一款小时候常在路邊的小攤口可寻其踪迹的糕点之一, 一道非常受歡迎的街边小食







【芝麻紅糖麥仔煎, 食譜參考小小米桶

材料
150克普遍麵粉
1粒雞蛋
20克細糖, 我另加一大匙黄糖
1小匙泡打粉
200毫升清水
1大匙蜂蜜(可省略)
2大匙橄欖油
內餡:
2-3大匙黄糖 (煎一次的份量)
2大匙黑芝麻
2大匙白芝麻


做法:
1.將黑, 白芝麻以小火乾炒至酥香(不可炒太久, 会有苦味),取出放涼,再以杆面棍稍微压碎,备用。
2..將鸡蛋, 糖, 蜂蜜以打蛋器搅打至发泡, 加入过筛的面粉及剩余的材料以橡皮刮刀輕輕拌勻,备用。  
3.烧热 平底鍋后,倒入面糊后, 盖上锅盖,以小火煎至表面出现气泡。
4. 撒上2-3大匙黄糖,再撒上适量的炒香芝麻碎,再蓋上鍋蓋悶煎約2分鐘。(必需煎至有气泡出现才撒上黄糖, 否则会导致煎饼膨漲的效果, 全程都以小火煎并蓋上鍋蓋,途中亦可开蓋观察)
5. 待黄糖融化后, 以木鏟將煎饼对折, 再略煎至兩面皆熟透、金黃表皮微酥即可, 分切小份食用。 

** 我用26cm的平底锅, 分2次煎,面糊只添在中间部分, 让面糊自然散流, 没有满锅。 
跟据小小米桶提到, 如果以20cm 的平底鍋分2次煎,厚度巧好。 
但以26~28cm的平底鍋煎一次會太厚,分2次煎会很薄,却較容易操作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Taiwan Month,  hosted by Allan of Travelling Foodies.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 hosted by Diana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16 comments:

  1. 我先拿一片尝尝哦!

    ReplyDelete
  2. May, I need one pc for my breakfast, hungry liao lol.

    ReplyDelete
  3. 大旧面,还放了芝麻的,我最爱啦

    ReplyDelete
  4. 煎饼颜色好好看。好均匀的颜色。赞也。

    ReplyDelete
  5. 薄薄的一片,好漂亮哦! 口感一定超赞的,这几天满脑袋的月饼
    刚 想找不同的小点心,然后看到你的新食谱配方,我把它带走咯。。
    感谢您的分享

    ReplyDelete
  6. 真是太棒了!好看又一定好吃!赞!!

    ReplyDelete
  7. 芝麻馅,一定超级香的咯。。。流口水!

    ReplyDelete
  8. 这个我喜欢吃,最喜欢厚厚的,加了jagung进去的,香极了!

    ReplyDelete
  9. 亲~~~~~~~~~~~这酒店漂亮,早餐选择巨大。。。不过,我就是想吃亲亲的早餐。。。亲~~~~~~~~~~~~⊙_⊙ 口以吗

    ReplyDelete
  10. 哇! 美美这个你也会做, 真是pandai呀! 我每次去pasar malam 都会买班兰口味的来吃。 今天你这个有黑芝麻的看起来很美味! 我拿一片等下午茶时间吃,哈哈!

    ReplyDelete
  11. This is yummy! A bit like min jiang kueh!!!

    ReplyDelete
  12. 我也是叫ban jian kuih(BJK)的,以前在槟城最常吃,可是你家的看起来很贵气哦,黑白芝麻多多的。。。。。。一定超香!

    ReplyDelete
  13. May,这像我们马来西亚的花生煎饼!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4. 许一个美好的心愿,祝你快乐连连,送一份美妙的感觉,祝你万事圆圆,传一份短短的祝福,祝您和您的家人合家欢乐、幸福美满!

    ReplyDelete
  15. We usually fill it with red bean and peanut here for this type of pancake. Its interesting to find it in sesame flavour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