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August 2014

黄金巨蛋面包 (Jumbo Milk Bread)




做了这款超霸气的巨蛋面包,这面包与其它一般甜面包不同,它犹如蛋糕般质地、口感最为特色。看到那发酵的面糊, 我心想完了,完了。。怎么这面团是这么的潮湿, 但却不黏手,原来这就是它的特别之处,  当时以为自己大懵放错材料了。

然而, 出炉后的面包, 真是让我有种奇妙的感觉, 惊喜万分。 这犹如蛋糕般柔软的金黄色泽面包,散发浓郁奶香, 值得让你一试! -








这食谱里的材料是否也让你吓坏了?  我没看过加入如此多份量的奶油及蛋黄的面包, 这真的让我受了惊吓。 幸好惊吓之余, 依然尝试做了这款的面包, 否则真的错失良机了!



墨西哥皮馅:
1. 将奶油和糖粉以橡皮刮刀拌匀, 分次拌入蛋液搅拌均匀。 
2. 再加入面粉, 继续搅拌至混合均匀。
3. 将拌匀后的墨西哥糊舀入挤花袋里, 备用。

面包做法:
1. 将所有材料中的液体混合, 加入细糖,酵母及面粉,  以电动搅拌机用慢速搅拌至有弹性广展的程度。

2. 分次的加入奶油,以慢速搅拌均匀后, 再改用快速稍微搅拌即可。(面糊很潮湿, 但却不粘手)

3. 将拌好的面团放入容器里, 发酵1小时。(发酵后的面团不比普通发酵的面包团相似)

4.  将面团分平分成5份, 每份大约230克, 盖上保鲜膜, 继续发酵30分钟。

5.  取一面团, 拍扁, 向上折1/3, 前端再向下折1/3覆盖着之前折上的面团。翻面略拍扁, 将面团折3折, 折线朝下, 揉成大圆球, 收口朝下, 继续做完其他的面团。
6. 放入烤盘上, 等待最后发酵15分钟。 

7. 表面挤上墨西哥馅覆盖至面团约1/2, 撒上杏仁片或核桃装饰。 

8.  送入预热烤箱里, 以170度烘烤25分钟至熟, 出炉后撒上糖粉(我省略撒上糖粉的步骤)。 

**我的“仓库”里没有铝箔模, 就以锡纸制作了几个圆模, 所以出炉的面包才会凹凸不平。 如果将面包放入铝箔模里烘烤, 效果会更美。之后, 买了铝箔模, 一心要重做。。可是排期不到, 实在有太多的东西要做了! 

(食谱参考于顶级风味面包书, 稍微更改了)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 hosted by Diana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Cook-Your-Books

(I'm linking this post to Cook-Your-Books #15organised by Joyce from Kitchen Flavours. )

34 comments:

  1. 我要一小块浅尝就好,只因那热量实在是......减肥者慎食啊!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一小块, 别坏了你减肥的计划啊!

      Delete
  2. 看见最后一张的组织,果真和蛋糕很像哦
    讲到那样,有机会也要做个“小巨蛋”面包,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面包无需涂上任何酱料, 就这样吃。。好像吃着蛋糕似的!

      Delete
  3. 这个面包很迷人。美丽。可以冲咖啡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越看越像蛋糕。赞

      Delete
    2. 怎么回去了又跑回头了, 忘了带面包回去啊! 哈哈。。

      Delete
  4. 你好,请问那个1/3折是不是向做酥皮那样呢?

    ReplyDelete
  5. 看了材料,难怪会像蛋糕,哈哈!
    不过久久一次是OK的。。。*^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那材料。。让我考虑了很久才动手的! 哈哈。。

      Delete
  6. 那么大个,猜你吃不完。。來交给我处理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面包正好有五个, 而我家刚好有五张大嘴, 没夫人的份了! sori hor

      Delete
  7. 奶油和牛奶份量都这么多,肯定很香。May你推荐的我一定要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又像蛋糕, 又是面包的, 一口气就了两种口味, 很值得的! 哈哈哈。。

      Delete
  8. 很有特色的大面包! 我也要跟Joceline一起冲咖啡了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要冲一大壶的咖啡, 慢慢的喝咖啡吃面包, 当然还要向你俩学习功夫了! 哈哈

      Delete
  9. 黄金巨蛋?哇。。。一听名字就煞实啦。。。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0. the amount of butter really scary! but it looks yummy btw... hihi

    ReplyDelete
  11. 看了食材就知道这个保证软。。。亲亲!巨蛋面包,想必你们家应该吃不完哈。。。*喵喵*怎样。。是不是和偶share share 哈

    ReplyDelete
  12. Your bread looks so soft and fluffy!

    ReplyDelete
  13. 嗯嗯,要趕緊記錄下來了。這麼美麗,當然要試做的 ^_^

    ReplyDelete
  14. 我恨,我恨!为什么我么不是邻居,我就可以近水楼台先得月咯~
    好赞的面包。

    ReplyDelete
  15. 哈哈。。。幸好我赶得及来吃这巨蛋面包,要不然我又要走宝了。
    不好意思哦(我最近有点钝啦。。嘻嘻),想问问什么是“铝箔模”呀?可不可以用普通小蛋糕模型代替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 烘焙店都有卖这种铝箔模, 就是用后丢的那种, 我形容的很差hor! 哈哈哈。。。英文也不好, 不知是否叫Aluminum foil? 嘻嘻。。

      Delete
    2. 好的,明白了,谢谢你。^o^
      不会啦,你的英文很棒了,是我的华文程度有限啦。。。嘻嘻~~

      Delete
  16. I cannot read Mandarin but I can see this is one beautiful loaf of bread! Thanks for linking to LTU! :)

    ReplyDelete
  17. Hi May,
    Such a beautiful loaf of bread! I can see how soft and tender the crumbs are!
    Thanks for sharing with CYB!

    ReplyDelete
  18. May,
    我很suka这面包耶!
    美!上面的mexican topping是不是脆脆的?
    mui

    ReplyDelete
  19. 好特别的蛋糕面包哦!也很可爱!

    ReplyDelete
  20. Hi May: how about this recipie in English whenever you get a chance. thanks so much.
    chl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Chloe,
      I will try to update the english recipe soon!

      Delete
  21. 这个食谱是BRIOCHE面包的食谱~~~很香!!!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