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August 2014

百香果乳酸慕斯 (Passion Fruit Yogurt Mousse)





又见百香果了, 没法子, 实在有太多的百香果了, 只好想尽办法消灭它, 把它变成一道又一道的诱人甜品了。 

火辣辣的太阳, 加上那令人沉闷的浓烟, 我只想拉开冰箱, 取一杯令人难以抗拒的冰冷甜品。窝在沙发上, 每吃下一口心情首先就清凉了大半, 让人快速的就进入忘我的状态了!















做法
1. 百香果层: 将细糖和燕菜粉混合, 加入熱水以小火煮至沸滚, 再加入百香果果汁搅拌均匀。稍置凉却后, 倒入预先安排好的杯子里, 待凝固。
2. 慕斯层:将鱼胶粉和热水拌和至溶解或隔水解溶, 拌入乳酸搅拌均匀, 备用。
3. 将鲜奶油打发, 加入做法(2)的鱼胶漿里, 拌均即成慕斯。
4. 将拌好的慕斯, 分别舀入已经凝固的百香果层里(做法1), 冷藏至凝固。
5. 以同样的方式,分别的做完第三及第四层的材料, 装饰即可。 


小记: 倒入第一层的百香果层后, 我将剩余的百香果燕菜漿,放在一盘热水上, 为防凝固,以备第三层时使用。 


**这百香果汁有些带黑, 因为傻傻的我听信了那老的话, 将百香果果肉放入搅汁机里搅拌。 当我一按键, 就立即又按停, 而已经来不及解教了。 





18 comments:

  1. 又来一道诱惑人心的百香果甜品呀,漂亮的层次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告诉你哦, 还有叻。。。太多的百香果了! 哈哈哈。。。

      Delete
  2. 亲亲。。。偶。。今天以木乃伊的造型来到你家。。。不开心。。。木乃伊要你请它吃慕斯。。香香香。。。

    ReplyDelete
  3. 那好。我们一起开 party。哈哈哈 。。。

    ReplyDelete
  4. 哇(⊙o⊙)哇。。。我要吃。。。哈哈!

    ReplyDelete
  5. 流口水。。。废话少说,快来两杯。。嘻嘻

    ReplyDelete
  6. 多多白香我,我都照杀,我的最爱勒,呵呵。。

    ReplyDelete
  7. 我在流口水呐。。非常开胃的甜品。

    ReplyDelete
  8. 我喜欢全部有百香果的甜品!

    ReplyDelete
  9. I love passion fruits! Your dessert looks so yummy!

    ReplyDelete
  10. 我喜欢这酸酸甜甜的甜品~

    ReplyDelete
  11. 哇!近来都是百香果甜品,看到我都想快快买百香果回来做呀!这个食谱我喜欢, 要记下! :)

    ReplyDelete
  12. 这么吸引的甜点,在加上那么别致的杯子,好好看哦!!最近看到菜市有百香果,应该可以试一试这道那么吸引人的甜点了。。。

    ReplyDelete
  13. 那个绿色的植物是什么?可以吃吗?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zelyn, 那是我所种植的一棵不知名的草木, 为了拍照。。就狠心剪下它! 很惨忍哦。。。用来装饰的, 不能吃的! 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