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August 2014

黑巧克力月饼 (Dark Chocolate Mooncakes)



这款去年最后一分钟才动手做的月饼, 而今年又被大女儿苦苦要求之下,终于又动手做了。 还指定必需是班兰的内馅, 没辙就只好顺从她, 否则做了没了啃, 也很糟糕的!

我个人很喜欢黑巧克力粉的味道。 记得之前做了牛油蛋糕, 也加入了一些黑巧可力粉,结果朋友尝试后也说很香很香的, 还追问我在蛋糕里加了些什么材料呢! 

所以, 这次也采用了黑巧克力粉, 以同样的食谱,将黑巧可力粉取代了可可粉!





黑巧克力月饼,Dark Chocolate Mooncakes

餅皮材料:
115克普通面粉
1大匙+1小匙黑巧克力粉
85克糖浆
25克花生油
1小匙碱水

内馅: 380克市场班兰馅+20克烤香白瓜子 
(拌匀, 搓成小圆球, 每份50克)

做法
1. 将所有饼皮材料混合, 放置30分钟, 再将面团平分成8份, 每份大约30克。
2. 取一份饼皮擀圆, 包入内馅, 搓圆。
3. 放入月饼模里, 慢慢的压出花纹, 排在烤盘上。
4. 放入预热烤箱170度烘烤10分钟后, 取出, 放置10分钟待凉, 再放入烤箱里继续烘烤12分钟即可。 (这款的月饼无需涂上蛋液, 省略了不少的时间)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 hosted by Diana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23 comments:

  1. 好黑一个moon cake
    我以为是竹碳月饼呢 XD
    看起来还真的高雅呢。。。赞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是不会出现竹碳的,而且吃了对身体也不好叻!

      Delete
  2. 哟!哟!!!黑美人!!!黑美人在呼唤着偶!!!就是你,不要怀疑。。偶是来吃你!

    ReplyDelete
  3. 黑金刚。很好看。喜欢。美丽的。

    ReplyDelete
  4. 昨天我刚补货。。黑巧克力粉一大包。
    这个黑噜噜的月饼,有吸引我呐!
    我也很爱Dark Chocolate。每次craving for chocolate 时,一定选dark chocolate。

    ReplyDelete
  5. 很漂亮,看见大家都做了这个黑黑的月饼。。。

    ReplyDelete
  6. 大家都做了这个巧克力月饼。。。就是我还没动手。
    下个礼拜一定会做!:D

    ReplyDelete
  7. so dark like charcoal not chocolate heeheehee... but so pretty, like black gold :D

    ReplyDelete
  8. 我是来给多。。。。。多。。。。多。。。。赞的。
    月饼黑金黑金,越看越入心。(福建话)
    照片美到。。。。。。。。。可以上杂志封面了啦,一流!
    我要加分。。。。加分。。。。。加。。。。。

    ReplyDelete
  9. 哇!Hitam Manis。。。这个黑的够美呀!我我还以为是用黑炭粉做的!
    这么晚了,有没有等我来跟你聊天,喝茶吃月饼呢?呵呵!

    ReplyDelete
  10. 虽然黑黑的,可是很漂亮耶

    ReplyDelete
  11. 真的很黑,我还没有见过这种黑黑的巧克力呢 :)
    原先我还以为是黑竹碳粉呢!

    ReplyDelete
  12. 黑是我的favorite colour哦,所以对这黑黑月饼是越看越爱呢,太赞了。
    我bookmarked了,待买好材料就可以开工了。嘻嘻嘻。谢谢你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13. 这个月饼妳应该改名【黑金月饼】,送我我会非常happy的。。哈哈哈
    谢谢妳参与我家的Best Recipes 活动 :)

    ReplyDelete
  14. May,
    这个啊!我sangat suka耶!
    美到很美! :D
    可以递一粒过来吗?呵呵!
    mui

    ReplyDelete
  15. good morning may! i dont think i've come across these kind of really black mooncakes and looking at yours, they are real black beautie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