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August 2014

甜薯圈 (Kuih Keria)



写这篇帖子时, 我在想着头脑的功能和作用。 说到底,我们的大脑每日都在思考, 进行记忆和存储信息。它犹如一本记事簿, 将生活上的零零碎碎的事件都储存在记事本里。它就像是硬盘存储信息,将各种来自外界的信息,好的坏的也都记录在硬盘里了。    

它的最大功能, 应该是当我们需要释放储存的记忆时, 它就全面释放,供应我们所以有的信息,让我们接受和应用了。 当大脑所释放或所支配的信息和身体无法达成协议时, 又该如何呢? 是否意味着这大脑过于思考而发生故障了? 



近来不知怎了, 大脑和身体不听指挥, 或者简单来说想的和做的都不一致,频频出错。 往往去到商店购物, 忽然头脑一片空白,不知来此地干啥的。 明明要高喊老二的,而嘴里叫的却是老三。 那日那老的见证我所记录的一些数字,嘴里念着2, 而手里写的是8。 心里想的是6, 而却鬼迷心窍的写下2! 

怎么了, 这个脑袋真的坏了? 那老的最爱吓我, 说我提前患了老人痴呆症, 嘿嘿! 



好了, 不说这变质的脑袋了, 还是来吃最受小朋友们欢迎的甜薯圈吧!


说真的, 近来写食谱都战战兢兢的, 深怕又搞出笑话了。 之前出了个笑话,至今还让3个猴子们 当话柄,让大小姐笑倒地了,  还说是今年里最好笑的笑话呢! 


【甜薯圈】
食谱取自这里

材料
250克 橙薯, 蒸熟压烂
1 茶匙薯粉, 80克普通面粉,1/2茶匙盐

糖浆
80克细糖, 2大匙水

做法
1)将面粉, 薯粉和盐加入番薯泥里,揉匀至均匀成软团。
2)平均分成每份40克,搓圆,稍压扁 , 中间用手指穿洞或用模具压出圆圈。
3)放入热油锅里炸至金黄色,取出,沥干油。
4)将糖和水混合拌匀,以中火炒煮至浓缩成浓糖浆(必需不停搅拌)。
5)将甜甜圈加入其中,熄火,翻拌使之沾上糖浆。冷却后食用。




【Kuih Keria】
Recipe from here

Ingredients:
250g orange sweet potatoes, steamed and mashed
1 tsp tapioca flour, 80g plain flour,1/2 tsp salt

Sugar Syrup
80g castor sugar, 2 tbsp water

Method
1)Combine plain
 flour, tapioca flour and salt together and add to mashed sweet potatoes, kneading lightly until smooth. 


2)Divide the dough 40g each equally,  roll into smooth balls. Flatten the balls slightly and make a hole through the centre of each one with finger。  

3) Heat oil in a pan or wok over medium heat, fry the doughnuts until golden brown. Drain on absorbent paper. 
4)Mix the sugar and water and bring to boil over medium heat until concentrated into a thick syrup (required stirring constantly). 

5)Add in doughnuts, turned off heat and mix well with the syrup. serve after cool.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 organiz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 hosted by Diana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33 comments:

  1. 这个很快就被我的宝贝扫清光。我是否 miss 掉了那个笑话呢 哈哈哈哈 。。。

    所以咱们要常常思念,担保你不会痴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机会见到你, 再来和你笑话一番了! 哈哈。。

      Delete
  2. 我也会有这些症状,老的也吓我很快老人痴呆症。。哈哈
    下午茶下午茶,拿我家燕菜跟你的交换哟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要交换的方式, 我要和一起排排坐, 一起下午茶! 哈哈

      Delete
  3. 可以开始吃fish oil 了哈哈。。。。一样啦。。。我每次都暗地里以为我是语言障碍,想到很久都想不到那个字出来,后来证实了不是语言,就连用中文我也是要想很久。怕了。。鱼油不敢忘记吃了。
    甜圈从开blog做到blog要灭亡了都没有做过哈哈。。。看来上你家吃快一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哦。。原来, 很多人都是这样啊, 我还以为我完了, 不知这脑袋干啥了, 吓死了! 哈哈哈。。。吃鱼油可以帮到哈, 那我得快快去买了.
      这甜圈我也是拖了好久。。

      Delete
  4. 虽然我不太爱吃甜食,但你这甜圈圈做得好诱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炸了两个没滚糖的给自己, 哈哈!
      谢谢这甜卷把你引来了, 嘻嘻!

      Delete
  5. 一次过想几件事,或刻意压抑自己不许犯错,反而更容易犯错,因为我每次都是这样的!哈哈!
    我没有做过甜甜圈,有惭愧的感觉。。。-_-||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不知这头脑是如何作用的, 把生活的细节都搞乱了! 哈哈

      Delete
  6. Replies
    1. 快快抹了它, 很难看呀! 哈哈哈。。

      Delete
  7. May, 我也是觉得头脑能记下的东西越来越有限。
    现在都是set reminder 提醒自己。不过幸好我还记得来may 家找吃! 我要挂一串甜甜圈在颈上,然候一个个摘下来慢慢品尝,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你的头脑应该还有活力的, 所以你才不会把我忘了,哈哈!
      我就深怕有一日, 不知谁是谁家了, 呵呵。。

      Delete
  8. 亲亲!甜甜圈项链,口以送我吗?不吃它。。。就挂脖子上,表示偶对亲亲对我敬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 就让我为你挂上, 让你飞到哪儿都有的吃, 哈哈哈!

      Delete
  9. 这个我好爱啊,好想马上动手做

    ReplyDelete
  10. 最近的我也是那样的问题出现,
    所以现在都是靠电话,
    把要购买的东西记载着电话里。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算我记录在电话里, 但是我时常不见了电话, 是处找电话。。你说怎么办呀!

      Delete
  11. 不要担心,爱人我也是一样了,想和讲出来的每次都会出错,
    所以现在讲话要慢慢讲,讲太快肯定出乱子,哈哈哈哈!

    这个甜点这么sweet,我那可能放过和爱人sweet sweet 呢?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啊, 连你也都这样了。。那我们不是要一起变老, 一起出错了! 很惨叻。。
      不能慢慢讲叻, 有时话都没说完对方都走了, 哈哈哈

      Delete
  12. I love sweet potato-anything and these are just beyond cute!

    ReplyDelete
  13. 我也会这样。而且也特别健忘。
    甜甜圈好吃耶!一次可以吃几个。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比较适合小朋友们, 我啊少吃少吃。。

      Delete
  14. 你累了吧,怎么可能有老人痴呆症?这个甜甜圈好多糖,我不敢吃,因为我已经非常月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但愿是累, 否则真怕有一日, 忘了自己是谁名谁了, 哈哈哈!
      这个我也只吃没滚上糖的。。。

      Delete
  15. me too, sometimes dun even realised I speak wrongly lol. like how you presented the 甜甜圈, like necklace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怕自己忘了吃饭, 所以才做了个项链甜甜圈啊! 哈哈哈。。。

      Delete
  16. I liked to eat this too but have not done it myself..

    ReplyDelete
  17. I always buy this snack from the Malay kueh stalls... love that you made your ow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