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August 2014

冷當雞 (Rendang Chicken)




说真的, 煮过那么多鸡的料理, 而这道经典的冷当鸡却好久未曾煮过。  模糊的记忆里,曾在中学时期的家政课里, 煮过这道冷当鸡,很令人怀念的一段年少时光!

相较这道冷当鸡与咖喱鸡, 我个人觉得冷当鸡的味道香浓, 就连儿子也说这股香味是咖喱鸡所缺少的香味。 这也许是这道料理添加了烤过的椰丝, 使这道经典菜肴香浓惹味十足了! 







【冷當雞, 食谱参考于鸡肉佳肴, 稍微更改

材料
1kg 鸡肉(斩块)
2支香茅 (拍扁)
2片姜
280克稀椰浆
(80克浓椰浆+200克清水)
100克浓椰浆
40克炒香椰丝

做法:
1. 将鸡肉用热水烫过, 去除腥味, 沥干水份, 备用。
2. 烧热3大匙油, 爆香姜片和香茅, 加入酱料以小火炒至香浓。
3. 加入鸡肉块, 炒至鸡肉稍微转色, 然后倒入稀椰浆及调味料煮至出油沸滚, 再转小火煮至汤汁收干。
4. 加入浓椰浆继续煮滚, 最后加入炒香椰丝拌匀即可。 

** 酱料和调味料, 请查看以上的照片。 



【Rendang Chicken】


Ingredients A
1kg chicken(cut into pieces)
2 stalks lemongrass(bruised)
2 sliced of ginger
280ml thin coconut milk
(80ml thick coconut milk +200ml water)
100g think coconut milk
40g toasted grated coconut

Ingredients B (pounded):
15 dried chilies, soaked
3 red chilies, seeded
3 stalks lemongrass
20g ginger,  15g galangal

Seasonings: 3 tsp sugar, 2+1/2 salt

Method:
1. Let the chicken immersed in hot water for 10 minutes, drain well。 

2. Heat up 3 tbsp oil, saute ginger and lemongrass until fragrant. Add in ingredients B and stir-fly at lower heat for few minutes.

3. Add in chicken, and stir well. Pour in thin coconut milk and seasonings bring it to boil. Slimmer with lower heat until the gravy is thick. 

4. Pour in thick coconut milk and bring to boil. Lastly add in toasted grated coconut and stir well. dish up and serve. 

(Recipe from Apassion for Chicken, with adjustment)




Cook-Your-Books

(I'm linking this post to Cook-Your-Books #15organised by Joyce from Kitchen Flavours. )

22 comments:

  1. 妳家真的好爱鸡料理。。。真的要封妳为鸡料理达人。。。哈哈!

    ReplyDelete
  2. A rustic and delicious dish packed with flavours. Yummy!

    ReplyDelete
  3. 嗅到香味快点跑来,还是跑慢sharon 一步叻! 做你家人真幸福

    ReplyDelete
  4. yerr.........害人家肚子又饿了!

    ReplyDelete
  5. May, 是不是把白椰丝炒到brown了才用?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夫人最聪明了, 以慢火无需加油的炒至稍微金黄色就可以了!

      Delete
  6. 北京很少看到鸡肉版的。。这个一定要收藏哈!谢谢亲亲!

    ReplyDelete
  7. 虽然已经夜了,不过看到May煮的美味冷当鸡,我还是要吃一碗才甘愿睡觉!呵呵!

    ReplyDelete
  8. 哇,看到我流口水了。。。一定要煮这道冷当鸡给家人吃!

    ReplyDelete
  9. 哇,好吃,好吃,我要宵夜 :)

    ReplyDelete
  10. rendang children pula,ha_

    ReplyDelete
  11. 这个酱配Roti Canai肯定也很美味, 我要吃啊!

    ReplyDelete
  12. 再配上一碗白饭。。。yummy!想想都很幸福呢。嘻嘻~~

    ReplyDelete
  13. 呵呵~(偷笑当中。。。),我以为nyonya式的菜肴,材料一定是长篇大论,这个好耶!!简单的~我喜欢!!收藏收藏~

    ReplyDelete
  14. Wow...sedap...makes me craving this for lunch...

    ReplyDelete
  15. 我迟了。。。被楼上的吃完了。。。。呜呜。。。

    ReplyDelete
  16. 相比curry,我比较喜欢rendang。更香浓呢!

    ReplyDelete
  17. 口水流到。。。。。我不理了,自己拿白饭来。大口大口,扒进口,哈。。。哈。。。

    ReplyDelete
  18. 一边看图片,一边吞着口水,好折磨啊。。。哈哈

    ReplyDelete
  19. 爱人啊!我怎么没有你的大本事呢?
    害我家的孩子天天只能望‘鸡’止渴,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0. 快点拿纸巾给我。我不是辣到要抹汗。我是要抹口水。太狼狈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21. Hi May,
    Wow, your rendang looks really, really delicious!
    Must cook more rice!
    Thanks for linking with CYB!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