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August 2014

爆醬雞丁 (Fried Chicken Cubes in Spicy Sauce)





这煮了好久的爆酱鸡丁,是特为俩位大小姐而备了。 这一餐, 餐桌上摆的尽是辣餐,为了配合椰浆饭, 还有之前所贴上的冷当鸡, 都是在同一人日里所煮的。    



爆醬雞丁

材料
220克去皮鸡胸肉(切丁)
2粒红葱(切粒)
1条红辣椒(切粒)
1大匙蒜末
*适量青葱粒

腌料:
1/2小匙盐
1/2小匙麻油
1大匙绍兴酒
少许胡椒粉
1小匙粟粉

调味料:
2大匙番茄酱, 2大匙辣椒酱, 1小匙酱油, 3小粒冰糖, 3大匙清水

做法
1. 将鸡丁块加入所有腌料拌匀, 备用。
2. 熱油锅, 将做法(1)的鸡丁放入熱油里炸熟, 捞起沥干油份。
3. 再熱一大匙油, 爆香红葱, 红辣椒及蒜末, 以中火略炒, 加入调味料炒至汤汁略浓。
4. 加入鸡丁块, 以大火炒匀, 撒下青葱粒即可。 






7 comments:

  1. 我来吃宵夜,叮咚!叮咚!我饿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有你来陪我夜宵, 否则我孤单一人了! 呵呵

      Delete
  2. 亲亲又上好料!来不及做了啦。。。噎!!!偶今天带来您家摩卡蛋糕。。。让你试试。。。然后,偶在蹭饭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亲啊,我刚刚吃过了你的蛋糕, 让我也高呼完了。。。完了! 嘻嘻
      今天家里人烟稀少, 你就扒多几口鸡吧! 哈哈哈。。。

      Delete
  3. this dish need more white rice to go with it, sound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is my daughter's favorite and good to eat with nasi lemak too!

      Delete
  4. May this one need to have a big bowl of white rice leh, look at the gravy, I am swallowing my saliva liao hahaha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