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August 2014

台湾盐酥鸡 (Tawainese Salt and Pepper Chicken)





盐酥鸡可说是台湾家喻户晓,遍布街头巷尾的超级好吃的小吃之一。 

像这样炸式的鸡块, 也是家里的常客。 摆上一碟炸鸡,  孩子们也会扒多几口饭, 碗碟里也不会有剩余的饭粒, 就连垃圾也少了。  相信很多的孩子都是这样的, 高兴就安静扒着饭, 不喜欢就摆上一副将军脸吧 !



台湾盐酥鸡 (Tawainese Salt and Pepper Chicken)


材料
2个去骨全鸡腿肉
4瓣蒜末
2粒红葱末
1粒蛋液
1大匙粟粉
少许九层塔(取叶)
适量高粉/蛋糕粉

调味料
1大匙酱油, 1小匙盐, 1小匙细糖, 1小匙五香粉,1/2小匙白糊椒粉, 1大匙绍兴酒

做法
1. 将鸡腿肉去皮, 切成块状, 加入蒜末, 葱末及蛋液拌匀。 
2. 再加入粟粉和调味料腌至大约30分钟。
3. 将腌好的鸡肉沾裹上高粉, 放入热油锅中以中火炸至金黄色。 
4. 这时放入九层塔过油一分钟和鸡肉同时捞起, 撒上少许辣椒粉即可。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Taiwan Month,  hosted by Allan of Travelling Foodies.





31 comments:

  1. 我愛這個!!多點九層塔,謝謝! :)
    我是第一個留言嘢,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今天妹子来的很早, 闻到了鸡肉香了吧! 呵呵

      Delete
  2. 我前几天也做了这小吃,可是不懂要排期到几时才愿意上帖。。哈哈哈
    这个真的很开胃哦,孩子都只吃鸡肉,白饭一直愣着在碗里。。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这道盐酥鸡也可是排期了一个月, 现在巧遇”台湾月“才赶在出货呢! 哈哈。。
      我的孩子们怕我骂, 所以不敢只吃鸡块, 怕我不煮鸡肉了!

      Delete
  3. 小孩看了呱呱叫的一道小吃,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个都吃不停口的, 希望可以不必吃饭光吃鸡肉!

      Delete
  4. 单吃会不停嘴。。。嘻嘻!

    ReplyDelete
  5. 我呀~爱吃,又怕热气的。。。但是抗拒不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吃后, 就煲一大锅的凉水喝了就不熱气了! 呵呵

      Delete
  6. 这个好像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7. 自己做的,肯定真材实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外面炸的, 更方便。。不必自己动手! 哈哈哈。。。

      Delete
  8. 这个盐酥鸡也是我的最爱!看到你的食谱,我也要做!
    谢谢哦 :)

    ReplyDelete
  9. 看到了就想吃! 這個禮拜要做一次!

    ReplyDelete
  10. 你可以开店卖台湾小吃啦, 实在很诱人, 是人都很想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要做我的第一个客人吗? 哈哈。。

      Delete
    2. 我不只要做第一个客人, 要做永久VIP那种, 呵呵!!

      Delete
  11. I like this dish...can munch as I watch TV..

    ReplyDelete
  12. 敲敲门。。。亲亲。。。敲敲门。。你在么?亲亲来吃盐酥鸡啊。。。留了一滩口水啦。。。还不开门?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亲, 以后自己开门进来, 我没锁门呀!

      Delete
  13. Hiya, I am organising a blogger cooking challenge with Philips this 30th August in Kuala Lumpur, will you be interested to participate? you can get in touch with me at bigboysoven@gmail.com or on mobile 0123021269

    Sidney Kan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would not be able to participate the event, anyway thanks for your invitation!

      Delete
  14. 想念台湾,想念爱人,想念盐酥鸡。。。
    简简单单不用买机票,来爱人家就可以把全部愿望都实现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想念我, 也是要买机票来的。。。但是想念盐酥鸡, 自己动手吧! 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