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February 2015

香葱曲奇 (Onion Butter Cookies)







我个人非常喜欢青葱, 总是喜欢将青葱当配角的添加在菜肴里, 作为点睛之笔。 而今日, 在这浓厚的春季里, 青葱竟然也当起了主角哦!  

吃腻了甜味的曲奇吗? 那就换换口味, 来一款葱香四溢, 爽口的咸香葱饼吧! 




这是第二次烘烤的饼干, 第一次只做了以下一半的份量, 以玫瑰花型的花嘴, 挤得不满意, 所以通通都收进肚子里了, 哈哈! 





【香葱曲奇】

材料:


280克奶油(室温融化)
130克糖粉
30克蛋液
50克青葱(清洗后, 吸干水分, 切小粒或碎)
390克普通面粉
9克盐

做法

1.奶油加糖粉打发至微微泛白,羽毛状。
2分次的加入蛋液,每次都必需打到蛋液完全吸收才加入第二次。
3.加入葱花拌匀,然后筛入面粉和盐搅拌拌匀。
4.将面糊装入裱花布袋里,挤出漂亮的花朵, 撒上适量的黑芝麻作为花蕊。 (挤花嘴必需使用大号的,否则葱花容易塞在挤嘴里,我用太阳花式的花嘴865号)。
5.将挤好的花儿,送入预热烤箱里以160度烘烤20分钟,至花边稍微上色即可。






非常的惊讶, 不吃葱的大小丫头竟然也爱上了这个饼干。 






I'm joining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Jan & Feb 2015 Event Theme: My Homemade Cookies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and co-host by Victoria Baking Into The Ether 。

Best_Recipes


cook and celebrate cny
i am also linking this to Cook & Celebrate: CNY organised by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Yen from Eat Your Heart Out and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25 comments:

  1. 哇哇哇T^T。。亲亲越战越牛。。香葱口味儿还真没试过。。这会大家可有口福啦

    谢谢亲亲链接最棒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亲, 这个饼干很棒好吃的, 只闻那香味已经够了, 虽然你人在北京, 肯定也已经闻到了葱香味吧!哈哈。。

      Delete
  2. yeah。。。找到kaki了,我也是超爱吃青葱的,尤其爱把青葱加入汤里一起喝。
    想不到青葱也能加入饼干里的哦,我要快快抄下食谱哦。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 刚才在手机里看了你的留言, 无需看是谁的留言, 看到你的咔咔咔。。声的就已经知道这是最爱的留言, 哈哈哈!
      Give me 5, yeah! 为我们的情投意合击掌, 然后再一起吃青葱饼! 哈哈。。

      Delete
  3. Hi May....I am a onion lover too but I have not tried using onion to make cookies. This looks interesting to me.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h! Hi 5,we are same kaki, hehe...
      You should tRy out these cookies, i bet you will love it too!

      Delete
  4. 一个字,美!
    两个字,美味!
    May的新年木,越来越旺了! 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因为你的两个字, 我奖赏你这个美味的饼干!
      明日邮差小姐即将把饼干送来, 记得在家哦, 嘻嘻。。。

      Delete
  5. 不是吧!连青葱也被你给搭上了,真的好棒哦!
    下次!下次!我也要来一点青葱曲奇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青葱里的曲奇, 格外的香香香。。。嘻嘻!

      Delete
  6. 哦! 是她“青葱饼干”! Yeah ! 电脑回复正常了?? 哈哈哈!
    你的花挤的太太太美丽了啦!这对我来讲太高难度辣!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它了! 有你家的爱人帮忙, 这电脑当然回复正常了, 哈哈!
      这饼干啊, 我固执的要挤出玫瑰花, 谁知变成惨花朵朵了, 所以只好变成太阳花了! 我说你行你就行, 嘻嘻!

      Delete
  7. 我的list里又多加一个香葱曲奇了!
    饼干做的很美! 相信也是很美味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薇, 这饼干很好吃, 香味传千里了。。嘻嘻!
      希望你也喜欢吧, 等着吃你的了。

      Delete
  8. 我也爱吃葱,可是第一次看到曲奇里面有葱耶,好神奇哦,呵呵

    ReplyDelete
  9. 我也很喜欢吃青葱,但加在饼干里我还没试过,食谱收藏,下次试试!

    ReplyDelete
  10. 好漂亮哦。。青葱,我喜欢~

    ReplyDelete
  11. 我也是觉得挤花很漂亮!

    ReplyDelete
  12. 你果然点子多到层出不穷,而且总是那么轻而易举的虏获咱家的芳心啊,呵呵!

    ReplyDelete
  13. May,
    我也要做你的青葱kaki!我家宝贝们也超爱青葱呢!
    咸的饼也ngam我!喜欢!
    mui

    ReplyDelete
  14. may, 照片拍得很好看,很美丽。那个花花很美丽哦。花开富贵。嘻嘻嘻 。。

    ReplyDelete
  15. 挤花很漂亮。。有向日葵的look :)

    ReplyDelete
  16. 好漂亮的饼干,加了青葱的饼干好特别哦~

    ReplyDelete
  17. Hi May,

    Seeing so many pretty savoury cookies like yours, I love to bake some savoury cookies for my family too.

    With the addition of onion, they must be very fragrant.

    Zoe

    ReplyDelete
  18. 偶不喜欢香葱,不过看你家公主竟然喜欢,看来我也要试试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