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3 August 2013

黄梨虾仁派 (Pineapple And Prawn Pie)



遗失的作品, 这个派该有几个星期的历史了。 这个作品是在大约8时晚才出炉的, 本来不想拍照的。 但是, 想想还是那起了相机, 拍了很久都无法拍到满意的, 只因那时四周真的是”黑麻麻“的!

所以, 这批照片中可以看到很多不同颜色的照片。我想尽法子开了家里的黄灯, 还出动了用手电筒照着, 真是费尽心思而结果都是枉然! 最后, 觉得心不甘,又开了餐桌的变动吊灯蓝灯,红灯和白灯的。 总之,什么灯光都试尽了, 都拍不到好的效果!

所以, 下回夜晚做的作品真的要放弃拍摄了!


这个作品, 很想雪藏了。 但是,  近日来都懒得在厨房里打滚, 这个假期让我变懒了。 所以,便找了些旧作, 而这批照片又拍得那么辛苦,值得留着做个纪念也好啊! 呵呵。。


黄梨虾仁派 (Pineapple And Prawn Pie)
(食谱取自孟老师的甜派和咸派)
派盘: 1个9寸活动派盘 (我用1个8寸派模)

油酥咸派皮材料:
150克底筋面粉+1/4小匙盐 (混合过筛), 65克无盐奶油 (软化)
半粒全蛋(30克), 20克冷水(2种液体混也可混合一起, 孟老师称它为混合液

馅料:
250克新鲜黄梨, 125克虾仁, 100克洋葱丁,切成丝(孩子们怕洋葱, 我只放50克),
35克乳酪丝(我用shredded mozzarella cheese), 1/2小匙盐, 1/2小匙黑胡椒粉

蛋液酱汁:
100克全蛋, 20克蛋黄, 100克牛奶, 100克鲜奶油

馅料做法:
1. 将黄梨切成小块状备用。再把虾仁洗净倒入滚水里烫数分钟至转变红色捞起。
2. 锅里放入10克的奶油, 以小火将洋葱炒软。盛出备用
3. 锅里放入10克的奶油,以中火将黄梨炒香, 滤干盛出。 

蛋奶酱汁: 
1. 将全蛋和蛋黄用搅拌器搅散。 倒入牛奶, 用搅拌器以不规则的方式搅匀。
2. 接着加入鲜奶油,拌匀。 再以不规则的方向搅拌至酱汁混合。过筛即可。

制作派皮的做法:
1. 将软化无盐奶油加入筛过的粉类盘里, 用小刮板将奶油和粉类混合切割。
2. 再用双手轻轻地搓揉至到搓成不规则的“粉粒‘, 然后再将混合液倒入搅成均匀。
3. 用刮刀板从容器的底部往上翻搅, 将混合液及粉粒均匀地混合。
4. 再用手指将做法(3)的干,湿材料搓成均匀的面团, 不要过度搓揉以免面团出筋, 而造成烘焙时派皮会过度收缩。
5. 将面团放在保鲜膜上, 用手压平包妥, 放入冰箱里冷藏松弛少30分钟以上。
6. 取出面团, 将面团放在保鲜膜上, 再取一张保鲜膜盖在面团上, 用擀面棍将面团擀成0.3cm-0.4cm的面皮 。
7. 将派皮上的一张保鲜纸撕掉, 用手掌捧着整张的派皮(连同保鲜纸), 慢慢地覆盖在派盘上。 再将派皮的边缘慢慢的坚起来, 与派盘粘合。可用手轻轻地压平派皮和派盘的边缘, 妥善粘合后, 再除去另一张的保鲜纸。切割多余在派盘以外的派皮。  松弛10分钟。
8.   用叉子在派皮上均匀的叉上气洞,再铺上一张比派盘大的锡纸, 完整的铺好后, 放入烤石以防膨胀。 (我没有烤石, 我用了米粒, 嘻嘻!)
9. 送入预熱的烤箱里以170度烤8分钟后取出, 静待3分钟, 再将锡纸连同重物提出派盘。
10. 涂上一层的全蛋液在派皮上, 再度送入烤箱里以170度烘烤7分钟至半熟即可。
11.  将预先煮好的馅料倒入半熟的派皮上, 最后再将剩余的乳酪丝铺满在馅料上。
12. 放入预热的烤箱里以180度烘烤18分钟至乳酪丝融化呈金黄色即可。




38 comments:

  1. 爱人啊!这个pie我也是mark了,
    sekali 懒魔缠身,那些虾就是钓不回来,哈哈哈哈!

    现在可好,我排第一,可以来块大片的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被懒魔缠身了, 眼看2个星期的假期就要过去了。
      可是,不知我的厨房何日才会重开啊!

      Delete
  2. 这本食谱书只做了一款就摆着了。
    还真是对不起它呢!

    虾,在我家不太受欢迎。
    我欣赏就好。(*^__^*) 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做了3款,这是最后一个。。
      不知下一个会是几时呢! 哈哈。。

      Delete
  3. 晚上我也是不拍照,拍来拍去都不上镜:(

    这本书我只做了一个就收起来了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 拍来也是浪费时间, 下回不拍了!
      我好过老师一点点, 做了3次, 哈哈!

      Delete
  4. Ah May, 我还吃试过虾和凤梨的口味,一定蛮好吃。。。 我也mark了 :D
    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是好久以前做的派了, 但是我个人还是喜欢番茄酱的塔, 嘻嘻!

      Delete
  5. ivy sew http://simplybeautifulhealthyliving.blogspot.com8/13/2013 8:31 pm

    Pineapple + prawns = yummy pie!

    ReplyDelete
  6. Hi May, I have bookmarked this too. I like the pineapple & prawns combination, both are my favourite ingredients.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 hubby loves this prawn pie, but i prefer the tomato chicken pie which i have made earlier, hehe!

      Delete
  7. 哈哈!May 这次我们真是心灵相通呀!我也是做了这个食谱,只是把虾仁换鸡肉。你的看起来比我我美味多了,交换吃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俩真的是心灵相通, 只是我家老的爱虾仁。 所以, 孩子们都把一只只的虾拿出来了, 哈哈哈! 我和你换鸡肉的给孩子们, 相信她们会爱极的!
      好!下回也把它换成鸡肉做给孩子们吃!

      Delete
  8. 哈哈。。想不到大家遭遇一样,我今天的黑黑糕,虽然大白天还是用了手电筒来帮忙,不然纹路看不到。 我晚上的菜肴都不拍了。。。太费心机了,太耗时了。所以很多popular的食谱好像最近的泰式蒸鱼做了全都没办法上画。
    你啊,这组照片晚上拍已经很满意的了! 这样的效果不容易啊! 黄梨加什么我都喜欢,所以这个派我要吃,割一大片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那糕点啊!虽是黑黑,但是给你这摄影高手一照, 就变得黑的也高贵了! 呵呵。。
      这派是在你来KL时所做的, 你看! 很久了都让我封闭雪藏后, 因为最近没有开炉,所以又贴上了! 哈哈哈。。唉! 夜晚的照片真的不能看, 还得谢谢你的安慰哦! 赏你几块派, 飞了过去了! 呵呵。。

      Delete
  9. 我刚上了 Esther家,看来你们做了同样的派,只是材料有些不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 食谱都让我们变啊变的, 不知最后会变成什么样了! 哈哈哈。。

      Delete
  10. Hi May,
    This is such a beautiful and delicious looking pie!

    ReplyDelete
  11. 拿到这本书的时候,这个pie 是第一个 mark 的。可是现在都还无法开工。也许是‘太’勤力里。那个 list 太长了。排都还排不到这个 pie。 咔咔咔咔 ~
    其实,做这个pie的时候,我一定要去你爱人家一起分享才可以。 9寸哦!很大个的 pie 也。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当然是无法开工了, 因为你的list长到可以排到我家来了。。哈哈哈!
      你们真幸福, 可以一起分享食物, 我啊, 遇到孩子们不吃, 自个就硬硬塞了。
      结果, 塞到size也变了样了, 哈哈哈!

      Delete
  12. 哈哈!不会啊!照片整体上多了浪漫feel。
    酱晚才出炉,是宵夜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经你一讲真的变成浪漫了, 呵呵!
      是晚餐, 手脚变慢了, 哈哈。。

      Delete
  13. Hi May,

    I saw this at Esther's blog too. This quiche looks so interesting with the addition of pineapple... I shall call this the Aloha quiche :D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pie indeed looks like Aloha quiche, i agree!

      Delete
  14. Prawns and pineapples go so well together! And looks so delicious in this pie.

    ReplyDelete
    Replies
    1. Prawns are my hubby's favourite, but my children doesn't like it, haha!

      Delete
  15. Replies
    1. 这是旧作, 现在懒下来了! 哈哈。。

      Delete
  16. 哇塞
    这个太诱人了啦!!
    妳好功夫的hor,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孟老师的食谱好, 这功夫我不敢邀了! 哈哈

      Delete
  17. 昨晚想早点睡,所以拖到现在才又想起你上的虾派!用虾来做派跟特别哦,我很爱吃虾但迟大到,看来是没的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昏昏沉沉了几天, 沉睡在港剧里。。。
      终于又大结局了,明天要一定要开炉做个蛋糕, 到时再请你吃哦!

      Delete
  18. 不进来还好,一进来肚子就咕咕叫。真的好想吃~~~~

    ReplyDelete
  19. 這個派的配搭真是美味之極!
    黃梨和虾仁我都很愛吃的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