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January 2013

黄梨饼(Pineapple Tarts)


那天,二弟媳說她有孕在身,今年不能吃黄梨了,但是还会做些送给亲朋戚友。  每年的新年,她都会送来几盒的黄梨饼,也因如此,我也从来不做黄梨饼了。听了她这么说,我便说今年让我来试试吧!

大概的问了她做这黄梨饼的过程,看了食谱,买了材料便开工了。曾经看过二弟媳做过黄梨饼,她是做一粒粒挤压出来的,我觉得好难好慢的过程,看了我都怕呢!

第一次做我就想做个简单的,选了Li Shuan 家那 美美的花模式。 以为很容易,谁知看似容易做却难,那花瓣弄来弄去就是弄不到那样的含苞待放,有些稍微弯折便断了花瓣,这简直是和翻糖一样的难搞呀!几番折磨勉强弄好了花瓣,谁知放入烘箱里后出来,那花瓣又跌了下来, 变成了残花一朵朵。。。

所以,这烘好了的饼干 凉却后,我便“冇眼睇”把它叠叠叠的放进了罐里,连照片都没心情去拍了。


第二天,拿出了饼干吃了几个。心有不甘的又再从罐里挑选些见的光的饼干,那里有呢?只是更糟糕了,谁叫我昨日把它叠呀叠的,丢呀丢的。现在有的不是断了花瓣就是满脸黑麻的饼干了。。。


于是,又大费周章的拿了相机咔呀咔的,拍了这些残花。。。


黄梨饼(Pineapple Tarts
食谱取自Helena's Kitchen, 谢谢LiShuan 的分享)

黄梨酱材料
2 粒大黄梨(去皮后1.2kg,磨碎 )
200克糖
2 大匙葡萄糖
1 大匙柠檬汁

** 把所有的材料放入锅里(糖除外),用中火煮至黄梨水稍微干些。
** 再把糖加入这时要不停地炒(加糖后又出现很多水份),用小火炒至糖水收干即可。
**待凉后,搓成小圆团。
 
饼干材料

250克奶油
440克普通面粉
1 粒蛋
75克蛋黄粉
140克糖粉
1 大匙蜜糖
1 小匙香精

做法

1.把所有的材料(面粉和蛋黄粉除外)混合放入搅拌机里搅拌。
2.加入面粉和蛋黄粉搅拌至光滑成团即可。
3.用保鲜纸包着,放入冰箱里大约30分钟。
4.取出,把饼团擀成薄片(大约0.5cm, 用花形模切出花形状。
把黄梨酱放在花瓣的中间,放入预热烘炉160度烘烤20分钟即可。


后来,听到女儿說:”妈米真奇怪,那饼干好好时又生气不拍,现来压到扁扁了
却有要拍!“  哎! 就是这样奇怪。。。呵呵!


照片拍了后,连食谱和文章都写好了,都不敢上贴子, 真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
几个星期后,看到家家户户都上了过年饼,等不到东风而却吹来了春风,这个被我冷藏了多时又打进冷宫的黄梨花饼,今日终于重见天日,勇敢的面对了。。。
我忽然也鼓起勇气, 闭上眼随着这阵春风吹了。。。嘿嘿!

同时,我也将参加Chinese New Year Delights 2013 hosted by Sonia aka Nasi Lemak Lover.




14 comments:

  1. 好美的黄莉花朵哦~
    我终于可以进来你这里了啦~快快请问吃黄莉饼:D吃了HUAT~HUAT~HUAT@!!!:P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ttle Ghost 不能进来我家吗?我家大门开着啊。。。
      请你。。。让你HUAT啊!HUAT啊!。。。

      Delete
  2. May~~
    哟!!怎么会不好看。。。
    送我的话,我可很开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呀!莎莎,早知道你要,
      我就把这花儿送给你了。。。。

      Delete
  3. Replies
    1. This mangkuk bought from Jusco cheap sales..

      Delete
  4. May, 怎么会不美啊? 真的花也会有不同的形状,所以这个虽然不是含苞待放但是也是开放得很美的黄梨花。。。

    ReplyDelete
    Replies
    1. 美咩?就因为你的那些花太出神入化了,让我有压力吧!哈哈哈。。。。
      我女儿也说美哩。。。说我要求高了。。。嘿嘿!

      Delete
  5. 好美的黄梨饼干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
      谢谢你,有你的赞美,我感到幸慰。。。

      Delete
  6. 你的已经很美了哦,我做的更是惨不忍睹呢!
    明明是把花瓣shape好的,哪知道一入烘焙全部就摊开变扁平了咯!
    我生气。。为什么会这样咧??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myme也和我一样中了这梨花毒啊!肯定也下了不少的梨花泪了。。。哈哈哈!
      其实,我也想大声问为什么??

      Delete
  7. 明明很美的朵朵花,你这么这样子诋毁它?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麻麻地啦!这花瓣很难搞,弄到美美了又掉了。。。
      很气咯!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