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January 2013

红萝卜午餐肉面包 ~ 冷藏液种(Carrot Luncheon Meat Buns)


学校开学了, 又见面包了。每天, 孩子们都得带食物去上学,所以当然少不了面包了。这面包做来做去都是这几味儿,孩子们很挑剔又不爱空空的面包, 看到我加了红萝卜,大女儿便反驳说:”我不吃红萝卜, 我只说要吃午餐肉没说要加红萝卜的呀!“   唉!气也....管她的,放进书包去,结果吃光了。。。

提到面包每次看到部落格里的网友们对这冷藏液种的面包,都赞不绝口, 我终于都忍不住动手了。  果然, 这冷藏液种所做出来的面包真的是软绵绵的, 超级的软。。。赞!

                     总觉的这些照片很黄,也不知是家里的灯光黄还是红萝卜的颜色黄。
                     每次,我都在夜晚开了灯后才拍照,没法子时间有限。做完面包后,
                     天色已昏暗,而且这 些面包是给孩子们带去上学的。。。



红萝卜午餐肉面包 ~ 冷藏液种
(食谱参考莎莎家,谢谢莎莎的分享, 食谱稍微更改)


冷藏液种:
150克高粉 
150毫升红萝卜汁 (原者放班兰汁150克)
1/8 小匙 干酵母 

** 把以上材料 混合均匀,放在室温下1小时以上。
** 再把液种收进冰箱冷藏至少16小时,备用。

材料
350克高粉
2 大匙克黄糖 (原者放100克幼糖)
5克盐
3/4 大 匙干酵母
1粒鸡蛋
85毫升红萝卜汁 (原者放班兰汁75克)
60克奶油 ((原者放75克)
一份液种 

**这馅料已经做过数次,食谱参考这里

做法:
1. 先把面粉,黄糖,盐及干酵母混合,加入鸡蛋和红萝汁混合,加入液种,低速搅拌成可展延面团。
2. 加入奶油继续搅拌成可撑开强韧薄膜的面团。
3. 滚圆盖上湿布,基础发酵成双倍大。
4. 分割成每个50克的面团,包入馅料后休息20分钟。
5. 盖上湿布最后发酵成双倍大, 抹上蛋液。
6. 送入已预热烤箱,170度C烘15分钟
7. 出炉后马上放在铁网上待凉。



隔天, 这18个的面包只剩下这 5个了。 心有不甘,为了证明这些照片是灯光的关系,而不是红萝卜的黄, 又拿了相机拍下了这两张。。。果然是灯光!

13 comments:

  1. May~~
    好棒哦!!^^
    我也很喜欢这个method~~

    如果不想照片黄,可以把白平衡调整至晴天/白天。。。
    那就没那么黄了。。。
    不过那面包一样很出色的哦~~
    (geh boh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有莎莎做我的免费摄影指导师,
      我这学徒一定会加油的,
      yes! Madam,谢谢你的教导!

      Delete
  2. 莎莎现在除了是面包美人,还是摄影达人了,那个white balance的setting,有时候会让你的照片有惊喜哦!

    那剩下的5粒,我要一半,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这white balance 的 setting 真的这么奇妙,我得试试看。。
      哇!有你们这些达人在背后“笃”着,
      我有福了也!

      Delete
    2. 这面包今早我吃了2粒,剩下的抛给吧!来。。接住!

      Delete
  3. 那个排照的事也是会有点伤脑筋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是白天照相的效果真的不同的。

    面包我也要吃。可是我知道我来迟了。呜呜呜~

    请问你是用那款相机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相机我还不会用,都是乱乱来的,
      但是,却不喜欢夜晚的照片, 很黄。。
      我家的灯都用黄灯, 真是黄上加黄了。。但是我却不黄, 嘻嘻!
      我的相机是canon 1100D, 我有三种的lens,但却只用一种。。
      不会用。。。

      Delete
  4. 很美哦!好像看到黄金。。。一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Ann, 如果是真的黄金,那就好料了!
      给你一粒黄金。。

      Delete
  5. 我最喜欢早上拍,不用伤脑筋。。。
    面包我要了。。。我也好久没做液种面包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液种面包真的很软,软。。。

      Delete
  6. 其实我还蛮喜欢黄黄的。。。好过偏蓝 :P
    冷藏液种,我最爱的制作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喜欢黄黄啊!我也是,但却不是灯光的黄。。。
      你家的面包都是一流的制法!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