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April 2014

毛毛虫豆沙面包 (Caterpillar Buns~Red Bean)






我家没有多样化的面包, 重重复复的只有这几样的口味了。 而面包食谱也是一个食谱走天下的, 好的食谱对我而言, 只要一个就够了, 

所以, 食谱还是照旧的, 只是做了不同造型的毛毛虫~红豆沙面包卷。我前看后看都不觉得像虫子,  手工是粗糙了些,而面包依然如旧的柔软好吃! 







毛毛虫豆沙面包 

面包的材料,依然采用了之前的食谱, 请参考这里

内馅: 红豆沙  (每个20克, 搓圆)

做法
1. 将面团分割每个55克, 包入豆沙馅, 将包好内馅的面团按扁, 擀成成长舌状(大约是13cm x7cm) 以刀子划出纵向纹路。
2.  慢慢的从其中的一端卷起,接口处捏紧。 
3. .将卷好的面包放入烤盘,待发酵功至双倍大时, 刷上蛋液。 
4. 送入预热.烤箱里以165度,烘烤16分钟即可。 






35 comments:

  1. 好的爱人,是不是只要一个也够了?嘻嘻!
    爱人,我回来了,但懒懒的,像毛虫一样,慢慢的爬呀爬,
    才爬到爱人家,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终于等到爱人归来了。。。
      看到爱人慢慢的爬过来, 我想上前抱住爱人, 可是爱人好高啊, 我。。抱不动了! 哈哈哈。。。

      Delete
  2. 刚刚吃了斑马,珍珠。。蛋糕
    现在又要来吃毛毛虫。。面包
    今晚因该睡不到了。。。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吃了斑马又吃了毛毛虫, 还吃了珍珠。。你胃口还真会大啊!哈哈哈。。

      Delete
  3. 这样的面包组合,是最好吃的,我也要

    ReplyDelete
  4. 毛毛虫不要咬我。。。我要吃你咯!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的毛毛虫不咬人的, 只让人咬它的, 嘻嘻!

      Delete
  5. 嘻嘻我
    周末做了绿茶红豆面包
    今天做了绿茶土司

    ReplyDelete
    Replies
    1. 错今天的是红豆土司嘻嘻

      Delete
    2. 不知可有拿来让我也试试你的面包?

      Delete
    3. 呵呵 放不进电脑 没有缝

      Delete
  6. 那天我也在看回旧作红豆面包卷,这又看到你可爱毛毛虫,真的想吃了啊! 照片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约红豆面包卷,其实我也卷过了,可惜我笨手笨脚的卷到面包的两边合不上来。所以就胎死腹中了,哈哈哈!

      Delete
  7. 我从第一张照片看起,就觉得很geli了!!
    证明,你的面包真的很像毛毛虫,y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像吗?我还以为不像,难怪我女儿看了照片后就不要吃了、哈哈!

      Delete
  8. eeeeeeee............ 可爱可爱!青菜里的毛毛虫,偶不likey...你家滴毛毛虫,一下吭几个都愿意哈

    ReplyDelete
  9. 我也是好像大大口咬下去。

    ReplyDelete
  10. 哪里会粗糙??
    我看起来就很完美:)
    巧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倒喜欢一口咬下那才是叫完美呢!

      Delete
  11. 同意你说的,好的食谱一个就够了,做面包土司我也很少尝试新食谱,都是循环旧的,偶尔口味上有点变化而已。你做得很好,真的有像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个人觉得这个面包食谱很不错, 所以就很”痴情“的只钟情于一个了, 哈哈!
      被你们说说, 我也觉的像了, 尤其是那头。。。

      Delete
  12. yer。。。我怕毛毛虫,不过,我爱吃面包。。。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的毛毛虫可以吃的, 不怕不怕!

      Delete
  13. May 你家毛毛虫面包,有像虫虫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只有几只是可以看的, 其他的都一口咬断它的头了, 哈啊哈!

      Delete
  14. May, 我怕毛毛虫,但是你家的却很可爱,拿来当消夜,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时候还看到你上网, 真的很难得。。已经12点凌晨, 真的可以当夜宵了!

      Delete
  15. Although we don't like "real caterpillars" I like your cute bread ones.. hahaha I'll bite its head off first :P

    ReplyDelete
  16. Love your red bean buns, they are so beautifully shaped!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