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April 2014

客家鱼头煲 (Hakka Fish Head In Clay Pot)




最近我家餐桌上出镜率最高的非鱼头莫属了, 凡是有鱼头的菜肴都是我家老的最爱。 这道菜肴也加入苦瓜, 而苦瓜也是我家老的所喜欢的蔬菜之一。 苦瓜的营养丰富,  也有降低血糖和防治癌症作用, 可说是一剂良药了。 

餐桌上摆了鱼头煲还加了他最爱的苦瓜,所以无论他身在何方, 都一定会准时回家啃鱼头了, 嘿嘿! 





 客家鱼头煲  (Hakka Fish Head In Clay Pot)
(食谱参考于大牌档菜, 修改了—些

材料:
61O克三文鱼, 斩块
半条苦瓜 (230克, 切块)
1粒大葱 (切块)
2条红辣椒(切块)
3大匙鼓豆
6片姜
1大匙黑胡椒碎
2棵青葱 (切段)

腌料:
1小匙盐, 2大匙粟粉

调味料:
¾小匙糖, 2大匙酱油, 1大匙蚝油
 1+1/2绍兴酒, ½小匙胡椒粉, 少许盐, 300克清水

做法:
1. 鱼头加入腌料拌匀,腌至15分钟。
2. 锅中注入适量的炸油, 将鱼头炸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份, 备用。
3. 取一大瓦煲, 熱一大匙麻油, 爆香姜片, 大葱, 鼓豆和黑胡椒碎, 加入苦瓜和红辣椒炒香。
4. 加入调味料煮至沸滚, 加入鱼头, 转小火焖至10分钟或汁变浓即可。












26 comments:

  1. 不只是他,还有爱人我,也会准时来报到了。。。
    有爱人在身边,就算吃不到鱼头,也一样感觉到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今天第一个报到, 我来kiap个多多肉的鱼给你, 要不要让爱人我来喂你呵! 哈哈。。

      Delete
  2. 糟了,我刚才午餐学人家吃什么有机素食餐...100%Vegetarian,我现在看到这个肚子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素食餐好, 那就忍着点不要破斋了!

      Delete
  3. 东西南北的菜还真难不了你。。。凸^-^凸 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如果有你说的那么厉害就好了, 就不必头痛高喊煮什么啊????

      Delete
  4. 怎么今天大家都上些我爱的食物,让我现在饿到beh tahan了,现在又看到鱼头煲
    噢买葛!!好爱。。。流完满地口水了啦。。。。
    May,反正我们这么近,我。。今晚去妳家痴餐啊。。。今晚吃什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家离我家说远不远, 说近又不近, 要来。。? 我多多欢迎了

      Delete
  5. 哎哟,人间美味哦!!
    看到那炸的上色的鱼肉,还有清热解毒的苦瓜,我。。我为什么不是你的家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粉红也爱苦瓜, 怎么就是爱苦的!
      我少了个姐妹, 不介意就当我的妹妹吧, 嘻嘻! 赚到了。。。

      Delete
  6. 哎哟,这个简直引诱啊拜托!!
    有白饭没有??我要:)

    ReplyDelete
  7. Your claypot fish head is making my mouth water!

    ReplyDelete
  8. 粉红说的没错,真是人间美味呀!
    天呀! 还加了苦瓜,我马上要去你家按门玲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爱苦瓜, 哈这么多人挨得苦, 真难的呀!
      我只喜欢吃不苦的苦瓜, 有时苦到吞不进嘴里, 一片就够了! 哈哈。。。
      苦等了很久都不见门铃声, 嘻嘻!

      Delete
  9. 哦!客家菜也。hak kak mooi 要一碗。

    ReplyDelete
  10. 鱼头和苦瓜,都是我超级喜欢的菜哦,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鱼头和苦瓜还有很多的爱慕者也!

      Delete
  11. 这道菜真的会令人不知不觉吞下太多白饭呀!

    ReplyDelete
  12. 哎哟。。。看来猛吞口水!!我要白饭。。。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 糟糕了。。。刚刚把最后一碗饭给了楼上的, 小厨没有白饭了! 嘻嘻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