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April 2014

柠檬蜂蜜果冻 (Honey Lemon Jelly)




不知怎的, 近日来竟然有似孕妇般的状态, 偶尔想吃这个又想吃那个的,不要会错意哦。想必是这几天的气候, 午间时就热如火把, 而傍晚时分又是豪雨阵阵, 阴雨绵绵的。这忽冷忽热的天气, 搞到这张嘴啊只想着吃, 哈哈哈!

忽然感觉嘴巴酸溜溜的, 想吃柠檬果冻, 上网一查寻食谱, 出现的竟然是爱人家的柠檬蜂蜜果冻! 嘿嘿,  就是它了! 





柠檬蜂蜜果冻
(食谱取自爱人)

黑糖果冻材料:
4片 吉林丁片
250毫升冷开水
60克 椰糖

做法
1)将吉利丁片浸泡在放有冷开水及冰块的容器里至软化(约10分钟)。
2)将冷开水用小火加热至50度,熄火。
3)把泡软的吉利丁片挤干,放入锅,用橡皮刮刀搅拌至吉利丁片完全融化。
4)将黑糖倒入锅,搅拌至融化,即成黑糖果冻液。
5)把果冻液过筛,稍微冷却后倒入容器(平底盘),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柠檬蜂蜜果冻材料:
3 1/2片 吉林丁片
300毫升冷开水
55克 细糖
1tsp 柠檬皮屑
20克蜂蜜
35毫升 柠檬汁

做法
1)吉利丁片浸泡在放有冷开水及冰块的容器里至软化(约10分钟)。
2)将冷开水和细糖放入锅里,以小火边加热边搅拌至糖融化即熄火。 
3)加入柠檬皮屑,用橡皮刮刀搅匀。
4)把泡软的吉利丁片挤干,放入锅,用橡皮刮刀搅拌至吉利丁片完全融化。
5)加入蜂蜜,搅拌均匀,最后倒入柠檬汁搅匀。 
6)把果冻液过筛,待稍微冷却后倒入杯子里,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 
7)   最后把黑糖果冻切粒铺面即可。




40 comments:

  1. 我正需要一杯来解暑。。。

    ReplyDelete
  2. 装在爱心杯子里,还真是好看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样吃的人才能感受到我的满满的爱心啊! 哈哈哈

      Delete
  3. 就知道你体贴,直到我们约好去卡拉ok,快快上柠檬蜂蜜果冻 ,滋润滋润喉咙,这样就可以尽情大唱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因为想听Aunty你高歌“ 今天不回家“啊,哈哈!

      Delete
  4. 心型的小杯子, 吃了不止解暑也满心暖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对。。。就是这个意思了! 赏你一杯,你是否也感觉到了?嘻嘻

      Delete
    2. 努力感受着...呵呵!

      Delete
    3. 哈哈哈。。。飘扬过海了

      Delete
    4. 多希望真的飘了过来...现在晚饭后更需要甜品啊!

      Delete
    5. 哦! 吃了晚饭, 这里还没开午饭呢!

      Delete
    6. 这儿慢马来西亚十五个小时, 16号晚上而已!

      Delete
  5. 麻烦留一杯给我,我最需要他了!
    为酸倒流,喉咙烧烧的,好难受,呜呜呜~

    ReplyDelete
    Replies
    1. 粉红病了,真可怜! 我最了解病人的辛苦了,因为我时常当病人的。

      Delete
  6. 好滋润。。。很想你喂我一吃口,可是有怕被你的爱人打。
    所以我还是自己动手咯!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还好你识相,不然我的长腿一伸,你可能会着落在印度洋了,
      哈哈哈哈!开玩笑啦,我允许爱人喂你,但我要在现场视察,
      我这个好爱人这么棒,我不准被你kiu掉,嘻嘻!

      Delete
    2. Esther,难得我爱人这么大方,趁着她走开了,我就喂多你几口,免得让她看到你我亲热的样子!哈哈

      Delete
    3. 还以为爱人你要将我奉送于人了,真怕有一天,爱人你真的把长腿一伸,也把我送到了印度洋了!哈哈

      Delete
  7. 这里也是热到要命,我也好想吃酸酸甜甜的果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天气真的把人逼疯了, 快快也来一杯吧

      Delete
  8. 像孕妇般。。。。。。莫非。。。。。。。。
    嘻嘻,我也要一杯解署,热死人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 都说了不要会错意了,哈哈。。。
      罚你不能吃,嘻嘻!

      Delete
  9. 怎么那么吸引人 。。。。。。

    这个是否又是丢了车票的柠檬作品呢?哈哈哈哈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这个不是过期票,而是想吃时在虾月做的。 现在不敢太迟买票了,怕追不上火车啊!哈哈。。。

      Delete
  10. 近来我也爱吃酸,就觉得天气热,吃酸酸的食物比较开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天气真是热, 不知道要火爆的何日! 而我是不舒服才想吃酸溜溜的食物

      Delete
  11. 这样的果冻我可以吃下很多杯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就要做多了,因为这食谱只能做5 杯而已,哈哈

      Delete
  12. 今天天气热,这果冻来的真是时候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你就自个动手吧,我家吃完了!嘻嘻

      Delete
  13. 难道你怀疑了???
    开玩笑啦,天气热叻,我要1小杯就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都说了都说了。。。果冻派完了,下次早到哦!

      Delete
  14. This looks so refreshing!

    ReplyDelete
  15. 我今天买了好多粒柠檬
    病了好久
    喝了柠檬蜜糖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病了,这火爆的天气真是害死人了!

      Delete
  16. 最近天气真的很热,这个果冻最棒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