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anuary 2015

橙薯龟糕 (Sweet Potato Orku Kuih)







学校才开学了短短的数日,整个人也开始疲惫不堪, 腰开始酸,背也开始痛了。 不知是否是假期的生活过的太清闲, 太逍遥了没人管了。 如今重新被壁上的时钟监督管制下, 任我追任我跑, 我的脚步总是跑慢了, 输了那半拍子啊! 

似水流年, 或许是岁月的增岁催我老矣, 让我也不得不向它低头, 不得不让老了。   
                                                                         




依然留恋这里, 所以忙碌中也不忘回来此地,这里也是我减压的好去处。




【橙薯龟糕食谱参考于Joceline

糕皮:
120克橙薯泥

2大匙细砂糖
125克热水(关注于番薯泥的湿度而慢慢加入清水的份量)
200克糯米粉
1大匙粟油

做法:
1.  将所有糕皮材料混合拌匀,加入粟油, 再慢慢的加入热水搓成团。 
2)将面团平分成每15克,包入内馅12克
3)放入撒粉的龟模里,轻轻压平,扣出,放在备好涂油的香蕉叶上。 
4)以中火蒸约2分钟,掀盖片刻,盖上再蒸约3分钟。
5)取出,再龟糕的表面涂上少许食油,待冷后即可食用。 


馅料: (内馅有剩余)
300克豆瓣, 170克黄糖, 1大匙葱油, 适量的油

做法:
1. 绿豆瓣洗净, 浸水4个小时以上或隔夜。蒸熟, 加入适量水份以食物搅拌机搅烂。 
2. 热2大匙葱油, 加入搅烂的绿豆和黄糖炒至黄糖融化, 加入适量油炸香葱(如太干, 亦可加入少许清水)。  














16 comments:

  1. May姐姐,小心照顧身體。又到周末了,好好休息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是这个妹妹最有我心, 上来看姐姐了,呵呵
      谢谢你,妹子

      Delete
  2. 极品。。。漂亮到没话说
    开学了,我也是累累累的。。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的确是,休息了一个月,如今还得重新适应,真的很累

      Delete
  3. 我二度敲敲门,终于有得进来了,
    哇! 漂亮!纹路清晰,看了流口水,尤其是那个露出馅料的,我现在就上你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开了门又再上锁,这样才能让你心挂挂,哈哈。。。

      Delete
  4. Very very beautiful indeed!

    ReplyDelete
  5. 说真的,我还蛮喜欢开学的生活,时间规律过得充实!
    龟粿做得很漂亮!

    ReplyDelete
  6. 夫人也因为太久没有在太阳下晒太阳,头疼了几天。。真是的!
    红龟糕好美。。好想做。。但懒咯!找天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尤其是这几天的天气好热,跑进跑出的,真的会热到头痛。
      这个龟糕也是在看的网友的照片后,非常冲动的做了,哈哈。

      Delete
  7. 假期时懒散的感觉拖到现在,我还没有劲儿开动
    快赏几块龟糕我提提神吧!

    ReplyDelete
  8. 哎哟,好美噎。。。亲亲,这个我失败一次后就不敢再试。。。哪天你在教我?

    ReplyDelete
  9. 如此漂亮的kueh是我无法achieve得到的哦。。。羡慕死我了!咔咔咔咔~

    ReplyDelete
  10. May, 你做的龟糕总是这么吸引人,多想伸手那一片来吃!呵呵!
    这组照片拍的清晰,太漂亮了!

    ReplyDelete
  11. 做料理的热诚退烧了,看我慢吞吞的脚步,很难追的上你们了,唉!
    我也是,现在身体开始这疼那酸痛的,哎哟!!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