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November 2013

烤木薯糕(Baked Tapioca Kueh)




多亏了妈妈的家乡木薯, 让厨苑又再吹起了木薯风。  这批木薯来的不是时候, 搁在冰箱里一段日子了, 结果全都坏了。 只剩余大约1000克搅碎的木薯放在冷冻库里(妈妈磨碎了给我), 无数次拿出来解冻, 结果又重新的放入冷冻库里,这段日子真的很忙。

假日里的早餐, 决意的要消灭掉在冷冻库里的木薯, 所以就选来了篮赛珍的这个食谱, 还有500克的磨碎的木薯还搁在冷冻库里呢! 







做法
1. 将要片香蕉叶铺在一个6寸方形的蒸盘里。(上面的图片写错了圆模)
2. 将所有的材料足分的搅拌均匀, 倒入蒸盘里, 在木薯泥的表层涂上一些奶油。
3. 放入预热的烤箱里, 以180℃烘烤40分钟至熟或表面黄金色。 
4. 取出, 冷却切片享用。 

(Recipe from Agnes Chang)






AND  This post also link to the event Cook-Your Book #6 organized by Joyce (Kitchen Flavours).

30 comments:

  1. 亲爱的朋友,我生气你了。因为这是我非常喜欢和想要吃的木薯糕。现在看到只能吞口水。可是没机会吃到。那天你的爱人很好的为我们准备。可是我生病了,不舒服。只吃了一小片。感觉就是不过瘾也。哈哈哈哈哈哈哈 。。。。。。 你要记录下来,下次你要请我吃木薯糕。咔咔咔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亲爱的朋友, 不要生气啦! 听了你这么说我好想将冰箱里剩余的木薯泥courier给你了, 因为我真的很忙不想在动手做了。 现在还在想着这剩余的500克不知要做些什么的, 打算明天消掉它, 还是你要我courier给你? 哈哈
      我会记录下来的, 这是美女爱的糕点。。。

      Delete
  2. 金黄色的木薯蒸糕,我到底有多久没吃也不记得了。照片拍得很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身在国外的确是很难找到木薯的, 没关系下回你回国, 我做给你吃吧!

      Delete
  3. 这个糕点你做得很好,金黄金黄的很美。我的一包木薯也是这样冻在冰箱,几时才会用?? 我看是时候把木薯拿出来了。。。OK。。现在去拿出来

    ReplyDelete
    Replies
    1. 金黄金黄的都得感谢我妈妈的黄色木薯了, 这木薯我收了很久, 那几条没磨碎的全都请了垃圾桶吃了, 哈哈哈!
      没想到你也有木薯哦,还很快手的,做事很敏捷, 果然是年轻的好! 呵呵

      Delete
  4. 爱人妈妈真好,把木薯磨便便,我做爱人的爱人是不是更好,
    dapat坐静静吃爱人金光闪闪的木薯糕,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爱人的妈妈就是知道你爱人我, 是个很懒的人, 上回我投诉磨木薯需要很多工程, 所以这回她老人家就磨了一大包来, 而那几条没磨的都放到坏了, 唉! 这样的懒女人, 爱人你是否要再三的考虑一下呢? 哈哈哈。。。

      Delete
  5. 木薯糕做得很漂亮,金光闪闪哦!
    这个糕点我看看就好了,磨碎木薯对我来说是mission impossible啦。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夸了这黄色的木薯才有这金光闪闪的木薯糕啊,
      其实我也是很懒磨木薯的, 很累人的工作, 哈哈哈!

      Delete
  6. 我只做过一次烤得木薯糕,好好吃呢,今天再来你家打包,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烤的木薯很香, 我也喜欢。。家乡有太多的木薯了, 所以我家不时都会吹着木薯风, 哈哈

      Delete
  7. 哇,看到这个食谱无比欣喜~
    找它找了好久,寻寻觅觅竟然在你家出现,食谱bookmark了。
    下次买到好的木薯一定做它~~~
    谢谢May哟 ^^ 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在木薯的食谱啊, 谢谢你的喜欢, 适合就用吧, 不要太客气了! 哈哈

      Delete
  8. 勾起偶儿时的回忆。。。喜欢!!一定会做。。。bookmarke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 这木薯的确是有着儿时的回忆,呵呵!

      Delete
  9. 烤的木薯糕比蒸的香,我suka!!!!

    ReplyDelete
  10. May,这个木薯糕,好吸引我。
    哇!金黄金黄色好喜讨人喜欢欢。
    如果拿来煎我更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 对对。。煎的也好吃, 下次做煎的请你,ok!

      Delete
  11. I love tapioca kuih! One of my favourites! This looks so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When I was young, my mum always makes this kuih, so it's my favourite too !

      Delete
    2. Hi May,
      Thanks for linking with CYB!

      Delete
  12. 今天才在超市买了来吃
    突然很想念那样纯朴的味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偶尔也是会去买来吃的, 想念嘛!

      Delete
  13. I love tapioca kueh, and I shall KIV this recipe to make sometime.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