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November 2013

冬阴功汤 (Tom Yum Goong)”Thai Prawn Soup with Lemongrass “




说到泰国餐总是少不了这道泰国的“国汤”~冬炎功汤了。 泰国菜总是喜欢用辣到令人高呼的朝天椒, 酸的入骨的酸柑汁或柠檬汁, 加上鱼露等的调味料, 这样就煮出了一锅的又酸又辣, 鲜香的泰式佳肴来了。 

泰国菜肴最适合给一些重口味的人食用的, 我家老的就是喜欢这样又酸又辣, 香味浓郁的泰国餐了。 自那日尝试了泰式餐馆的菜肴后, 就对这道冬阴功汤念念不忘, 记得旧作里也有一道类似的泰式汤肴,距离现在已有一段日子了,以解他的馋思,这道令人食指大动的泰国“国汤” 又出现在这厨苑里了。 


冬阴功汤 (Tom Yum Goong)
食谱取自Rasa Malaysia 稍微修改)

材料
6杯虾汤(我用25只虾头煮的)
25只中虾(去壳),90克鸡肉(切小块)
8大匙酸柑汁
13条天椒+ 60克黄姜(搅碎)
12片疯柑叶(稍微切小)
5大匙冬炎酱(买不到泰式nam prik pao)
6大匙鱼露, 7支香茅(切长状)
一罐草菇(切半), 5条小粟米(切半)

调味料
少许糖,  少许盐

做法
1. 取要锅, 倒入六杯清水, 加入虾虾头煮滚至汤水稍微变成淡橙色。 挤压虾头取至虾的精华, 过滤。

2.  将香茅,疯柑叶,  椒, 黄姜碎, 草菇和冬炎酱料加入做法(1)煮至滚。

3. 再将虾只, 鸡肉和鱼露加入煮滚。 最后才倒入酸柑汁(不要太早加入酸柑汁, 汤汁会变苦味的), 试味加入调味料即可。 





AFF logo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Thailand), hosted by Lena of Frozen Wings.


36 comments:

  1. 谢谢分享,我将会带着你的食谱去“吃风”。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带着去吃风, 去那里已经有好多的风可吃了, 呵呵!

      Delete
  2. 正点! 我等下也去打包辣汤来吃。现在在看病人吃,又看你的酸辣汤,肚子很饿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又酸辣的汤, 配饭或米粉都好赞, 快快去打包, 不想看到你流口水哦! 哈哈

      Delete
  3. 很多料列
    很合我意,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辣稀稀的。。吃到满头是汗了, 呵呵!

      Delete
  4. 这个星期我也打算煮冬阴功汤 ,正巧!我也找了nam prik pao好久,刚才出去时终于在Giant找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 Giant有卖, 我也去找找。。谢谢你的消息哦!

      Delete
  5. Knock,knock... ada lagi ke??I bawa my own nasi ni, nak kuahnya aje!

    ReplyDelete
  6. 哎呦喂喂!夫人來吃冬阴的公公料。。但是hor,有胃药吗?夫人怕。。呵呵!还是对着它十分钟就好。。Amen。。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冬阴婆婆吗? 哈哈哈。。。
      夫人, 我也是有胃痛, 但是吃冬炎却不会发作, 反而吃粥却会, 所以没次吃粥前我都会先吃一片面包先, 这样就不痛了!

      Delete
  7. 哈囖, 我受不了了。。。快快快,上一碗啦!Please...虾虾虾,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你来和我争着吃, 这道冬阴功就更加好吃了! 哈哈

      Delete
  8. 哇噻!酸酸辣辣的Tom yam 我的最爱!看到都饿了!
    多谢你的分享,我也要亲自下厨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百吃不厌的泰式料理, 快快了。。我等着你煮给我吃, 呵呵!

      Delete
  9. this is truly their 国汤!i will feel sorry for myself if i nvr take this in thailand. Hot and sour and flavourful, love it so much! btw, i saw in jusco that they have this Thai chilli paste, it's the pic of a lady face ( brand ) , if i'm not wrong, that could be nam prik pao.

    ReplyDelete
    Replies
    1. oh dont mind if i add your name to the link you submitted..

      Delete
    2. I have been searching it around my area here but couldn't find it. Thanks for letting me know that Jusco has this Thai chili paste and I have been looking for it for so long.

      Thanks for adding my name ya.

      Delete
  10. oh yes with a bowl of steam rice. i love tom yam.

    ReplyDelete
  11. 我老公的最爱,终于可以自己下厨煮这道料理给他吃了,呵呵!
    谢谢分享,收藏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这道料理可是所以老公的最爱了, 要分享才会有快乐啊! 呵呵

      Delete
  12. 从第一道留言,这样一直看下来,口水早就爆满了。。。。。。。。。太诱惑了吧!
    谢谢你的分享,让我对nam prik pao的认识。

    ReplyDelete
    Replies
    1. 难怪我一早起来就看到是处都有水迹了, 原来是Aunty的口水啊, 哈哈!
      这nam prik pao的庐山真面目,我也是在网站里看到的, 后来找了很久都买不到,原来是错了去处, 哈哈

      Delete
  13. I'm in chilly Japan now and your soup makes me wanna hv Thai food!! Arghhhhh,,,,,,, the thought of ur soup warming my stomach....,, ooohhhhh...

    ReplyDelete
    Replies
    1. Oh, you are now in Japan! You can have Japanese food instead of Thai food! Have a nice trip!

      Delete
  14. Your spicy soup is making my mouth wat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soup is quite easy to make and have a taste for it, hehe!

      Delete
  15. 哎哟。。。不行。。。唾液不由自主的分泌!!这个是我的菜。。。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泰式菜肴也总是我爱的菜, 很难抗拒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