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November 2013

香兰糯米糕(Pandan Ondeh-Ondeh)







往往就为了要做一款的糕点,而又剩下了另一样的材料, 结果被逼之下又做了另一款的糕点。  这就是为了要消灭做了木薯糕后,所余留下的白椰丝所做的糕点~香兰糯米糕。

几个月前, 一位朋友对我说: “ May, 做蓝赛珍食谱的班兰ondeh-ondeh, 我连续做了几回,非常好吃!“ 于是就这样拖至今日, 看着那剩余的白椰丝, 我立刻就想到了这位朋友的好推荐。 好! 就做蓝老师食谱,这么好的食谱,我怎能放过呢!呵呵 







香兰糯米糕(Pandan Ondeh-Ondeh)
(食谱:蓝赛珍)

材料  :
240克糯米粉(我放280克), 120毫升热水, 2大匙浓缩班兰汁,
2大匙细糖, 适量浓椰浆(我放4大匙), 1大匙油

材料:
半粒白椰丝+ 1/2tsp 盐 (蒸热待用。)

馅料:-
120g 椰糖(磨碎)+ 2大匙细糖

做法:
1)将热水倒入糯米粉中搅匀, 加入班兰汁, 细糖, 椰浆和油, 搓至软成面团。
2将面团分成小圆球(大约20克),包入适量的椰糖馅料。
4)放入已沸滚的水里煮熟及浮起,  捞起, 粘上椰丝, 便可享用。

* 时常看到网络里的达人提到QQ的感觉, 这次我也想QQ一下, 所以我把捞起的糯米球放入一个装有冰水的盘里, 然后再粘上椰丝。 原来, 这样就是QQ的感觉了, 呵呵! 









Pandan Ondeh-Ondeh
(Recipe: Agnes Chang)

Ingredients A:
240g glutinous rice flour (I used 280g),120ml hot water,
2 tbsp pandan juice,2 tbsp caster sugar, some coconut milk ( i used 4tbsp)
1 tbsp oil

Ingredients B:
half Shredded coconut + 1/2 tsp salt (slightly steam)

Filling:
120g palm sugar (chopped) + 2 tbsp caster sugar

Method:
1)Place the glutinous rice flour into a bowl, pour in hot water slowly and add in pandan juice, sugar, coconut milk and oil, stir well until soft dough is formed. 

2. Divide soft dough into small balls(20g each), wrap in palm sugar/gula melaka.

3. Cook the balls in boiling water, remove when they are floating and place in the cold water.


4. Remove from cold water and coat well with grated coconut, serve. 










 This post is link to the event Cook-Your Book #6 organized by Joyce (Kitchen Flavours).



29 comments:

  1. 这道娘惹小吃,我孩子很爱。
    应该是被那甜甜的椰糖收买了 :)

    ReplyDelete
  2. 好喜欢爆浆的感觉,可是又觉得好像很久没吃到了。
    不理啦。。留些给我回味一下 ~~ :)

    ReplyDelete
  3. 会爆椰糖桨的ondeh ondeh,好吃到不行,多多都不够的。。
    may, 我一定要带走那一杯ondeh ondeh,这样我才能吃到有满足感滴。。嘻嘻

    ReplyDelete
  4. 虽然吃了午餐,但是还是可以啃下几颗爆浆ondeh-ondeh的。。。

    ReplyDelete
  5. 是咯。。那些材料这是没完没了~哈哈

    ReplyDelete
  6. 下次我要用这个食谱
    我喜欢那个爆浆的感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爆浆的啊, 我儿子吃了几个不敢再吃了, 爆到他的衣服了, 哈哈!

      Delete
  7. 我来爱人家下午茶,ondeh ondeh我超喜欢的!

    ReplyDelete
  8. QQ~~~~~~~~ 一看就像要下去!!!!迷你迷你滴。。。cute cute 滴。。。。LIKEY LIKEY!

    ReplyDelete
  9. 这个食谱有不一样哦,我也要试试。嘻嘻~~
    我的to-do-list真的越来越长了,好多糕点想吃想做咧!;)

    ReplyDelete
  10. 先拿几粒来填肚子,今天很忙还没吃午餐,嘻嘻嘻~

    ReplyDelete
  11. 这个很好吃的糕点,我真的很想吃。没有人帮忙吃,所以很少出现在我家。。。这个礼拜可能可以做了送给朋友吃呵呵。。。
    手拿杯子的照片很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你知道吗, 拍这手拿的照片时, 我只喊了我女儿一声来一下, 她就回答我: 妈咪, 你不要跟我说又要拍我的手啊, 你有没有更好的新招式啊, 哈哈哈!

      Delete
  12. 我也有这本蓝赛珍食谱,真的这么好吃吗?
    那我下次也要试试看,谢谢分享呢!

    ReplyDelete
  13. 很棒的食谱!又是一个美味甜点!
    先在你家吃几粒,下次自己做!

    ReplyDelete
  14. Ondeh-ondeh is one of my daughter's favourite kuih!
    These looks delicious! The perfect kuih for snack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May,
      Thanks for linking with CYB!
      Have a great weekend!

      Delete
  15. 有人要飞咯, 哈哈哈!下次肯定要试pandan口味的,现在先把食谱收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快就可以看到你了, 今早都在收拾行李, 晕了! 哈哈

      Delete
  16. I love ondeh ondeh and I just made some sweet potato ones. Your pandan ones look really good!

    ReplyDelete
  17. 想请问这个食谱是几人份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 这个食谱的份量并不多, 可供3-4人吧!

      Delete
  18. 那个油是我们平常用的食油吗

    ReplyDelete
  19. May I know how many of pandan leaves with how much of water needed to get the pandan juice?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