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November 2013

米粉蟹汤 (Crab Soup with Rice Vermicelli)



又是妈妈从家乡带出来的螃蟹, 我自作主张的煮了这道米粉螃蟹汤。新鲜的蟹肉使这汤汁更加的鲜甜了, 妈妈提过煮这蟹汤时无需另煮鸡汤或江鱼仔汤, 因为螃蟹本身就很有味道了,足于使汤汁鲜甜味美。所以,家里那几个嘴挑的孩子们都无声无息地,把碗里的食物给吃光光了!
    





米粉蟹汤

材料:
六只螃蟹(洗净斩块), 15粒鹌鹑蛋(煮熟去壳), 8片姜, 4棵菜心, 2  升(litre)清水
1包米粉(浸泡水里20分钟)

调味料:
1大匙盐, 2大匙绍兴酒, 少许胡椒粉 

做法
1. 锅里熱1大匙麻油,爆香姜片加入螃蟹炒至螃蟹外壳转成红色, 加入清水煮至沸滚。 
2. 加入调味料和鹌鹑蛋, 加入米粉继续煮至小滚, 最后加入菜心即可享用。 

** 我把米粉预先煮熟, 沥干水份, 享用时才舀螃蟹汤加入米粉里(这样就不怕汤汁都被米粉吸光了)。 





30 comments:

  1. 嗨may,我好多天没空上网了。今天难得上来,没想到你这么热情煮了好料等我!哈哈!
    这个粗米粉我很喜欢,快快来一碗!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一定是每天光顾外面的餐馆, 所以少来我家光顾了, 哈哈哈!

      Delete
  2. 哟哟。。 看到螃蟹我还不即刻扑过来! 真的很吸引的一碗汤米粉。 我看如果换成我,我也会无声无息的吃完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 我家老的反而不欣赏这螃蟹, 他说那螃蟹肉的味道都给让那汤料给吸完了!

      Delete
  3. 呵呵昨天我炒辣椒的

    ReplyDelete
  4. 看到就流口水了!那个粗米粉应该好好吃吧!不好意思,是2 litre/ liter 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流完口水后, 我拿拖把来抹地。。然后再盛一碗给你, 嘻嘻!
      谢谢你的提醒, 修改了!

      Delete
  5. 哎呀,螃蟹,我好爱呢,快快来打包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打包!? 那倒不如趁熱的坐下了吃, 呵呵!

      Delete
  6. 哇!好友风味也。我喜欢这类的粗米粉。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喜欢这个米粉, 很好吃。。只是有时这里很难找到!

      Delete
  7. 真的好久没吃螃蟹了。Ah May几时再煮螃蟹,记得先通知我,我会在你家门口等。。。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 好的, 下次再煮时我一定早点通知你的, 让你不必在门口等着而是坐着等! 哈哈

      Delete
  8. your pic is making me hungry! i shall go to sleep now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Lena, already midnight liao and you still want to come to grab some crabs, hehe!

      Delete
  9. 喔噢哦!!!最爱!喜欢!想吃,更想喝那碗汤!!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雨天, 喝碗熱沸沸的的汤真的很妙啊!

      Delete
  10. Hi May, today have to write English as the chinese translator that i have been using has been changed a little & I can't use it today. Anyway, so lucky for being your family, always have "hor liao" to eat. Mud crabs are so expensive here & how I wish I can be your guest, 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It' is ok! It quite difficult to find a fresh crab in my area , luckily my brother went back hometown quite often, so that my mum can tumpang him to bring some fresh crabs for me, hehehe.

      Delete
  11. 我迟到了~~~~~~
    不过没关系,看着你们吃
    也是一种幸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老师迟到都赶来, 真的很感动, 下回再请你吃!

      Delete
  12. 好肚餓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看到你家也有道好料的芒果布丁, 等回去看看

      Delete
  13. Your bowl of piping hot crab bee hoon made my mouth water!

    ReplyDelete
  14. 请问要到哪里买粗米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多商店都有卖, 我是在药材店里买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