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December 2012

午餐肉芝士卷面包 (Luncheon Meat Cheese Rolls)



昨晚,做完这面包放在架上待凉,于是我便上楼去处理一些文件,‘搞点’好了工作上的手尾,满怀高兴的通知了顾客前来收货。

谁知一下楼,看到我的面包被孩子们吃剩廖廖无几了。 我说: 哎哟!怎么把面包吃完了,这面包妈咪还没拍照呢

大女儿回答:我知道呀,但是不能等了。
我问:那么吃一个就好了。
大女儿又回答:我是想吃一个, 但是,太好吃了,又拿了一个。 后来, 看到妹妹也拿
                  了。
跟着小女儿一边回答一边咬着面包走过来说:妈咪,太好吃了,我不知道吃了几个,改天你再做过再拍啦,sorry 哦!

没法了,也只好把这几粒的面包快快拍完,要不就要被孩子们吃到肚子去了。。呵呵!




午餐肉芝士卷面包 (Luncheon Meat Cheese Rolls)

(食谱参考:Helena's Kitchen , 谢谢Li Shuan 的分享)

Tangzhong Dough 汤种法:-
113g bread flour 113克高粉
82ml hot boiling water 82毫升热水

** 混合成面团后,用保鲜纸盖上。放入冰箱里最少12小时后使用。
    Mix to form a dough, cover with cling film and leave dough to cool in the fridge for at least 12 hours.


材料Ingredients:
(可做14个)

A188g bread flour188克高粉
   75g plain flour75克普通面粉
   15g milk powder, 15克奶粉
   53 sugar53克幼糖
   5g salt5克盐
   6ginstant yeast,6克即溶酵母
   100ml fresh milk100毫升鲜奶
   1 cold egg 1粒蛋

B.  45g butter 45克牛油
    60g cream cheese, 60 克乳酪

   C 1 canned of luncheon meat (sliced)
       1罐午餐肉(切薄片)


Method 做法:

1.混合所有(A)的材料,然后将汤种面团撕片加入搅拌均匀。
     Combine all ingredients (A) and add in tangzhong dough mix well.    

   3.将材料(B)加入面团里,用中速搅拌至光滑。
     Add in ingredients (B) and mix on medium speed until dough is smooth.

   4.团搓成圆团,将面团放在盆中,盖上一块湿布,发酵40分钟至双倍大。
     Shape dough into a ball, leave to proof for 40mins or until doubled.

5.把面团分成每份50, 再把面团杆成“眼泪型”薄片(如图片),把午餐肉片
   和芝士放上,卷起。让面团进行最后发酵45分钟.
      Divide bread dough into 50g each. Flatten the dough like ‘tear drop’
     (refer to the picture) and arrange the luncheon meat and cheese on top, 
      roll up. Let it proof for 45mins.

   6. 搽上蛋黄,撒上适量的黑芝麻.放入中间层预先烘热的烘箱里,烘烤16015
      钟。
   Egg wash, sprinkle with black sesame on top and place in the middle
   shelve of the oven. Bake at 160c for 15mins.
    



照片开始拍时,面包尚有8-9个, 拍完后。。。












照片都尚末怕完,面包只剩下这六个了。。。
孩子们在我拍照时,还是不断的拿了一个又一个。。











                                          今早,又拿了相机拍了这张。。。

7 comments:

  1. 很棒的面包。。。。。。让我流口水了。

    ReplyDelete
  2. 反应这么热烈,一定是super赞,我也要吃,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孩子最爱吃里面有料料的面包,
      幸好我家客人不多, 你还有得吃。。。

      Delete
  3. May, 一定觉得很满足妳的小朋友都很捧场。 面包的食谱我没有explore很多,做来做去就几款我自己觉得比较满意的食谱。谢谢你家喜欢这个食谱。照片也拍到很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Li Shuan,
      做了食品能被家里的大瓜小瓜们捧场, 是我最满足的了。。
      这照片我自已都不觉得满意,咔来咔去都还是没有你的那种效果,
      要向你请教两招了,哈哈哈!

      Delete
  4. Oh wow, beautiful bread rolls here. Got to make this one day though Im not good in bread mak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Mel,
      You are welcome here & thanks for your comments..
      I am still learning and i believe that if you keep on trying sure you can do it...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