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 December 2012

煎多芝士蛋糕 Cendol Cheesecake


自从有了这部落格,家里变得没有以往的干净了。只等着点钟女佣前来打理, 也很少去做打扫和清理的工作了。  只是想每天对着电脑,只差没有抱着它入睡。我家那老的,看着我 摇头。 女儿投诉她们得帮忙晒衣服和收衣了。 最近, 连儿子都投诉了,因为晚餐后的清理工作是他负责的,儿子说:“妈咪,之前你说只是玩玩,你看你现在简直是沉迷了,像个瘾君子染上了白粉瘾了。”

原来,这白粉上瘾是如此的,我如今才知道它的利害呢! 哈哈哈。。。





煎多芝士蛋糕 
( Cendol Cheesecake)

制作海绵蛋糕
To make basic sponge cake

“6寸圆形脱模“ 
*make a 6” round cake 
(with removable bottom cake pan)

材料 Ingredients A:
3粒蛋黄,3 egg yolks (large)
15克幼糖,15g caster sugar
42克玉米油,42g corn oil
42克鲜奶, 42g milk
1小匙香精,1/2tsp vanilla extract
75 特幼面粉,75g cake flour

材料 Ingredients B:
3粒蛋白,3 egg white (large)
1/4小匙柠檬汁 或1/4小匙 苏打粉
50克幼糖, 50g caster sugar

做法Method:

1蛋黄糊: 搅拌盆中用打蛋器拌匀蛋黄,幼糖,玉米油和鲜奶. 加入面粉,搅拌均备用。 To made egg yolk batter, combine egg yolks, caster sugar, corn oil and fresh milk.  Fold in  super fine flour until forms batter.

2蛋白糊: 把蛋白用搅拌机打在至起,再把糖分3次的加入,用搅拌机打至硬 (碗拿起,而蛋白糊不会掉下)
To make egg white foam,beat egg whites until mixture forms solf peaks. Gradually add in sugar, beating at high speed until frothy and stiff  peaks form.

3蛋白糊次加入蛋黄糊里,用搅拌刀拌均匀。
Gently fold beaten egg white foam into egg yolk batter, use cut and fold method until blended.

4.预热烘炉,用130度烘30分钟。Bake in pre-heated oven at 130c for 30mins.

5.  取出蛋糕,倒扣在桌子上,待完全冷却后,切成两片。
Remove from oven, invert cake onto table until completely cooled. Slice into 2 pieces.


芝士馅 Filling:
(食谱来自芝味十足第74页,我稍微修改了)

375克 奶油芝士 375g cream cheese
150毫升 珍多糖水 150g cendol syrup
(20g椰糖+130g椰浆+20清水煮成的)
(20g gula melaka +20g water cooked until gula Melaka dissolved and add in 130g coconut milk
150克植物鲜奶油(打发)150g non-dairy whipping cream, whipped
150克煎多150g cendol
1 1/2 大匙鱼胶粉+6大匙水,隔水煮溶
1 1/2 tbsp gelatin powder+6 tbsp hot water and double boiled until dissolved

装饰 Decoration:
2片消化饼干 2 piece digestive biscuit, crushed

做法Method:
 1.  1片海绵蛋糕体铺在7”脱底圆模里.
 Put a slice of cake into a 7” loose-base round baking tin. 

 2.  奶油芝士慢慢加入煎多糖水拌打至光滑,加入打发鲜奶油和煎多轻轻拌匀。

 Put cream cheese into a mixing bowl, slowly add in cendol syrup and mix until smooth.  Add in whipped 
 cream, cendol and mix well. 

 3.最后加入煮溶的鱼胶粉,拌匀。

  Lastly, add in gelatin mixture and stir well. 

 4.将芝士糊倒在蛋糕上,再盖上一片海绵蛋糕,然后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Pour cream cheese mixture on top of cake and cover with another slice of sponge cake.  Chill overnight in 
 the fridge for overnight.
 5.蛋糕脱模,再洒上少许消化饼碎装饰即可。
 Remove cake from tin and sprinkle biscuit crumbs on top of the cake.

  **脱模时可用热毛巾围绕蛋糕的周围至到芝士蛋糕边缘开始脱落便可。
    **我个人认为这蛋糕里的芝士多颜色不够深,尚可加多椰糖至40克。


                                上了毒瘾,抛掉尚末完成的工作,便做了这个蛋糕。。。











                                                             


用了剩余的煎多和椰浆,
    加了黄薯和紫薯,做了这个甜品。



14 comments:

  1. May
    很好很好!照片拍得很好!

    時間要好好規劃哈…
    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好很好!谢谢莎莎的好規劃,
      我向你学习了囖!

      Delete
  2. Cendol Cheese蛋糕好美哦!颜色配搭都很棒 :)
    不要整天对着电脑,还是主意健康比较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 我还以为煎多层的颜色不够深呢!
      对,对。。健康重要,需要检讨一下了,谢谢你哦!

      Delete
  3. 很有创意的cendol cheese cake。照片进步神速。那双捧着蛋糕的手很滑咯!呵呵!
    蛋糕的味道一定很好我要吃。。。。
    不怕不怕,这个沉迷是过渡期。。。会慢慢好起来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
      哎哟!不要赞我啦,我会脸红的,哈哈哈。。。。
      那双手嘛。。嘻嘻!不是我的。。
      原来有过渡期啊!这就不怕不怕了。。。

      Delete
  4. 好特别的口味哦。。。真的没有吃过有chendol的蛋糕!

    沉迷blog。。。习惯就好,我也是过来人哦!咔咔咔。
    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Myme,
      起得很早呢,请你吃一块蛋糕当早餐吧!
      看来个个都要经过这个过渡期咯!那我跟那些投诉的人说:习惯就好! 哈哈哈。。。。

      Delete
  5. 好特别的口味,我还真的很好奇这mix and match的口味。
    蛋糕装饰好有心思,好看,照片也好看,通通好看,嘻嘻!

    这个沉迷的blog还真得让人又爱又恨,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
      谢谢你的赞美噢!
      这味道嘛, 切了之后你一块我一块的,分完了,个个都说还好,尤其是小女儿赞好!
      我已经留了一片蛋糕给你,你吃过后就知道了。。
      这个blog是真得让人又爱又恨也!呵呵呵。。。

      Delete
  6. 非常有水准的蛋糕也~ 太厉害了。给你100分。
    嘻嘻嘻~

    然后,,,,请问可以请我吃一片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最好了,给我满分。我家那老的每次都是那一句还好而已。。。气哩!
      请请。。当然请,
      给我满分的人我能不请吗??呵呵。。

      Delete
  7. 很漂亮啊你的蛋糕!!第一次看过cendol cake! 谢谢你让我好好见识了~ 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Jia Yao,
      很高兴看到你又来我家了,很不错的这cendol蛋糕,
      有机会你也试一试啊!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