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5 January 2015

橙薯黑糯米龟糕(Sweet Potato Black Glutinous Orku Kuih)






时间如云烟般消逝的无踪无影, 转眼间已经挥手告别了2014。  跨入新的一年, 在我的眼前仿佛又再出现开学的忙碌日子了。我害怕, 真的。  害怕那马不停蹄忙碌的日子, 也许我会忙到气喘, 也许我仍然会忙里偷闲的在这溜达减压, 留恋而徘徊不去。 但是心里却深知, 即使再忙而我仍然会顽强的走过, 顽强的走过重重的挑战。 因为我坚信, 暴风骤雨后, 总会有放晴的时刻, 天空也总会出现一道美丽的彩虹。

今日也是小丫头踏入中学的第一日, 昨夜见她辗转难眠, 今早凝望她双眼含泪的吃着早点。 唉!令人忧心的孩子啊, 但愿她在校园里, 一切顺利吧! 







近日来, 家里连续不断的大扫除, 扫掉了很多的垃圾, 同时也"扫出很多尚未开张的食品与材料,有些过期就扔了。  而有些截至日期近在咫尺了, 就如这包还没开张的500克的黑檽米粉。 顿时晕了, 这到底是何年何月买的, 怎么我却一点都没有印象啊! 



 所以就拼了老命, 不断的消灭掉这包黑檽米粉了, 首先选了Li Shuan 的黑檽米糕。 有些做了就直接吃了, 碰到有心情就拍下几张了!




【橙薯黑檽米龟糕, 可做10个50克的龟糕

材料A: 
70克橙薯泥( 蒸熟,压烂成泥) , 1大匙細糖, 50克热水
40克黑檽米粉, 80克檽米粉 

材料B:1大匙粟油

做法
1)将所有材料A混合拌匀,加入粟油, 再慢慢的加入热水搓成团。 
2)将面团平分成每克28克, 包入馅料。 
3)放入已抹粉的龟模里,轻轻压平,扣出,放在备好涂油的香蕉叶上。 
4)以中火蒸约2分钟,掀盖片刻,盖上再蒸约3分钟。
5)取出,再龟糕的表面涂上少许食油,待冷后即可食用。 


馅料: 
200克绿豆瓣, 110克黄糖, 1大匙葱油

做法:
1. 绿豆瓣浸水4个小时以上或隔夜。蒸熟, 加入适量水份以食物搅拌机搅烂。 
2. 热2大匙葱油, 加入搅烂的绿豆和黄糖炒至黄糖融化(如太干, 亦可加入少许清水)。  

给自己做个记录: 馅料~22克,皮料~28克


  




10 comments:

  1. 这黑糯米龟糕做得很漂亮,太喜欢那油亮亮的颜色了~
    我好像也有包黑糯米粉要clear,要马上去把它给找出来了。嘻嘻。

    ReplyDelete
  2. 蒸好纹路还这么清晰,水!

    ReplyDelete
  3. 呵呵!就是那天提起的黑糯米是吧?!你把这龟糕做的好美,花纹很清新,太好看了!
    一定也很好吃,快快抛几个过来。。。哈哈!

    ReplyDelete
  4. @_@ 哇。。。哇。。。。。 睁大眼睛。。我好喜欢这道作品。。。真的是真的。。。。 请吃请吃

    ReplyDelete
  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6. 爱人啊,好久不见。。。
    想到开学,就一定想到你;你啊!就是让人好心疼,relax,一切都会美好的!
    孩子有孩子的一片天,放手让他们画出自己的彩虹天吧!

    ReplyDelete
  7. Happy New Year! I love your orku kuih, so pretty! I don't think I can get black glutinous rice in Melbourne. Anyway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8. wow,美到让人捨不得吃!赞!赞!

    ReplyDelete
  9. 纹路好清晰!好好看的homemade 龟糕。我喜欢。。
    我家闺女也开学了(小学),我也是紧张兮兮的,担心这担心那的。但愿一切顺利。

    ReplyDelete
  10. 美女 ! 好喜欢八角形的AKK木模好美。
    我的小儿子跟你的女同年,星期1 那天上课,也是依依不舍的眼神看着我离开。。。
    像 Eileen 说的,放手让他自己走出一片天吧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