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January 2015

芥蓝头红枣鸡汤 (Kohlrabi Chicken Soup)




菜档的老板捧着几个又圆又绿的东西给我,声声的大赞很好吃的。 我感新奇, 问道:  这是什么?   

 芥蓝头。  老板说。  
“ 芥蓝头? 怎么煮啊!”我问道。
“煲排骨汤加入红枣很好喝的, 或者切丝炒瘦肉。”老板回答。 
  
我即刻将这圆绿绿东西的捧在手中,此物顶部长着许多细茎和細叶, 这就是芥蓝菜头, 而那些細叶长大了就是一棵棵的芥蓝菜了。 真美! 觉得非常特别, 我还没见过这芥蓝头, 很无知吧! 

于是立刻抱了4粒回家, 两粒用来煲汤, 两粒切丝炒肉了。还得感谢菜档老板的好介绍, 这芥蓝头煲汤,好喝, 炒肉也好吃。  








芥蓝头红枣鸡汤 (Kohlrabi Chicken Soup)

材料:
1/2只走地鸡(切小块)
2粒芥蓝头(去皮切小块)
1条红萝卜(去皮切小块)
15粒红枣
2升水

调味料: 适量的盐

做法
1. 将鸡块以热水浸泡15分钟, 去除腥味, 滤干水份。
2. 取一锅, 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 以大火煲滚, 再以慢火煲大约2小时。
3. 加入适量的盐, 试味即可。







13 comments:

  1. 喝汤滋润一下。。没看到过。。很特别!

    ReplyDelete
  2. 芥兰头? 我也是没听过,你很勇尝叻!
    谢谢你,又长知识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觉的特别, 于是就带回家了!
      那天还问了我老妈子, 以后买了带回乡给她看, 哈哈。。

      Delete
  3. 第一次知道有芥兰头,谢谢妳的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 这几个星期以来, 菜市里都能看到它的踪影了!

      Delete
  4. 这个也叫大头菜,台湾很多,那边出产的很大,我见过的有小北比的头那么大哦。
    也可以拿来凉拌,很好吃一下。

    ReplyDelete
  5. 早安May。噢!这是么东东???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芥兰头涅,哈哈哈!
    煲汤看起来很不错,我改天去巴刹找找看。

    ReplyDelete
  6. 今早上了一堂课。。芥蓝头。。山龟我这个亲亲~~ 都没听闻这好东东。。。 既然找不着,就委屈亲亲~~给我准备一份鸡汤暖暖身子哈

    ReplyDelete
  7. 芥蓝头, 我也没看过, 好可爱,下次去pasar 找找看。。 哈哈

    ReplyDelete
  8. may,我有感好奇也。下次让我多留意看菜市有没有。嘻嘻嘻 。。

    ReplyDelete
  9. Oh thanks for this recipe. I've seen kohlrabi in the market but never bought before as I had no idea how to cook them. Haha now I know! Your soup looks delicious.

    ReplyDelete
  10. 爱人就是有一双巧手,我呢,就不去跑菜市了,直接去你家按门铃喝汤去,
    嘻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