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anuary 2015

让人添加一碗白饭~娘惹式烤鸡 (Baked Nyonya Style Chicken)




一样米养百种人,这是一句你我都非常熟悉的话。 是的,一样的米养成了不同思想,不同人性的人们。  人生中,我们都有机会遇上各式各样的人,一些人态度温和,对你总是彬彬有礼,笑脸嘻嘻的。但当你走霉运时,遇上了一些不讲道理而不分青红皂白的将你羞辱了一顿,那时是否觉得有口难言, 有点气愤呢?



带着一丝的不解, 莫名其妙而又毫无准备之下, 煮了这道之前煮过的一道烤鸡。  厨房里材料不足, 但却决心要煮, 只好有什么就换什么了。  例如包装的ayam brand santan 就取代了原譜中的新鲜椰浆, 黄姜就变了黄姜粉, 而新鲜椰丝就换了干椰丝了。

虽然这次添加了一大匙的蜜糖, 但如果不加, 也绝对不逊色而保持着原味。 非常特意的邀请了弟弟俩夫妇前来共享这道烤鸡, 弟妇声言喜欢这酱汁,尤其是捞着酱汁的白饭非常入味,让人只想扒多几口饭, 也绝对够资格让你再添加一碗白饭!




说到柴油盐米醋, 你我的厨房里总该有吧!除非你家厨房里没有, 那就肯定试不出美味了!


【娘式烤鸡, 食谱参考于这里 

材料A
10个鸡翼(切出小腿和鸡翼)
 2 大匙椰丝干(之前采用新鲜椰丝)

酱料
100克小葱头
5瓣蒜
3条红辣椒(去籽)
2大匙黄姜粉 (之前采用30克新鲜黄姜)
4支香茅(取根部, 切片)
10大匙包装Ayam Brand  椰浆(之前采用10大匙新鲜浓椰浆)
3大匙清水

调味料:
2大匙咖喱粉
2大匙亚叁+3大匙清水
1大匙油
1+ 1大匙糖+1大匙蜜糖
2 +1小匙盐

一张锡纸

做法
1. 将鸡腿肉洗净, 备用。
2. 将所有材料B捣碎, 加入椰丝干和调味料混合均匀, 抹在鸡面上,腌制4小时或隔夜。
3. 取锡箔纸将做法(2)的鸡只包好, 放入预热烤箱里以180度烘烤45分钟即可。

** 20/10/2015, 这道娘惹鸡, 加入了适量的疯柑叶, 味道更佳更香了!

【Baked Nyonya Style Chicken】

Ingredients  A
10 chicken wings (cut into half),   2 tbsp dessicated coconut 

Ingredients B:(Pounded)
100g shallots, 5 pips garlic, 3 red chilies (seeded)
2 tbsp turmeric powder, 4  stalks lemongrass
10 tbsp ayam brand santan kelapa(thick coconut milk),  3 tbsp water

Seasoning:
2 tbsp curry powder,  2 tbsp assam paste + 3 tbsp water
1 tbsp oil, 2 tbsp sugar+1 tbsp honey, 3 tsp salt
1 sheet of aluminium foil

Method:
1. Wash chicken and pat dry.
2. Mix ingredients B with dessicated coconut, rub chicken with sauce and  marinate for 4 hours or overnight.
3. Wrap the chicken with aluminium foil and bake in preheated oven at 180C for 45 minutes. 






15 comments:

  1. 我现在成了泼妇了,敢这么骂我,我骂回你呢。。。啊哈哈
    开饭开饭,看到肚子咕咕叫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Fion Fion, 我也要变成泼妇骂人了, 但却怕破坏了自己的形象!
      所以只能骂的含蓄一些, 哈哈。。

      Delete
  2. 我也要多加饭,因为配你这道娘惹式烤鸡一定非常开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添给你白饭, 要吃的就来, 不ngam吃的就别来光顾! 呵呵。。

      Delete
  3. 何止添一碗白饭, 我要两碗涅!
    看来这个美味娘惹式烤鸡不够我吃了, 我等你有空再煮给我吃哈! :)

    ReplyDelete
    Replies
    1. Esther, 今天我也破例陪你吃两碗, 之后再来一起喝柠檬减肥! 哈哈。。
      好的。。 约定了初十, 让你们就来当我的白老鼠, 嘻嘻!

      Delete
  4. 一碗不够,我要两碗,三碗,四碗。。。哈哈哈哈!
    爱人的厨艺有我们花花见证品赏过,完全不是乱盖的哦!
    sedap到吮手指,yummy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人啊, 你真要这么多碗吗, 不怕你的美腿变粗腿啊, 嘻嘻!
      感谢爱人“出庭”做证, 否则。。哼! 这鸡就变成烂鸡了! 呵呵。。

      Delete
  5. 亲亲~~别怪偶来得太晚。。。政府闸门那么一删,还真恼人。。。

    好!!就你昨天那句 “等你。。” 偶。。。继续等你的 “好戏上场”。。。扒着白米饭,吃饱了,继续等、等、等 。。。偶等。。不过,您赶紧上碗热呼呼的烤鸡给我尝尝。。可别让偶等太长时间了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怪不怪, 知道亲亲最好。。让我徘徊在亲亲和爱人之间, 真是幸福叻! 哈哈。。。还是那句, 等我。。希望不会等到天荒地老吧! 呵呵
      饭来了。。。烤鸡也来了。。。!

      D

      Delete
  6. 朋友的厨艺安迪也尝过,套你的爱人那句,真不是盖的!!!
    Sedap,sadap, betul betul seda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你这位大明星朋友的支持, 还真够给脸了!
      不敢怠慢你这位大明星的朋友, 不sedap也要煮到sedap的给你咯, 哈哈!

      Delete
  7. 这道一定大受欢迎,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各人的口味不同, 只能说够资格让你添多一碗饭咯! 呵呵。。。

      Delete
  8. 哇。哇。哇。看到这个就想起了那顿丰富晚餐里的大鸡腿。。。真是棒也!
    下次我们要"安哥"。yeah 〜 我们好有口福的。
    啊may如果要我们加饭、那么你一定记得煮哦。哈哈 哈哈 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