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8 January 2015

巧克力米面包 (Chocolate Rice Buns)




不久前, 在面包店里买了这款的巧克力米面包, 含着一粒粒巧克力米点缀的面包, 感觉很美很特别。 稀奇的是, 面包里清楚的看到不溶化的巧克力米, 又美又好吃, 孩子们声声赞好。

为了取悦孩子们,   我也依葫芦画瓢的做了这款的面包。 谁知在搓揉面团的过程中, 巧克粒米已经渐渐溶化了, 顿时晕料。。还很黏手呢!

傻傻的我, 还以为用错了巧克力米, 于是就开始奔向烘焙店寻问有关不溶化的巧克力米 。  结果, 所有的答案都说巧克力米是会溶化的, 难不成面包店里的巧克力米真的是加工的巧克力米?




虽然看不到明显的巧克力米, 但这面包绝对是好吃的。  我的面包带着褐色的, 而从店里买的却是白色带有巧克力米的呢!


【巧克力米面包】(食谱参考这里

海绵团材料:
214克高筋面粉 ,128克全脂牛奶(冷),2克酵母

做法: 将所有材料拌匀,搓成面团即可。发酵约4至5小时或放在冰箱冷藏12-16小时(隔夜即可)。

** 这
海绵团是比较"干"的面团,用手搓揉后,拌均匀即可。不需另加"水。

面团材料:
92克高筋面粉,12克全脂牛奶(冷) ,30克蛋,3酵母,5盐,60克糖,
12克奶粉, 30克牛油

**80克巧克力米


做法~
1.  面团: 将所有材料和海绵混合以中速搅拌至面团。
2.  然后加入牛油继续搅拌面团直有弹性不易破裂的薄膜。
3 . 加入巧克力米, 搓至均匀。 休面10分钟,分割成12粒大约每粒48g, 发酵60分钟或双倍大。
4. 涂上蛋液, 放入预热烤箱以160,烘烤20分钟~至金黄色。



**搅拌过程时, 这面团会比一般的黏。










5 comments:

  1. 刚刚好肚子咕咕叫。。赏块面包配牛奶去。。就这样。。

    ReplyDelete
  2. hmmm.... 郁闷。。。的确哈。。那。。那不融化巧克力米不溶之秘诀到底是啥呢??亲亲~~咋们两,坐下来,食个包、再细谈

    ReplyDelete
  3. 没关系啦,这样子又有另一种风味了,很棒
    话说回来,我今早只喝了杯teh丝,吃了少许猪肠粉,现在肚子开始有点咕咕叫了
    快赏我几粒嘛。。哈哈哈

    ReplyDelete
  4. 会不会是搅拌好面团,要做造型的时候才将巧克力米放下去随意搓揉几下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哦哦。。下回我试试你的方法, 谢谢你!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