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January 2015

千层班兰蛋糕 (Pandan Layer Cake)






说到班兰蛋糕, 心中总是认为, 这是属于老人家所爱的一款蛋糕。真的, 印象中妈妈也爱这款蛋糕。   去年12月6日是外婆100天忌日, 没什么带回家拜祭它老人家, 就尝试做了这款尚未尝试做的蛋糕, 切了一块祭拜它老人家, 表示心中对外婆的思念与敬意 。 心想, 妈妈喜欢的蛋糕, 外婆也应该喜欢吧!

由于那日出席外婆忌日的亲朋戚友蛮多的, 我那小的可怜的7寸圆形蛋糕, 每人只能足够品尝一小方块。 之后, 又怀念起那日只尝了一小口的班兰蛋糕, 于是就带着懈怠, 懒意的身子重新做了这个蛋糕。 假期里, 举起相机的机会真是恒河沙数, 第一次没将蛋糕留念做个记录, 这回无论如何都要好好的拍下几张了!





之前得以一位高人指導下, 学会了做巧克力生日快乐的牌子。 于是就随意的摆在蛋糕上当作装饰, 让蛋糕添加几分美意,家里并无人”牛一“的, 嘻嘻!



【千层班兰蛋糕 】

班兰蛋糕体材料:
3粒蛋黄, 10克細糖, 45克浓缩班兰汁, 38克粟油, 65克底粉

3粒蛋白, 40克細糖

做法:
1。在搅拌盆中以打蛋器拌匀蛋黄和幼糖,再加入玉米油,班兰汁拌匀。 
2。然后再加入底粉,搅拌均匀备用。
3。把蛋白以搅拌机打在至稍微起泡,再把糖分3次的加入,用搅拌机打至硬。  
4。把蛋白糊分次加入蛋黄糊里,用搅拌刀拌均匀匀。
5。把面糊倒入7寸圆模里,放入预热烤箱里用160度烘40分钟。
6。取出,倒扣在桌子上,待完全冷却后,将蛋糕边缘切除, 然后切成三片备用。

班兰馅料:
500克椰浆, 460克班兰汁, 90克細糖, 75克Hoen Kwe 绿豆粉, 1大匙即溶遮里粉, 少许盐

做法
1. 将绿豆粉和即溶遮里粉混合, 倒入1/3的班兰水混合拌匀至完全溶解后, 再继续倒入剩余的班兰汁拌匀。 
2. 将椰浆, 細糖和盐加入做法(1)里, 拌匀。 
3. 以小火煮至浓缩即可离火 (必需不停搅拌), 再将班兰馅平分成4份每份大约250克。  
4. 将一份班兰馅倒入7”模子里 (必需将模子以清水冲湿一下,稍微撒掉水份, 不可以布抹, 这样就容易脱模)
5. 然后放一片蛋糕,铺平, 继续从覆的做完其余的2片蛋糕。
6..放入冰箱里凝固,待冷藏后, 取出蛋糕倒扣,洒上适量的干椰丝, 摆上喜欢的装饰, 即可切片食用。

班兰馅料食谱参考于Angie 



其实我也蛮喜欢这个蛋糕, 所以我也该归类于老人家了, 嘻嘻! 可惜这蛋糕的椰浆份量实在惊人, 不敢多吃, 下次重做一定尝试不要加入如此多的椰浆。 









23 comments:

  1. 我不吃晚餐料,要换这个美味蛋糕吃。。就这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吃晚餐只吃蛋糕, 那会超肥叻。。今晚我也煮了好料, 就坐下吃碗饭再来一小片的蛋糕吧! 嘻嘻。。

      Delete
  2. 我超喜欢这个蛋糕,如果没有控制,一整个我都慢慢吃完,好肥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 是咯。。我也和你一样, 忍呀忍的, 哈哈!

      Delete
  3. 哇唔。。。亲亲好厉害。。。啥时候开个咖啡厅。。。偶天天上门做客

    ReplyDelete
  4. 蛋糕很美,每一层都做的很均匀。 如果有少椰浆的食谱记得分享、我也是很怕太多的椰浆。呵呵!

    ReplyDelete
  5. 蛋糕很美,看就知道很好吃!赞!

    ReplyDelete
  6. 我还不是老人家,但是我很喜欢吃,但但是我又懒惰动手做,所以都没得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7. 我很喜欢吃这款蛋糕,可是没勇气自己做,所以来你家吃两片可以吗?呵呵

    ReplyDelete
  8. Your Pandan layer cake is very very beautiful, even more beautiful than the store-bought one. I am so tempted to bake it now.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9. 美美! 我也喜欢班兰蛋糕, 不过我不要老哦!哈哈!
    其实这个蛋糕在我list里了! 一拖再拖的原因也是那可怕的椰浆呀! 先在你这里尝小片吧! :)

    ReplyDelete
  10. 美美! 我也喜欢班兰蛋糕, 不过我不要老哦!哈哈!
    其实这个蛋糕在我list里了! 一拖再拖的原因也是那可怕的椰浆呀! 先在你这里尝小片吧! :)

    ReplyDelete
  11. 我喜欢这个口味的蛋糕。。总觉得吃不腻!
    蛋糕放在小椅子上,有种莫名的feel。。好看。

    ReplyDelete
  1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13. 哈罗,你好。
    你的蛋糕好漂亮。
    我可以请问你的底粉指是什么粉呢?没试过弄蛋糕。
    谢谢!感恩如果你可解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嗨! Ee Thyng,
      谢谢你的到来, 更感谢你的赞美, 让我喜上眉梢了, 嘻嘻。。
      底粉是High ratio flour, 也可做蛋糕和曲奇的, 如果没有底粉也可以用蛋糕粉, 希望能够解答你的疑问, 谢谢!

      Delete
  14. 最近刚开学,有点忙碌,我也没准时看 blog。 现在才打 revert gear 。。。。。。
    这个蛋糕好漂亮,很美丽。 装饰也好好看。 like , like 。。。。。。 中文字的 生日快乐 好好看。 我也忍不住买了mould回来。 哈哈哈

    ReplyDelete
  15. Hi May,
    May I know how much pandan leaves did you use to extract the juice and also if don't have instant jelly powder, can replace with agar agar powder not ?

    Thank you
    Helen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Helen,
      Sorry for the late reply, as i had just admitted to the hospital recently and seldom visit my blog too. I used approximately 12 pandan leaves, can't really remember the exact amount.
      Yes, you can use agar-agar powder.

      Delete
  16. Hi! Wanna ask if can't find the pandan leaf, can replace by the pandan essence? And how should I adjust the receipes with the coconut milk? 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Ida,
      You can replace it with pandan essence and if you would like to reduce the coconut milk then you may need to increase the pandan juice portion or pandan essence .

      Delete
    2. Hi May
      Thanks for your prompt reply! How many drops of the pandan essence I should use for the cake body and the fillings since pandan leaves are difficult to find. And if I can't find the 綠豆粉, which supplements I can use, thanks a lot!

      Delete
    3. Ida, I seldom use pandan essence to replace with the pandan leaf. Btw, i might use 1tsp of pandan essence for the cake base and 1tbsp for the filling. You may adjust your own measurement.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