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January 2015

炒菜圃通心面(Fried Macaroni with preserved turnip )




有人说, 办公室里节奏太快, 忙得毫无时间去冲杯热茶提神。 我说啊, 身为煮妇的我, 忙碌起来往往也没时间煮出一餐半餐的。 煮妇犹如厨房里的膳魔, 碰到煮妇忙碌时, 膳魔的法力就失效了, 变不出一道能温饱家人的一餐!  

为了不想伤神的把自己困在厨房角落里, 只要能温饱饥肠辘辘孩子们的胃就得了。于是, 就 炒了这道简单的通心面, 加入了菜圃碎, 让这道通心面增添了咸味和口感。  



【炒菜圃通心面】

材料:
170克通心面
60克菜圃
适量虾和鸡肉
3棵菜心
2粒鸡蛋(打散)
2大把芽菜
3棵青葱 (切段)
2条红辣椒 (切片)
2粒红葱 (切片)
2大匙蒜蓉


调味料
1大匙酱油, 适量盐和胡椒粉, 1小匙黑酱油, 3大匙清水

做法
1. 依照包装上的指示, 将通心面煮熟。 
2. 热油锅, 爆香红葱及蒜蓉, 加入虾, 鸡肉炒至香浓。
3. 炒香菜圃碎,  加入菜心及煮熟通心面炒匀, 加入调味料翻炒均匀, 试味。 
4. 把鸡蛋大散加入炒至干, 拌入芽菜, 青葱和红辣椒, 炒至均匀, 取出趁热食用。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Jan 2015 Event: Noodles and Pasta) organised by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Anne of My Bare Cupboard.


10 comments:

  1. 好幸福的孩子们,能吃到妈妈的爱心料理。这这看起来超好吃的样子。

    ReplyDelete
  2. 好幸福的孩子们,能吃到妈妈的爱心料理。这这看起来超好吃的样子。

    ReplyDelete
  3. Hi May , this Asian-inspired macaroni sure beats mac and cheese ;D Delicious flavor and texture combo , I love it !

    Thank you so much for sharing all your delicious pasta dish to Little Thumbs Up , I really appreciate it !

    ReplyDelete
  4. 我喜欢这样简简单单的料理,好吃,好吃!

    ReplyDelete
  5. 最近我老公比较忙,都没有吃晚餐,我不是炒饭就是炒面,
    不然就是只煮一样让孩子配饭吃的。
    今天刚刚才买了一包通心粉,准备大展拳脚去,哈哈!

    ReplyDelete
  6. Hi May,
    我来吃宵夜咯!这个是中西合拼的意粉肯定,好好吃!
    谢谢你,为小拇子所分享的食谱!感恩!
    mui

    ReplyDelete
  7. 昨天半夜,发现篮子被借了,今天是来要回,顺便来碟炒菜圃通心面,开启我美丽的星期日:)

    ReplyDelete
  8. 简单又不失美味的通心粉料理, 有谁不爱?!
    我一样是要大大盘的。。。放心, 吃了我会多跑几圈!哈哈!

    ReplyDelete
  9. 亲亲~~~ 偶今天要嗲你可以吗///。。 我好饿。。好饿。。。 有你在该多好。。啥事后都不怕闹饥荒。。。 你啥时候在探京呀

    ReplyDelete
  10. 快手。。厉害。厉害。
    我要 order 豆芽 多多的 ok bo?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