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September 2014

巧克力螺紋饅頭 (Spiral Chocolate Man Tou)





做了两种口味的馒头,紫薯馒头及巧克力馒头。 为了赶着挤入“巧克力乐园”,  先将巧克力馒头插队了。  尝试了一个馒头, 感觉除了巧克力味之外, 没什么味道, 然而孩子们却吃的津津有味。 个人的口味不同, 我还是喜欢紫薯馒头。 




这馒头做的不好, 很多皱纹。



巧克力螺紋饅頭

材料A
500克香港粉, 210克清水, 80克细糖, 25克白油, 1大匙即溶酵母

材料B:
30克巧克力粉, 适量的清水(没取得份量)


做法
1。 将包粉, 酵母和细糖混合均匀。 
2。再将白油以手指慢慢的擦入成小状粒, 徐徐的加入清水, 搓成柔滑光滑的面团。
3。将做法(2)的面团分割出350克, 而另一份则加入材料B, 加入适量的清水(这里的清水我忘了取份量), 搓成柔滑光滑的面团,  盖上布休面发酵至双倍大
4。将发酵好的巧克力面团分割出350克, 其余的则平分成13等份, 搓成小圆球, 备用。 
5.   分别将两色面团放在撒有面粉的平桌上,用面擀棍杆成20 x 30cm左右的面皮. 
6.   两色面皮叠起,中间刷一层水,上面也刷一层水,以面擀稍微压下避免蒸后脱离。 卷起成圆筒, 盖上布或保鲜纸静待15分钟。 
7. 将卷好的圆筒切成1.5cm-2cm 左右的小片, 取一片, 按扁。 以面棍擀成面皮,包入做法(4)的可可小圆球,收口捏合,朝下放入蒸盘上, 待发10分钟至按下有弹性。(拿起面团感觉很轻)
8.  待蒸炉水滚后,放入蒸笼里,待然后用大火蒸约15分钟即可












12 comments:

  1. 亲亲~~~ 口爱的馒头好像儿时的玻璃珠。。。今天来得早。。。早饭在偶家吃过。。。下午茶,算你的了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亲亲第一个上来陪我下午茶, 我真是太太高兴了!
      要冲一杯咖啡还是kopi O 呢?

      Delete
  2. 很美的馒头。。。满满的fu。。。^^

    ReplyDelete
  3. 爱人等等我,我也来陪你下午茶,怎样,左拥右抱的感觉是不是很好?
    嘻嘻!

    ReplyDelete
  4. 哇!螺纹的馒头真好看! 我也要过去找你喝下午茶! :)

    ReplyDelete
  5. Hi May, you are always full of brilliant ideas. You made the normal boring Mantou into something so pretty.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6. 找一天,我也要玩巧克力馒头~嘻嘻......

    ReplyDelete
  7. 不满意的话,统统请我吃吧,我可喜欢得很呢,嘿嘿!!

    ReplyDelete
  8. 美丽的巧克力馒头,谢谢妳愿意先让它出来,不过别担心,可能我跟妳心灵相通,下个月主题我选了“我热蒸笼里的包”。。。哈哈哈哈。。所以它们应该不必等太久了
    谢谢妳支持BREE^^

    ReplyDelete
  9. 好美的螺旋纹。。可可味好像也很不错,要试试做:)

    ReplyDelete
  10. May,我等你这做给我吃因为。。馒头我有点失败,嘻嘻嘻~

    ReplyDelete
  11. May,
    我错过了下午茶了吧。。
    现在来吃宵夜。。呵呵
    mui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